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之前的勞動法規定,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可以不賠償的是嗎

時間 2022-01-10 1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寫必須賠償。

現在是一年工齡賠乙個月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勞動法對於公司在合同到期時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沒提前乙個月通知賠償乙個月工資,另外從零八年開始算每滿一年就得賠償乙個月工資.如零八年進廠,零九年合同到期得賠乙個月工資.

3樓:我是爻爻

在是一年工齡賠乙個月工資。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4樓:韓意律師

如果勞動合同到期,勞動者願續簽,但用人單位不續簽的,那麼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金。需要說明的是,勞動合同和其他的合同是不一樣的,其他合同可能到期也就到期了,但勞動合同期滿,除非勞動者本人願意不再續簽,不然只要是單位不續簽,單位就要承擔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不續簽,為什麼08年之前的年限沒有經濟補償?

5樓:韓飛律師

因為《勞動合同法》是08年開始生效的,之前沒有這方面的法律規定。

因為勞動合同法施行前我國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是無須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故合同終止時經濟補償金自2023年開始計算。

1、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2、勞動者不續簽的話,除非是以用人單位提供的新的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降低為由才有經濟補償金,否則無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終止的,經濟補償金自2023年1月1日起開始計算,之前有規定的,按之前的規定執行。但是因為勞動合同法施行前我國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是無須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故合同終止時經濟補償金自2023年開始計算。

7樓:京朝大尉

公司說的吧? 他是放屁,有。

到當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

這個很專業最好找律師**仲裁申請書,不一樣的情況,不一樣的寫法。不能照葫蘆畫瓢。雖然花費一兩百元,但也防止有漏洞,減少麻煩,保護自己的利益。王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勞動合同法》是08年開始生效的,之前沒有這方面的法律規定。

縱橫法律網 曹春雷律師

新的勞動法中規定合同不再續簽會有賠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五)款和第九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期滿合同終止的,2023年12月31日之前的,沒有經濟補償。自2023年元月1日起,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提高或者維持原條件勞動者不續簽合同終止的,沒有補償;用人單位不續簽或者用人單位降低勞動條件勞動者不續簽合同終止的,用人單位應當按勞動者2023年元月1日起的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滿半年不滿一年的時間按一年支付,不滿半年的按半年支付,最支付年限12年。

10樓:神奇小揹包

不能。提前解除合同才存在經濟補償金和違約金問題。續不續簽是雙方的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除非在同等或以上條件下你自己不願意續簽,否則,用人單位是要支付經濟補償的。

法條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如果勞動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賠償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勞動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賠償具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

(二)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體情況又細分為兩種情況:

1、如果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不進行經濟補償。

2、如果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法律依據: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與勞動都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該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不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那麼用人單位應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3樓:西安律師邱新昌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有補償嗎?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要賠償嗎?

14樓:華律網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2、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3、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4、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5樓:態度要端正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公司要給與經濟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四條【勞動合同終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從上述條文來看,除非在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以原條件或更好的條件要求與員工續約但員工不續約,其他情況下公司都應給予員工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補償的金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因勞動合同期滿給予員工的經濟補償,起算年限為:自2023年1月1日起計算其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

其依據在於《勞動合同法》第97條: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16樓:lnx的守望

一、第二次簽合同到期不續簽才給賠償,跟公司籤的第乙個合同到期不續簽不需要賠償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需要賠償,得分兩種情況來看:

二、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體情況

1、如果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不進行經濟補償。

2、如果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三、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需要怎麼賠償: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四、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

擴充套件資料

解除和終止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法規定加班時間,勞動法對加班的規定?

華律網 我國勞動法規定加班需要支付加班費,平時加班,如晚上需要支付勞動者1.5倍工資,週末加班需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法定節假日需支付三倍工資。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九條規定,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 ...

請問勞動法中是不是有一條規定說合同到期用人單位沒續約的屬違法行為

廣東胡律師 照現行規定,勞動者辭職 擅自離職 用人單位依據 勞動法 第25條辭退和勞動合同終止 地方有特殊規定的除外 等情況下,企業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不屬於違法行為,但需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6 47條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在新勞動法規定公司辭退員工有補償嗎

憶在念想裡 首先,只要不是你的問題,肯定有補償 其次,證明了存在勞動關係,是公司沒有籤合同,還可以申請一定的經濟補償 最後,同事證詞 打卡記錄 發工資記錄 工作牌 社保購買記錄等,都可以作為證明勞動關係的證詞。 青春逝憶 1,如果沒簽訂勞動合同,則公司應當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由於公司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