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拉稀是什麼原因,小豬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1-09 04:25:11

1樓:牧一草堂宋老師

豬拉綠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種;

1、豬瘟、豬流行性腹瀉、豬黃白痢等疾病引起。

2、消化不良,由於消化不充分,導致糞便呈現黃綠色,稀水狀。

3、氣候變化,尤其是秋冬季節突然降溫,豬肚子受涼容易拉綠糞。

4、飼料發霉變質、青飼料比例過大,也會導致豬拉綠糞。

預防豬拉綠糞,首先要注意飼料搭配,青飼料比例不宜過多,營養要均衡,適宜消化。其次要重視豬舍的防寒保暖,避免換季受涼,最後還可在飼料中新增免疫力管家、脫黴管家,增強豬的免疫力,預防胃腸疾病發生。

2樓:聽云者

引起小豬拉稀的原因有很多,斷奶前小豬拉稀多是由細菌病毒引起的傳染性腹瀉,有時母豬奶水過於黏稠,蛋白質含量過高時也會引起仔豬腹瀉,還有要注意豬舍的保溫和清潔,要定期消毒, 發生細菌病毒腹瀉的仔豬要及時的喝安幼寶控制,腹瀉嚴重發生脫水的仔豬還要補充補液鹽和葡萄糖。斷奶後的仔豬主要發生營養性腹瀉,大多都是飼料不易消化引起的,還有天氣變化、細菌病毒等也可引起斷奶仔豬腹瀉,所以要多方面考慮。

最近春夏季的時候,是細菌繁殖最好的時候,豬隻身體不好,病菌多,就容易感染導致腹瀉。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豬場的飼養環境惡劣,豬隻長期使用疫苗,導致抵抗力加弱。加強管理消毒,用氯粉等作環境消毒,豬用萬金水飲水。

3樓:墲唁以對

飼料的問題吧~ 如果不是的話就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小豬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改凌春沙桂

豬腹瀉的防治:

1、不同年齡不同原因引起豬腹瀉的**。腹瀉由於腸蠕動加強,分泌增多,導致大量腸液、胰液丟失,鉀離子、鈉離子丟失增多,液體在大腸段的重吸收作用降低或消失而引起脫水、電解質丟失及酸鹼平衡紊亂。因此,在消除**的情況下,採取強心補液、預防脫水、維護心功能、解除酸中毒、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等**原則。

臨床上多用0.9%的氯化鈉、5%葡萄糖、氯化鉀、維生素c、碳酸氫鈉等。

2、病毒性腹瀉的防治。加強飼養管理,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堅持自繁自養,減少疫病的傳播。嚴禁從疫區引進豬種,豬場實行全進全出的原則,按時對豬舍進行嚴格消毒,殺蟲滅鼠,進行糞便無害化處理。

發病豬場最好全群淘汰,徹底清潔和消毒,空舍2-3個月,再引進健康豬。對發病的豬隻,在隔離消毒的前提下,採取對症**。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使用,在**過程中可使用抗病毒藥。

3、細菌性腹瀉的防治。對大腸桿菌、魏氏梭菌等引起的仔豬黃痢、白痢和水腫病,應在懷孕母豬產前用大腸桿菌單價或多價滅活疫苗進行免疫預防。通常在母豬產前免疫1次,也可以在母豬產前5-6周和2-3周各免疫1次,以保證初乳中有較高濃度的母源抗體。

同時,要加強飼養管理,合理調製飼料。做好仔豬飼養管理和防寒保暖工作。對發病的仔豬,首先應選擇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做藥敏試驗後進行**。

對於仔豬紅痢要在母豬產前30天和15天各注射紅痢菌苗5-10毫公升。對於仔豬副傷寒的防治應先用仔豬副傷寒疫苗接種,嚴格按使用說明書進行防疫。對發病豬應選擇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做藥敏試驗後進行**。

4、寄生蟲性腹瀉的防治。對於球蟲病的防治,仔豬與成年豬應該分群飼養,保持圈舍清潔,發現病豬應及時隔離**。**可選用抗球蟲藥,如氫苯胍、莫能菌素、馬拉菌素和三字球蟲粉等藥物**。

對於線蟲的防治,應注意保持圈舍和運動場的乾燥、清潔,舍內最好鋪水泥地面。及時清掃糞便,堆積發酵。每年春秋2次定期驅蟲。

藥物**可用丙硫咪唑、伊給菌素等。

5、營養性及應激性腹瀉的防治。對豬群應加強飼養管理,飼料營養全價,配方合理,不喂發霉變質、有毒的飼料,注意圈舍清潔衛生。減少一切應激因素,避免腹瀉的發生。

您可以根據具體症狀判斷您的豬的具體病害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如症狀未見改善,建議您盡快尋求當地的獸醫部門進行診斷**,防治造成較大損失。

5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消化生理缺陷,仔豬在斷奶階段,消化器官尚處於發育階段,器官容積和重量都較小,斷乳仔豬的消化酶和膽汁酸嚴重分泌不足。有研究報道,與50天斷奶的仔豬相比較,早期斷乳仔豬的胰酶分泌不足,且胃腸道消化酶活性較低,胰腺的發育速度緩慢,容易出現腹瀉現象。

2、免疫力低下,早期斷奶仔豬受到斷奶應激和環境變化等因素的影響,免疫和抗病能力低下,仔豬3週齡時才開始正式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統,並且速度較慢,到4~5週齡時抗體才能達到一定的數量而產生有效的免疫保護作用。但是,斷奶應激又降低迴圈抗體水平,抑制細胞免疫能力。

3、飼料因素,斷乳仔豬飼料的配方是影響仔豬營養性腹瀉的最主要因素。為了滿足仔豬的營養需要,配方師在設計斷奶仔豬的飼料通常是高能高蛋白,但是過高的能量和蛋白以及仔豬不完善的消化系統的綜合作用下,仔豬很容易出現腹瀉。

6樓:跨年度迷萍

1.注射長效抗生素,防治繼發感染

**輕者用新城疫ⅰ系苗,每支0.5克加生理鹽水10毫公升,每頭豬不論大小注射2毫公升。病重者用恩諾沙星注射液,防止繼發感染。

按豬體重每千克用藥0.1毫公升(含恩諾沙星25毫克),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天。或用腸炎靈注射液,按豬體重每千克用藥0.

3-0.5毫公升,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注2-3日為乙個療程。

2.大量補液防脫水

在注射的同時,盡早大量供給口服補液鹽飲水,口服補液鹽的配製方法是:精製氯化鈉35克、碳酸氫鈉25克、氯化鉀15克、葡萄糖200克、水10千克,混合溶解即成。無飲欲的小豬,用金屬注射器每次灌服40-80毫公升,每日服5-6次。

可靜脈注射5%-10%的葡萄糖生理鹽水和5%碳酸氫鈉注射液,各500-1000毫公升,每日2次,連用2-3天。

3.修復腸道粘膜,維持腸道微生態菌群平衡

不管是什麼型的腹瀉或多或少的都會損傷腸道,這是豬群腹瀉的本源,只有保護好了腸道,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好腹瀉的問題。用護仔安修復腸道粘膜,哺乳仔豬新增護仔安5克/次,大豬20克/次進行灌服,一天2次,連用3天(大豬吃料的也可按3%比例拌料飼餵,連用3天),能保護腸壁絨毛和恢復腸道微生態平衡。

7樓:baby乙個世紀

這裡有個案例和你的基本一樣,前天山東德州寧津一客戶打**過來,說家裡的豬又出現拉稀的情況,仔豬拉稀的較多,應用抗生素效果不太明顯,死亡率很高,且伴有發熱,食慾不振,被毛粗亂,有的還帶有咳喘的症狀

引起豬腹瀉的原因如下:

一、豬體質問題

保育期的仔豬因消化系統的功能不健全,再加上斷奶應激的影響,腸絨毛受損,胃酸分泌不足,對飼料中的豆粕蛋白等營養物質消化能力下降而引起腹瀉。

二、養殖環境

比如現在的氣溫忽公升忽降,仔豬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很高,對溫度、濕度和風速都很敏感,很容易因天氣的驟變一時難以適應而引起腹瀉的發生。不論是仔豬還是中大豬對環境的要求都要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且保持不變,才利於豬的快速生長。

三、飼養管理

1、飼料方面

(1)飼料霉變引起腹瀉。

(2)飼料中新增蛋白豆粕量過高或維生素、礦物質缺乏導致腹瀉。

2、管理方面

(1)圈舍結構不合理,通風不良、光照不足,潮濕陰暗的圈舍環境特別利於細菌滋生。防止糞道賊風入侵。

(2)夏季每天沖洗圈舍時,用涼水對著豬體沖洗,給豬群造成應激。

(3)仔豬飼餵開口料過晚或斷奶後引起的過料性腹瀉。

3、疾病方面

(1)細菌性病原

仔豬黃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一般在出生3天內發病,糞便為灰黃色,黃白色,有腥臭味道,呈糊狀,

仔豬紅痢是由魏氏梭菌引起,出生7天左右易發病,糞便一般是紅褐色,帶有血樣糊狀。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一般在出生30天內的哺乳仔豬易發病,白灰色,糊狀。

仔豬水腫是由大腸桿菌引起,仔豬斷奶至1到3天內出現,腹瀉不太明顯,有神經症狀,

仔豬在斷奶前後在保育料裡新增適當的阿莫西林,吃料時要適當控料,德這個客戶家的豬是母豬用的《仔痢無憂》口服,小豬口服搭配《腸泰克》,在配合環境改善的前題下,目前已經**,養殖重在管理

狗狗拉稀是什麼原因,狗狗拉稀是什麼原因?

比熊犬 詳情介紹 狗狗如果拉稀的話會讓主人非常擔心,但很多情況下造成狗狗拉稀的原因可能只是狗狗著涼引起的。和很多人一樣,狗狗腸胃比較敏感,睡覺時又不注意著涼的話就會拉稀,這時候主人究竟要不要帶去寵物醫院看呢?狗狗拉稀要是不發燒的話,那麼情況是不危險的,一旦狗狗要是有了發燒,肯定是需要去醫院的,但是如...

小豬拉稀拉的厲害,有什麼治療小豬腹瀉的特效藥嗎

用膽汁酸,幾天就見效了,而且能夠促生長,促進脂肪的消化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增重效果也特別好 小豬拉稀用什麼藥最好 很多copy時候,引起小豬斷奶拉 bai稀的原因是du小腸 黏膜和腸絨毛 受損zhi而引起,這佔到斷奶拉稀原因的dao80 以上。這種情況使用用抗生素是沒有效果的。斷奶拉稀一味用抗生素...

拉稀帶血什麼原因,狗狗拉稀帶血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痔瘡或者直腸 結腸有問題 是內痔吧,建議你上醫院去檢查。 如果是鮮紅的血可能是痔瘡,深紅帶粘液的很大可能是腸癌。腸癌還有如下症狀 大便次數增多 時常有排不盡的感覺。建議你盡快去正規的四川肛腸醫院做乙個腸鏡檢查。拉稀帶血什麼原因?狗狗拉稀帶血是什麼原因? 風吹的小羊 有兩個原因 1 如果便便外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