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初級會計難嗎,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時間 2021-07-24 00:09:51

1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1、考試難度

自從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會計從業人員入門的門檻之後,許多會計專業和非會計專業的同學都有了一定的報考意向,相信大家是從心底裡認可初級會計證書的含金量。當然在瞭解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基本考情之後,很多同學有了畏難情緒,面對兩門學科,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涉及到的內容較多,對於會計專業的學生而言,掌握和記憶經濟法基礎是一件難事,而對於以往沒有接觸過會計證這一學科的學生來說,從零開始更加是一種挑戰。

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在整個初級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考生對它有更深的瞭解,因此考試時可能難度要加大,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但是,掌握好的備考方法,順利拿到證書也不是不可能。

2、備考方法

掌握理論是基礎

如果是沒有基礎且時間較空餘的同學,可以在近一個月,結合網課,教材等形式學習基礎,結合近些年的考情,邊學習邊做筆記。先是學習《初級會計實務》以提前鋪墊相關基礎,啃下難關;同時穿插學習《經濟法基礎》(此學科較為簡單易懂),同時可以結合專項(專題)習題加以鞏固,熟悉出題形式,學會舉一反三。如果是此前學過,有基礎的同學,可以結合一些衝刺精闢課程,思維導圖等鞏固加深記憶,掌握重難點和高頻考點,確保考的都會,做的都對,以此提高分值。

鍛鍊做題技巧是關鍵

練兵千日,用兵一時,反覆琢磨理論固然可取,但光看不練假把式,如果不通過做題了解考情考點,以及變幻多端的出題方式,必然會事倍功半。在此建議廣大考生,在預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學習理論知識之後,再預留半個月的時間進行《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的刷題練習,一來以專項練習的方式鞏固各章知識要點,加深記憶;二來了解各題型的出題特點,比如單選題的出題規律、各章節比重、多選題的易錯易混點、判斷題的計分方式、不定項選擇題的出題方式和內在邏輯。也是通過做題的方式,以題帶點,加深複習記憶點。

考前衝刺大幫助

考前半個月進行初級會計模擬題的演練以達衝刺的**效果。所謂模擬題,是在近幾年真題的基礎上,綜合整本講義的理論基礎而設定的卷子,一套含金量較高的模擬題,可以在考前階段給予考生莫大的幫助,除了熟悉試卷設定,還可以領會考查方式,覆盤重點內容等,可謂一舉多得。

希望有幫助到你~

2樓:高頓學會計

非會計專業考生考初級會計難嗎?

3樓:東奧名師

對於決定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小夥伴來說,可能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初級會計考試好過嗎?""初級證書到底好不好拿?""非會計專業考生自學能過嗎?

"等等類似的問題。從客觀角度來講,其實初級考試作為會計行業的"敲門磚",難度並不是很大,只要找對方法,努力學習,大多數人都是可以通過考試的。部分初次報名的考生,都是聽說初級會計考試通過率很低,就覺得考試難度一定很大。

那為什麼每次考試通過人數比例都不高呢?

1.教材看不進去,習題做不上來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共有兩個科目,分別是會計實務以及經濟法基礎,考察內容都相對基礎入門。東奧也有很多零基礎考生通過考試的例子,只要能夠掌握方法,按部就班的進行學習,順利通過初級是沒有問題的。

2.自信滿滿考前突擊

有不少考生因為自己有基礎,有過會計工作經驗或學的是會計專業。就對考試不重視,認為自己考試之前看看書,做兩套題就能通過考試。等到初級會計考試成績查詢的時候,一看沒過,悔之晚矣。

初級會計考試雖然是基礎性考試,但是考點較多。現在機考模式又使得考試對知識點的考查非常全面。所以通過考試需要考生長時間的積累,幾天突擊就通過考試的情況是很少見的。

3.今年沒準備好,明年再考

"計劃沒跟上""最近事太多"是很多考生放棄考試的藉口,這部分考生只在報考時信心堅決,在備考過程中總是有各種藉口拖延。從來都不曾反思自己為什麼沒有完成計劃,臨考試時又為什麼沒有信心,想要放棄考試。只有拒絕拖延,才有可能通過考試。

相信大家應該明白,初級考試通過率偏低是因為部分考生自己沒有掌握學習備考的方法,沒有堅持下去。只要找到正確的備考方法,堅持下去,那麼不論任何考試都是可以通過的。

1.選好教輔,跟對老師。初級會計考試教材跟大綱都是準備初級會計考試的核心材料,但一般來說考生直接學習教材跟大綱往往會無從下手,而輔導書跟習題冊則能夠幫**生解讀和理解教材。

好的老師可以幫**生對知識點進行整合及串聯,提綱掣領,讓備考更有效率。

2.調整心態,爭分奪秒。備考初級考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考生有良好的心態,腳踏實地的走完。

不論距離考試有多長時間,考生都應該明確現階段的備考任務,儘早開始準備考試,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初級會計

4樓:飛鷹

只要認真複習,其實沒有那麼難。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5樓:你好啊月亮

無論什麼考試都是因人而異,初級職稱考試並不難,相比中級來說,都是日常常用的會計帳務處理。

無論什麼水平的考試,難與不難。都是因人而異。主要是看你目前的基礎和水平。如果你是會計專業的。只要是中專水平。也可以輕鬆通過。或者,專科經濟類專業的,也可以的。

如果是非經濟類專業的,相對需要更多投入。還要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如果很強。也會覺得很容易。初級職稱考試並不難,相比中級來說,都是日常常用的會計帳務處理。

經濟法和實務都不難考,先把書看一遍,瞭解了都有什麼,大概幾章,分清哪是重點章。然後第二遍連看帶做題,先看書,背重點,再做題熟悉重點.第三遍再大體地理一遍,看哪兒還沒撐握好,還沒記好。

最後做幾張模擬卷,做到心中有,所以時間上要安排緊湊。

經濟法主要是稅法方面的,稅種稅率,稅額的計算,這是工作中常用的,而且也是重要的,各種稅法都要了解。尤其是增值稅,所得稅,消費稅,營業稅都是重點稅。

實務呢,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對會計基礎概念和科目背育,分清哪章哪節都有哪些內容.把科目的定義和範圍背好了,才能更好地做分錄.做客觀題的時候,要多注意給於的條件,根據條件來做分錄。

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50

6樓:

初級會計是很難考到的,建議報班學習。

會計初級教材裡面很多章節,一章書的內容就等於人家會計專業大學生一個學期的課程。

例如初級會計實務裡面,有兩章書是關於企業成本的,這兩章書基本上就是大學會計課程裡面“成本會計”這個學科的濃縮版。正規大學會計專業的學生用一個學期的時間才學完的“成本會計”課程。

7樓:環球網校

零基礎可以聽聽網課,有系統的學習複習,課餘時間多做題。

8樓:快樂公子

答: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很難的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9樓:歧曼雲

最好報個班,有老師指導和督促效果會更好。很多知識點,考點老師把握的更準確,自學的話比較費時費力,有時知識點,考點自學吃不太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有點像小學的時候學算術,有個開竅的過程,對於初級會計來說要背記的東西少而且淺,只要開了竅就不難——這也是很多專科甚至技校都開初級會計課程的原因。

學會計最好還是報班隨大流的學,自己學要是遇到不開竅的情況很難找到辦法,有個班大家能交流,就算暫時不開竅也有很高的概率隨著大流就開竅了。有了一定基礎以後再自學就好辦了。

11樓:老師學生麻麻粑粑

不好考的,我自己報班的,他給你複習考試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是零基礎學的,今年5月考試,報了個面授的班。報班有個好處就是會一直去學,有人監督,有題庫可以練習,有不懂的可以問老師,自己看書的話,自制力不強,就會看著看著就放棄了,我就屬於自制力不強的那種。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做選擇。

(也有網課哦,這種比較方便,我報班之前不知道有網課)

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初級會計是很難考到的,建議報班學習。會計初級教材裡面很多章節,一章書的內容就等於人家會計專業大學生一個學期的課程。例如初級會計實務裡面,有兩章書是關於企業成本的,這兩章書基本上就是大學會計課程裡面 成本會計 這個學科的濃縮版。正規大學會計專業的學生用一個學期的時間才學完的 成本會計 課程。 環球網校...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跟不跨專業有基礎考研哪個難

具體要看你準備付出的時間和你個人的基礎了。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這兩門科目並不容易,有很多要記憶 理解 計算 練習的內容,即使是會計學本專業的同學,也有很多考兩年三年才考過的,當然,也有一次性考過的,就看你花多少時間精力去準備了。考研要考四門科目 政治 英語 數學 專業課...

零基礎學習會計難嗎,零基礎如何學會計

言讓種乙 如果你只要cpa,那麼我建議你買一本會計學原理,廈大版或者上海財大版的,看懂之後就可以直接學cpa的教材了。cpa看懂之後,考會計證易如反掌。如果你考過了cpa,完全不需要初級會計資格證,那個相當於會計行業的初級職稱資格,沒有用的。主要是會計證要拿到手,才有會計上崗資格。但也不是必然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