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時間 2021-10-14 21: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體檢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人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到車輛管理所申請駕駛證到期換證。

申請駕駛證換證時需要駕駛人拿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個人**3張和駕駛人身體體檢證明,其中駕駛人身體體檢證明需要縣級以上醫療團體機構出具的身體體檢證明。

2樓:默默她狠傷

機動車駕駛人考取駕駛證後才能駕駛車輛出行,駕駛人從初次領取駕駛證起有效期時間為6年,6年駕駛證到期後駕駛人需要持駕駛證到車輛管理所申請到期換證,其中持有ab型別駕駛證需要每年參加駕駛證年審,ab型別駕駛證之外的駕駛證到期後換證即可。

3樓:大翟嘚吧嘚

駕駛證快到期了,今天去換證,換證需要先體檢,去當地醫院繳費體檢,體檢完畢不用領取體檢報告,醫院會直接上傳車管所,然後直接去車管所領取新證就可以了

4樓:出銳立曠愉

駕駛證換證需要材料及專案,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體檢所有專案必須合格,有一項不合格的不能更換駕駛證)

3,一寸彩色**三張

4,填寫更換駕駛證申請表及工本費十元

5樓:十萬個房知識

駕駛證基本上都是有有效期限的,一般來說新證的有效期限是六年,老證是十年,當過了有效期時,就需要換取新的證件了,本期就與您分享c1駕駛證正確到期換新證的操作流程,一起看看吧!

6樓:牢翰飛說鬆

駕駛證年審換證是需要體檢合格以後才可以到車管所申換證體檢專案1,視力測試(左右眼視力必須滿5.0)

2,變色能力測試(色弱和散光的必須去眼科醫院配眼鏡)3,抽血檢查

4,聽力測試

,四肢檢查(殘疾人不能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補駕駛證不需要體檢。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63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所以結合描述來看,補駕駛證是不需要體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車管所換證年檢處有體檢點,就是視力血壓什麼的很簡單。請採納

9樓:迷糊先生

需要提交體檢證明,然後才能換證。

10樓:吾知了

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換證辦理程式:

1、到所屬轄區(縣)交巡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2、提供數碼**;若無數碼**的憑身份證明拍攝數碼**;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有效期滿換證”、“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還應憑身份證明進行身體檢查,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有效期滿換證”可以委託轄區交通安全教育學校**);

5、提交有關材料,到受理視窗辦理換證手續;

6、委託**的,當場填寫《**人登記表》;

7、交納相關費用;

8、到發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11樓:九從筠

需要體檢,重點看視力

12樓:格局屏天下

我駕照c1有效期2023年止請問其間年是否還需做體檢呢?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回答您好!駕駛證有效期6年,到期換證,但是車管所為了方便一些在外工作的駕駛員換證,在有效期滿後有乙個90日的有效換證時間,也就是3個月左右。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那下面就說一下駕駛證到期換證要帶的東西和所交的費用。到期換駕駛證的手續是怎樣的 1.帶身份證,影印件也可 2.身份證影印件 最好兩張,新版身...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