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考初級會計跟不跨專業有基礎考研哪個難

時間 2022-03-18 20:45:13

1樓:

具體要看你準備付出的時間和你個人的基礎了。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這兩門科目並不容易,有很多要記憶、理解、計算、練習的內容,即使是會計學本專業的同學,也有很多考兩年三年才考過的,當然,也有一次性考過的,就看你花多少時間精力去準備了。

考研要考四門科目: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不知道你學什麼專業,也有可能不學數學。

不同專業的國家線不一樣,不同地區和不同學校的分數線也不一樣,所以不能直接定義說考研難不難。如果你是工科專業,考研滿分500分,工科國家線只需要270分,如果你是文學專業,同樣500分滿分,考研國家線需要355分。如果你考普通雙非學校,那國家線差不多就夠了,如果你要考985、211院校,那可能分數線還要比國家線高20到50分。

一般同學準備考研是一年到一年半時間,但是準備考初級會計,一般也就三個月時間。在這種情況下,那可以說考研簡單一點。(以英語四級和高數期末70分左右水平)。

如果你英語和高數都不ok,那考研就很難了,還是考會計初級稍微容易一點。

2樓:環球網校

考研更難,初級會計一般準備3個月左右就差不多,內容也不多,入門簡單,初級會計相對考研簡單。

3樓:樂觀的魚德

當然不宜同時準備了,除非你的考研專業課中有注會的相關科目,下定決心做一件事一定要專心。想上研究生就要盡快準備,至少7月份就應該開始進入備考狀態了。一心兩用是可以的,前提是要有堅強的毅力和拼勁,如果感覺不行,就要先抓住主要的,會計以後有的是機會考。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4樓:恆企教育

點選諮詢專業會計老師

1、從一定程度來講,沒有學習基礎正好成為了大家備考的優勢,在學習某乙個知識點的時候,沒有既定印象,更好去接受新的內容,有自己新的理解,學習起來沒有那麼費事。

2、零基礎考生備考的針對性更強,無論看書還是做題都是從初級會計考試的角度出發,按部就班進行系統地備考,目的性強,學習更有針對性。

所以零基礎考生在備考時相比其他型別的考生仍然存在著一定的優勢。學習本就是乙個苦差事,如果僅靠一點薄弱的基礎就能獲得初級會計資格證書,那初級會計考試的通過率也就不會連續三年維持在20%左右了。

想備考初級會計考試就來恆企教育,經過多年研發,恆企教育從會計學歷、經驗與考證三個方面打造出會計職業闖關金字塔。會計職業闖關金字塔能幫助學員快速修習學歷、積累經驗、考證,助力學員快速成長。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只要認真複習,其實沒有那麼難。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6樓:高頓學會計

非會計專業考生考初級會計難嗎?

7樓:中華會計網校

初級會計考試共有兩個科目,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是一門偏理科性質考查的科目。整體上來說,筆答計算題轉換成不定項選擇,考查題型從知識大點的組合變成小知識點的疊加,考試難度有所降低。該科目主要可以劃分為兩個重點部分。

一是業務確認考點,考生在備考的過程中要充分利用初級會計職稱輔導書,將重點知識進行標註和歸納。二是業務計量考點,需要考生注意理解原理,切忌死記硬背,通過習題的訓練進行會計處理的鞏固,可以採取複習一章教材,做一章習題的方式,並定期鞏固前面章節的習題,進行反覆加強記憶。

《經濟法基礎》科目學習需要考生具備歸納和比較的能力,不僅僅需要考生學會理解,對於一些知識點還需要熟練背記。因此,可以通過系統性整理,體系劃分,比較分析等方法進行複習,考生要切記不能僅憑藉死記硬背或活化理解,只有在理解的基礎上才能有更加紮實和深刻的記憶,只有在熟練記憶的基礎上才能更好理解,二者不可分割。該科目的複習一定要結合教材,回歸教材,重視歷年教材變化中新增知識點。

具體複習技巧如下:

技巧一:制定科學合理的計畫,整體上劃分一定是學習基礎知識、做真題自我檢測、做初級會計考試模擬題提公升三個階段,以夯實基礎為主,其他為輔,逐漸查缺補漏。

技巧二:教材與習題相結合,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教材或輔導書的過程中,一定要一邊學習基礎知識,一邊搭配習題練習,幫助理解和記憶。市面上的練習題很多,專注於一套即可,做題更重要的是做完習題後的整理和分析,而不是盲目的題海戰術,大量刷題。

技巧三:熟悉機考,操作流暢,想要順利通過初級考試,熟悉無紙化機考操作是十分必要的。考試時,一般考生只允許攜帶身份證和准考證進入考場,可以使用考場提供的演算紙和筆,但答題介面和計算器都是計算機操作。

還有很多輔助性功能,如果考生提前熟悉,操作流暢也會有效提高發揮水平。

所有整體來說還是相對簡單的

8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一門進入會計行業的基礎性考試,總體來說,不難。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涉及兩門科目的測驗,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考試題型全為選擇題,客觀題型別,上機操作。在考試中,除了個人基礎性知識掌握的穩定性,一道選擇題還有四分之一成功上岸的可能性。

總體來說,不難,這項考試注重基礎性知識的考核。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50

9樓:

初級會計是很難考到的,建議報班學習。

會計初級教材裡面很多章節,一章書的內容就等於人家會計專業大學生乙個學期的課程。

例如初級會計實務裡面,有兩章書是關於企業成本的,這兩章書基本上就是大學會計課程裡面「成本會計」這個學科的濃縮版。正規大學會計專業的學生用乙個學期的時間才學完的「成本會計」課程。

10樓:恆企教育

對於會計專業的同學來說,初級考試的難度是相對較低的,但前提建立在你是認真學習過自己專業的基礎上。科班出身的考生準備初級考試相對來說有一定的優勢,把兩本教材的內容再仔細過一遍,重拾對知識點的熟悉度並加深理解,同時輔以一定量的題目訓練,達到初級考試及格的程度應該並不難。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1樓:環球網校

零基礎可以聽聽網課,有系統的學習複習,課餘時間多做題。

12樓:快樂公子

答: 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很難的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13樓:歧曼雲

最好報個班,有老師指導和督促效果會更好。很多知識點,考點老師把握的更準確,自學的話比較費時費力,有時知識點,考點自學吃不太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有點像小學的時候學算術,有個開竅的過程,對於初級會計來說要背記的東西少而且淺,只要開了竅就不難——這也是很多專科甚至技校都開初級會計課程的原因。

學會計最好還是報班隨大流的學,自己學要是遇到不開竅的情況很難找到辦法,有個班大家能交流,就算暫時不開竅也有很高的概率隨著大流就開竅了。有了一定基礎以後再自學就好辦了。

15樓:老師學生麻麻粑粑

不好考的,我自己報班的,他給你複習考試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是零基礎學的,今年5月考試,報了個面授的班。報班有個好處就是會一直去學,有人監督,有題庫可以練習,有不懂的可以問老師,自己看書的話,自制力不強,就會看著看著就放棄了,我就屬於自制力不強的那種。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做選擇。

(也有網課哦,這種比較方便,我報班之前不知道有網課)

零基礎想考會計初級難不難? 20

17樓:主管

一般來說比較難的 很多新概念需要理解 邏輯強 理解能力強的 應該沒問題

18樓:高頓學會計

非會計專業考生考初級會計難嗎?

初級會計難度大不大?沒有會計基礎好考嗎?

19樓:酒醉奈何佳人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中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中國範圍內有效。

20樓:創換味

初級會計難度並不大,沒有會計基礎也好考。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又稱助理會計師考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1樓:恆企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其中初級會計實務涉及大量計算和實際案例應用;而經濟法基礎要求記憶和背誦內容較多,很多考生自認為考試很簡單,沒有基礎盲目跟風報考,甚至有人棄考缺考,報名前對考試了解不夠,自然沒有通過。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22樓:廣州佰平教育

初級會計考試有兩科,《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調整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間調整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考試時間共計3.5小時。

現根據各地區考試要求不同,分為紙筆考試和無紙化考試兩種型別。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對零基礎的考生來說,難度會更大。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合理的備考計畫也是非常重要的,當然經濟和時間允許的話,開始建議去參加相關的培訓,這樣有老師講解考點、難點等,學習起來會輕鬆些的。

初級會計是機考,所以在考前多熟悉操作哦。

23樓:璀涙

不是很大的,如果完全零基礎,而且理解能力比較弱,建議報個網校,如果是學霸那種,可以自學,通過初級還是沒問題的。從業取消後,初級就是個上崗證,而且難度比以往都降了很多了,很多都是個基本概念,沒有深究的

我是零基礎 跨專業 想學會計類的 是先考研好還是直接考註冊會計師呢...

24樓:小雨

我覺得,看你對工作的需要大不大,

一、如果不著急工作,你可以先考會計研究生,讀研期間考注會,因為注會一般一年過不了。

二、如果著急工作,就先去培訓機構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先從事和會計相關的工作,一邊工作一邊考注會。

後者考注會比較辛苦,只有晚上和週末才能看書, 前者時間就比較充裕了。看你自己的需求。

自學考初級會計難嗎,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1 考試難度 自從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會計從業人員入門的門檻之後,許多會計專業和非會計專業的同學都有了一定的報考意向,相信大家是從心底裡認可初級會計證書的含金量。當然在瞭解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基本考情之後,很多同學有了畏難情緒,面對兩門學科,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涉及到的內容較...

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初級會計是很難考到的,建議報班學習。會計初級教材裡面很多章節,一章書的內容就等於人家會計專業大學生一個學期的課程。例如初級會計實務裡面,有兩章書是關於企業成本的,這兩章書基本上就是大學會計課程裡面 成本會計 這個學科的濃縮版。正規大學會計專業的學生用一個學期的時間才學完的 成本會計 課程。 環球網校...

二十天的時間零基礎準備初級會計考試,應該怎麼穩過

20天來說的話,準備初級會計考試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時間實在是太緊張了,而且你又是零基礎。如果真的想過的話,你要每天花費很多時間在這邊的學習上,系統地把這兩本兒書全都看一遍,然後就運用運用題海戰術刷幾套真題。如果我們只有20天的時間,而且還是零基礎想要準備初級會計考試,那麼我們就要在這20天之內穩抓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