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駕駛證換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時間 2023-07-08 02:00:59

1樓:網友

可以的,但你必須有異地的戶籍或者異地的暫住證(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軏翍僚淳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3樓:長崎偏愛

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異地辦理駕駛證的資料如下:

本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異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工作居住證或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

異地換駕駛證的流程是如下:

1、照相: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拿到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

2、體檢: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

3、帶上身份證、居住證,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完畢。

4、將上述證件和表單給視窗的工作人員審驗。

5、審核通過,交錢,即可換領新駕駛證。

駕駛證換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4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異地更換,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

1、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駕駛證到期不可以直接在異地申請換證,但可以先轉到居住地後,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

2、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3、駕駛證異地換證業務辦理需要帶駕駛人駕駛證、駕駛證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駕駛證個人一寸彩色**3張、駕駛人縣級以上醫療團體機構出具的身體體檢證明資料,到車輛管理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費用大約在20元左右,一般到期換證時間在一到三天左右;

4、駕駛證到期異地換證應該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到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逾期不按照規定時間辦理換證業務,可以在到期一年內繼續辦理,如果超過一年未達三年是駕駛證登出可以恢復狀態,駕駛人員可以到車輛管理所參加相關考試後辦理換證即可恢復駕駛證資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辦理。

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駕駛證原件,當地有效的居住證原件,駕駛證**以及體檢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6樓:用心幫助他人

可以異地換領駕照。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62號令。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7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駕駛證過期在異地辦理換證流程:

先去醫院做駕駛證體檢;

再攜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和一寸白底**去車管所換證就可以了。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8樓:祿學校寄藍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換領、損壞換領、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身體條件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業務。

駕駛證年審可異地辦理嗎?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駕駛證全國聯網可以異地參加審驗。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需要參加三個小時的學習,然後年審。沒有其他特殊要求。我國交規規定,可以在全國各地都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只要你符合條件都可以的。你還可以登入交管12123平台...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

什麼是駕駛證轉入換證,駕駛證轉入要換證嗎

外地發的駕駛證,快要到期了,想要在本地換證。那麼到本地車管所辦理轉入的同時換證。就叫轉入換證。辦理前,先把駕駛證查一下有沒有違章,有違章一定要先處理了,然後才可以申請,違章沒有處理,車管所人員不受理的。然後直接帶上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居住證到遷入地車管所視窗申領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根據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