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時間 2022-01-09 04:25:11

1樓:

難度適中。

對於已經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適中。按備考階段建立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再認真逐步實施,做到書課結合,融會貫通,紮實掌握考點,可以說通過初級會計考試順風順水。

對於第一年備考初級會計師的考生來說,沒有系統學習過會計從業基礎知識,更沒有從事過實際會計工作,學習初級會計職稱輔導教材會更為吃力。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初級會計准考證是大家進入考場、參加考試的重要憑證,也是部分地區考生資格審核的重要材料。准考證列印入口一旦關閉,就無法列印了,也就意味著考生無法參加考試。大家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准考證的列印,並且妥善保管。

參加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考場會為考生統一提供演算紙筆。待考試結束後,演算紙筆由監考人員統一收回,考生不能將紙和筆帶出考場,否則會按違紀處理。

2樓:生活玲兒老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因人而異。

1、對於第一年備考初級會計師的考生來說,沒有系統學習過會計從業基礎知識,更沒有從事過實際會計工作,學習初級會計職稱輔導教材會更為吃力。

2、對於已經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適中。按備考階段建立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再認真逐步實施,做到書課結合,融會貫通,紮實掌握考點,可以說通過初級會計考試順風順水。

3、由於考綱和教材幾乎每年都會根據最新政策調整,因此二戰考生一定要理性分析以往備考誤區,購買新教材備考,重點關注學習教材變化內容,將看書、聽課、做題和記憶鞏固不斷迴圈應用,提公升應試技能。

複習策略

(1)大綱是關鍵

很多人覺得教材的內容很多,覆蓋面大。但是,有乙個原則:考試是有範圍的,這就是大綱。

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把大綱的每個知識點抄下來,然後看書,每次看書都是帶著問題去看,並且對於感覺有疑問的都做筆記,盡量把問題完整的解答出來。

(2)學習時間是保證

大部分報名參考人員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學習的確比較費力。這就要求安排計畫好,每天必須保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最好是比較完整的時間段,在學習前,可以先擬定乙份學習計畫,按照計畫去學習,就不會那麼亂,而且更利於掌握知識,也可以參加遠端網路輔導,讓老師帶著你學習。

(3)教材和試題相結合

在複習中,看書是基礎、是根本,但適當的做題能加深理解,鞏固記憶,而且能把看書過程中很多似懂非懂、模稜兩可的東西具體化、條理化。做題還可以熟悉出題型別、考察角度,能夠在以後的看書中做到心中有數,有針對性地去掌握各個知識點,每聽完一章課件馬上做相對應的試題,通過這些習題的練習,可以鞏固新鮮的記憶,彌補自己的缺漏。

3樓:湖南中公會計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整體難度要比中級、注會等會計行業考試要低,且只有兩個考試科目,題型只有客觀題目,沒有主觀題目,知識點基礎相對簡單一些。但需要一次性通過。

2、內容相對淺溼、簡單,但考試批次多,實行機考的模式隨機抽題,因此考試的範圍很廣,內容很多。

3、雖然不難,但因全國平均出考率大概在67%左右,通過率也才僅僅才達到20%左右,這也是導致初級會計通過率比較低的乙個因素。

4、如果你不是會計學相關基礎想自學的話,自控能力還是要挺強的。

首先,要了解會計實務與經濟法在今年的變化。

其次,在學習理論課程的同時還要記得配合著做初級會計練習題,但也不要盲目的貪多做題,盲目的題海戰略有可能會事倍功半。

最後,經濟法學習要不間斷,可以利用零散時間來學習。

建議還是進行系統的培訓。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4樓:新科教育

2023年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即將開始,有很多考生都希望一次效能通過中級會計職稱三門,但是通過考試並不是靠運氣也不是偶然,一定要真實達到中級會計職稱理論要求,我們才能成為中級會計師,外界普遍反映中級會計職稱比較難,通過率較低,結合歷年考生考試未通過的考後感,大家反映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存在問題都是共同,考生和大家分享中級會計職稱失敗的幾大原因,大家可以引以為戒,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第一是設定的目標過遠不切實際,有很多考生都希望在大學畢業之後一次性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但是如果你的學習時間比較少,那學習的乙個進度又比較慢,比如說,一天只可以去學習兩節,但是為了追趕進度你要學習完兩章,那就是說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即使真的看完,但是並不能把知識給記住。學好相關的基礎知識,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基礎學習方法智商,如果只是說盲目地每天去完成工作目標,那是不可能通過中級會計師的。

第二個是自控力不強,有很多學生沒有通過中級考試是因為自控力太差,沒有客服懶惰的這個習慣,如果你自控力實在不行的話可能無法按照你最開始的乙個學習計畫進行學習,那就建議你可以通過網校或者是輔導班進行有計畫的監督式學習。

第三個是學習的方法是不得當的,有很多學生,雖然說備考時間很長啊,但是在學習效率上以及效果並不如他人,那就說明,可能是自身的乙個學習方式,乙個學習方法。存在不得當,比如說財務管理,只是一味的看書,並沒有計算並沒有背誦相關計算公式。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並不難,大家只要能夠規避備考雷區,認真腳踏實地備考,那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就只是一次普通的能力測試。

5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真複習,其實沒有那麼難。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好考,但是也要自己努力才行。

1、零基礎考生備考難上加難

對於第一次接觸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來說,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沒有會計相關知識,在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教材時會比較吃力。所以零基礎考生在學習不同科目時,需要抓重點來學習。經濟法基礎:

歷年考試的考點都比較突出,考生從高頻考點入手,緩解大量記憶的壓力。初級會計實務:考生要先從會計基礎知識入手,仔細觀察會計分錄於案例計算,逐步粘我答題技巧。

2、有基礎考生相對簡單

有會計基礎的考生一般都是會計專業的考生,或者是從事會計工作的考生。對於這些考試來說,難度適中,只要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學習下去,通過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沒問題的。

3、重考生需要留意變化細則

對於已經參加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考生,首先要分析自己去年為什麼沒有考過,總結經驗;在觀察教材內容有什麼變化,哪些新內容需要學習;最後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去備考學習,輕鬆通過初級會計師考試。

8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初級會計考試時間縮短

此次考試時長縮短,應該是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考試題庫可能早已確定,預計不會因為考試時長的縮短而改變題目難度和題量,題量預計依然與2023年保持一致。

二、初級會計實務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通過對近年考題的分析,可以總結出以下命題規律特點:整體考題難度適中,考點分布較為全面,各章節均在試卷中有所涉及。

單選題的命題方式靈活,其中記憶類和計算類在考試中佔比較高。多選題大致分為記憶類、分錄題、陷阱題三大類。判斷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分錄題兩類。

初級會計不定項選擇題包含計算題、分錄題、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等多種形式,記憶題和分錄題的佔比較大。

三、經濟法基礎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的知識點比較分散,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從近幾年初級會計考試來看,整體考題難度適中,各批次試卷難度均衡,難題偏題較少,絕大部分考查的是基礎性知識。

考點覆蓋全面,基礎性知識佔比大。單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三大類,其中「記憶題」較多。多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偏難題、陷阱題三大類,記憶題的比重最大。

判斷題大致分為記憶題、陷阱題兩類,其中記憶題佔比較高。不定項選擇題大致可以分記憶題、陷阱題、套公式、套模板四類。

9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變身為會計第一大考,作為乙個「入門類」的證書,想必考試難度不會太大。

1、初級會計考試題型為單選、多選、判斷和不定項選擇題,從題型上來說比較簡單,其中客觀題分值佔比70%左右,不定項選擇題分值佔比30%左右。

2、初級會計考試形式為機考操作,隨機抽題,由於報考人數數百萬,增加了考試批次,所以考試範圍較廣。

總體來說,初級會計考試注重基礎、考核形式簡單、考查細緻、範圍廣,簡而言之,就是考試比較簡單但是想考過並不容易!就像開卷考試,在書上永遠找不到答案一樣。因此大家在時應加強基礎知識的全面掌握,切勿找偏、難、怪的題目進行練習。

10樓:東奧名師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共考2個科目,分別是《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個科目需要一次通過,從這一點來說,通過考試還是具備一定的難度。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考試人員必須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因此初級職稱的難度在會計從業資格以上,但不會高太多。

如果考生是有會計基礎,或者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那麼考試難度並不是很大。但如果是零基礎的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有些難度的。初級會計職稱的過關率並不是很高,每年全國的平均學成比例在30%左右。

祝您輕鬆過關!

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

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開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經濟法基礎》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初級會計實務》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那這會你需要做的不是問別人你能不能而是拿起書本馬上學習。既然知道自己是懶,那就努力一些。會計實務的重點在於資產和利潤分配這兩章,大約就佔到了一半!經濟法基礎主要在流轉稅和所得稅這兩章,也大約在40 以上了。我也是這一次要考的,5月16日。現在參加了輔導班,我是乙個財經學校的在校生。李寧的口號不是一切...

初級會計職稱簡介,考試難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1 初級會計職稱成為會計人跳槽 轉行的首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取消後,2000萬財務人似乎一下茫然了,想做會計下一步該怎麼走?那自然初級成為大家的新目標。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人數大幅增長,並呈現新特徵,在校學生佔報考人數43.70 逐漸成為考試的主力軍 非財經專業背景的考生佔報名人數比重首次超過半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初級會計師比較簡單一點,但沒有三個月左右的學習想通過也不是太容易。以下為華夏大地教育網老師整理的學習方法,供你參考!一 複習方法1 以考試大綱為線索,全面閱讀教材 之後根據大綱的能力等級要求,重點複習。依據 經濟法基礎 考試大綱的要求,認真閱讀教材,全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