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換證怎麼辦理

時間 2022-02-23 23:55:15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具體流程不同地方辦理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致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乙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拿到體檢單;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通過審驗。(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工作人員,坐等拿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

駕駛證到期換證到期當天可以辦理嗎

可以辦理。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登出駕照之後需要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及格了恢復駕駛資格。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