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嗎,異地駕駛證可以在成都補辦嗎?

時間 2022-01-19 21:20:06

1樓:聖誕老東東

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中規定,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換領、損壞換領、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身體條件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業務。

同時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此外,規定中將「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的年齡,從60周歲推遲至70周歲。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二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受理崗按照下列程式審核申請材料:

1、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申請人同時申請辦理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審核《身體條件證明》。

2、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累積記分情況,以及是否具有被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錄入相關資訊,收存相關資料,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受理崗」欄內簽字或者簽章,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二)檔案管理崗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訊,複核、整理資料,裝訂、歸檔。

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2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

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可以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辦了。

根據2023年4月1日公安部頒布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4樓:麗寶之歌

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辦了。

根據2023年4月1日公安部頒布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5樓:甘泉大哥

你好!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提交暫住證)和證件相片二張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不能在非發證地補辦)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書面遺失宣告》填寫完後,一併提交辦理補證業務即是,交付10元工本費後(最遲三日)領回新的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補證的條款規定,如果你本人在異地不能自己辦理補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和你的證件相片二張一同寄回發證地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但你需在現(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書面遺失宣告》填寫完後再與身份證和相片二張一同寄回發證地,因為《申請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謝謝!

6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丟失的,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補辦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7樓:

現在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

駕照丟失本人不方便回所在地補辦的話有兩種方法:

1:找人代辦,找所在地的親友去車管所處理

2:異地補辦,需要在異地辦理暫住證,不過可以不用等到暫住證下來,只要有辦可以查到就可以,帶身份證、**(一般都是去車管所現照),並不需要什麼登報宣告等操作。

要注意的是異地補辦的駕照會自動轉入辦理城市的駕照系統,各地的相關政策不一樣(比如我前陣子在寧波補辦的駕照就是轉成了寧波駕照,而寧波這邊駕駛的檔案需要自己儲存)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8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所以結合描述來看,是可以在異地補辦駕駛證的。

9樓:漢胤隆昊偉

還是不可以的,如果你的駕駛證遷到異地了,是可以的,沒有遷到異地就只能回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補辦。

1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可以,異地能夠補辦駕駛證。

補辦駕駛證需要的資料有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4、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張(相片尺寸:32mm×22mm,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和相片質量檢測回執。

11樓:小小呂子博

2023年4月1號起正式實施的相關法律規定中放開了機動車駕駛證異地補證換證、異地申領,滿足了流動人口申領駕駛證的需求,根據139號令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材料: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也就是說現在異地補領駕照無需再去核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了,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12樓:糖豆糖果

信陽市車管所周一至周五,辦理駕照補發流程:

在大廳後邊一樓照像(20元)+身份證影印件(2元)→到大廳諮詢台領號→上二樓大廳等侯→填寫駕照遺失補辦申請,異地戶籍需提供信陽市暫住證或居住證影印件(收10元工本費)→換視窗領取駕照,不到一小時搞定。

13樓:黃河

可以異地申請補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14樓:黃河

可以異地辦理駕駛證補證,須備齊以下材料到當地或異地車管所申請辦理補證:

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駕駛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駕駛人數碼**3張;

四、如需委託**的,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五、書寫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

六、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補證,繳納工本費10元。

15樓:泰夢桃

異地是不可以補辦駕駛證的。你可以把身份證,居住證,還有你的相片,寄回去,讓親戚朋友辦。你朋友辦的時候也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16樓:愛射手微微笑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如果本人不方便辦理,可以委託家人或信得過的好朋友**,預先填好申請表並將需要的資料一併寄給**人即可。

申請補證需符合下列條件:

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由**人**的,需駕駛人和**人共同簽字;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2張(廣東省駕照的須在安裝有身份證**傳輸系統的照像點照像,並提交照相點列印的證件數字**採集回執)。

異地駕駛證可以在成都補辦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成都補辦異地駕駛證。下面一起看一下詳細流程。

1、換證前首先去醫院體檢,現在是網上提交體驗表,不用帶**,體檢很快,我是醫院快下班了去的(17點下班),體驗完醫院幫你錄入網上,列印一張表帶走,一定要核對表上的資訊,一定要有醫生的簽名,自己的簽名和醫院的體檢專用章。

2、體檢完後持體檢表撥打**966669,再按1,進入人工模式,就有很熱情的客服mm接待你了  ,她會核對你的資訊等,然後告訴你,你的換證業務被受理了,接下來告訴你要準備哪些材料:

a、32個元錢,向發證機關匯款(客戶mm會告訴你賬號或者位址,10元製證費,22元快遞費用),匯款憑據留到。

b、體檢表,就是醫院列印給你那張,一定要有簽名和簽章。

d、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寫上:「此影印件僅用於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籤上自己的名字。

ok,把身份證影印件+體檢表+申請表+匯款單一起裝進快遞袋,郵給發證機關(郵寄位址客服mm會給你說,同時你的位址她也會問你的) 。

一共花費:體檢18元,匯款32元,快遞22計,一共72元。

6天時間新駕照就可以寄到,中間還有2天週末,效率還是很高。

此方法使用於辦理了2代身份證,駕照上的**是他提取的二代身份證上的,一代身份證請諮詢客服mm,川內駕照,人在外地也可以辦理,撥打****區號028+966669。

特別提醒,有簽名的地方一定要簽上,下次換就要10年過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補辦。

所以成都市車管所可以接受來自全國各地的駕駛證補辦的申請。

延展閱讀:

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辦了。

根據2023年4月1日公安部頒布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如下 1 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 縣 交警支 大 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 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 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2 持所需材...

現在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辦嗎,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現在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辦了。從2016年4月1日起,駕駛證就可以異地補辦了。根據公安部2016年4月1日頒布的第139號令第六...

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嗎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