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提前幾個月可以換,駕駛證到期換證提前多久

時間 2022-01-10 16:25:13

1樓:平安山雀

駕駛證到期可以提前更換,可以提前90天進行更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樓:朗朗清風蕩澈廉空

回答駕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換證,假如你臨近換證,沒來得及換好,過期了就無法上路

換證後舊證的截止日期也會在新證上推後三個月。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交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長期的)新駕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你的換證時間約在2023年9月29日~2023年12月29日前)90日內換證,是法規之規定,不可以提前,更不能拖後。

更多1條

3樓:王翠芳

要更換駕駛證了,駕駛證是可以提前三個月更換新的駕駛證的。祝你好運!

4樓:小min遊記

一般情況下,駕駛證所在地方車管所會發簡訊提醒你駕駛證已到期,需在到期前三個月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更換。

5樓:速穎馨

駕駛證到期可以提前90天(三個月)換證

6樓:

駕駛證到期提前90天可以換證,大約3個月

7樓:清風獨畏

九十日內可以申請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提前多久

8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到期換證提前九十天。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車管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9樓:創作者

駕駛證可以提前90天到車管所辦理換證。

換駕駛證要提交以下這些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可以提前多久更換新證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 不可以提前4個月換證,最多只能提前90天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或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人可在證書有效期滿前90個工作日內到當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即可

那麼,最晚可以超過駕駛證有效期1年內申請換領駕駛證,超過1年未進行換領,車輛管理所將對此駕駛證進行登出。

如果駕駛人本人在國外,可以尋找**人代替辦理該業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如有幫助到你,望採納!

駕駛證到期了提前多久可以換證?

12樓:河農大學姐

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將被登出。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13樓:阿馬克老師

回答你好

駕駛證年審在時間上的規定一般是提前三十天,即機動車駕駛證的年檢在法律規定上具有三十天的期限,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那麼當事人需要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因此對於駕駛證的年審,當事人應該在備齊相關材料和證明檔案之後,到當地的車輛管理所進行年審的申請。

請檢視你好,聽不了語音的,你還是打字發過來吧更多3條

駕駛證到期前多久可以換證

14樓:枕流

綜述:有效期滿前90天內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駕駛證簡介: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15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將被登出。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駕駛證換證注意事項:

1、換證前要確保處理完違章等情況,繳納罰款,扣分清零後才可換證,否則車管所不予以核發。

2、如果在駕照有效期裡,有任意一次記分週期記滿12分的,將不能換發有效期更長的駕駛證。

3、如果駕駛證過期不到一年,那麼換證仍按正常流程辦理;如果駕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不過可以通過科目一考試來辦理換證;如果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換證。

16樓:小鐘聊民生

回答一、如何換證

1、帶身份證、駕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兩張1寸**去車管所申請。

2、開一張體檢證明。可以在醫院裡體檢,將證明帶去車管所,也可以直接在車管所體檢。

3、填寫換證的申請表,注意要準確無誤填寫,並貼上**,然後交給工作人員,等待換證。

4、登出駕駛證超過了兩年,則需要重新考試領駕照。

更多3條

17樓:熱詞團小知

駕駛證可以提前90天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聯絡**、聯絡位址等資訊發生變化,以及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從業單位等資訊發生變化的,應當在資訊變更後三十日內,向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備案。

第八十一條 道路運輸企業應當定期將聘用的機動車駕駛人向所在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督促及時處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和參加機動車駕駛證審驗。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每月向轄區內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運輸企業通報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記分和交通事故等情況。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依法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8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有效期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可以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換證是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前去換證。

20樓:

駕駛證到期前三個月就可以申請更換新的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在車管所或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 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 最遲三日 領回新的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提前多久可以,換駕駛證要提前多少天,換新證可以提前4個月嗎?

提前90天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到期更換可以提前九十天辦理。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

駕駛證最多能推遲幾月年審,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可以推遲三個月嗎?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駕駛證審驗逾期應當抓緊時間參加審驗。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