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換證到期當天可以辦理嗎

時間 2021-10-15 11:20:14

1樓:

可以辦理。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登出駕照之後需要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及格了恢復駕駛資格。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

1、換證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

(2)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4)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3、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4、辦理單位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2樓:雲都親子

可以的,按照相關規定,駕照過期一年內,只要到車管所去換駕照就可以了。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有效期三個月3、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2)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及市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其他請參見《關於申請人身份證明的補充說明》。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深圳市機動車駕駛證數碼照相回執(辦理業務日前6個月內有效),2張駕駛證專用相片(與回執一致)。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先處理交通事故,如果有違章,必須及時處理並繳清罰款,然後才能去申請駕駛證換證。申請換證的駕駛證,不能有未處理的違法記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持證人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

4樓:小於侃車兒

駕駛證到期需要換證,時間上有限制嗎?你真的清楚嗎

5樓:庚靈秀

可以的。 換領駕駛證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似風的思緒

可以,只要到期當天不是週末均可去當地車輛管理所辦理。

換證期限:

1、如果駕駛證是過期一年以內的,只要他及時更換即可;

2、如果駕駛證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他就必須要到車管所申請進行科目一理論考試,這樣才能換得更新後的駕駛證。此時他的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

3、如果繼續大意下去,使其駕駛證過期逾三年或以上,他原來的駕駛證就將被登出,只能再去駕校報名,重新學習考駕照了。

換證須知:

1、看清楚自己的駕照,別再到處問別人該什麼時候去換了;

2、及時處理違章記錄,否則無法通過系統稽核;

3、未收到新的駕駛證之前,駕駛機動車上路即視為無證駕駛;

4、新駕駛員拿到駕照的有效期為六年,在六年有效期內,駕駛人每個幾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即能換髮十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在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分情況:

一、如果是現場違章,交警會將違章記錄在當時的駕駛員駕駛證頭上,此時就是跟著駕駛證走。

二、如果是電子眼等抓拍裝置採集的違章,由於不能確定駕駛人的身份,此時違章記錄就跟著機動車走,車主有責任和義務找到當時駕駛人前去處理。

8樓:甘泉大哥

你好!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有兩種:

一種是現場處罰,即駕駛人駕駛機動車當場被交警攔下,當場開具罰單,並在罰單上記錄駕駛人證號和違法車輛車號,且由駕駛人在罰款單上簽字。

這種情形當未交納違章罰款時,違法駕駛證和違法車輛都不能辦理相關的業務,若違法人駕駛證因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在未參加學習考試科目一合格前,該駕駛證不得繼續駕駛機動車輛。

一種是非現場處罰,即駕駛人經過設有監控攝像頭路段違法時被拍攝的情形。這時攝像頭只記錄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交警在錄影中查得車輛的違法記錄後,以信函的方式通知違法車輛的所有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這類情況是隻記錄違法車輛的號碼,沒有記錄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碼,因此這些違章不處理之前則車輛的相關業務都不能辦理,卻與駕駛人的駕駛證正常使用毫無關聯。當駕駛人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處理時,要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然後交警再開具罰單,將駕駛人(不一定是違法行為人,任意一與駕駛車型相符記錄的駕駛證都可以代替)的駕駛證號碼和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記錄在罰單上,並讓駕駛人簽字。這時又以上所說的現場處罰同樣了,駕駛證和行駛證的相關業務又受到限制。

你的情況屬於現場處罰,因此請在開罰單之日起15日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指定的收款處交納罰款,過期按罰金總額每日加收3%的滯納金,直至與罰款總額平衡時封頂。這次違法行為不處理,你的駕駛證將無法辦理相關業務而過期,直至被登出。謝謝!

什麼交通事故駕駛證會降級?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真的會降級嗎,網路傳播的神乎其神,事實究竟如何呢?

請問交通駕駛證扣分怎麼扣的,詳情。打什麼**諮詢呢?

10樓:布樂正

打**當地車管所查詢。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6、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7、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8、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9、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10、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1、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1、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5、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6、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7、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8、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9、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10、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11、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12、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13、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4、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1、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2、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3、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6、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7、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8、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9、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10、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11、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12、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13、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四、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1、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2、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3、駕駛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5、駕駛機動車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

6、不按照規定為校車配備安全裝置,或者不按照規定對校車進行安全維護的;

7、駕駛校車運載學生,不按照規定放置校車標牌、開啟校車標誌燈,或者不按照經稽核確定的線路行駛的;

8、校車上下學生,不按照規定在校車停靠站點停靠的;

9、校車未運載學生上道路行駛,使用校車標牌、校車標誌燈和停車指示標誌的;

10、駕駛校車上道路行駛前,未對校車車況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要求進行檢查,或者駕駛存在安全隱患的校車上道路行駛的;

11、在校車載有學生時給車輛加油,或者在校車發動機引擎熄滅前離開駕駛座位的。

五、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1、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2、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3、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4、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明年的11月4日是一個記分期。在一個記分週期內(12個月)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

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駕駛證到期換證怎麼辦理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等。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 變更 轉移 抵押 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補領 換領 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