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不算高考移民,怎樣才算是高考移民?

時間 2022-01-10 16:25:11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高考移民是指不在戶口所在地高考的學生。

高考移民就是:某個考生的戶籍關係在即將高考的前夕由甲省區遷往乙省區,在乙省區報名參加高考。但這樣的戶口遷移方式,如不是遷到考生的父母或直系親屬那裡(注:

其父母或直系親屬多少年前就居住在那裡),其在乙省區參加高考的成績往往是無效的,也是不能被高校錄取的。

2樓:愛上的人愛上了自己

回答通俗地說,是部分考生為了達到上大學或上好大學的目的,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和途徑,向錄取分數線比較低、錄取率比較高的省份流動。比如通過高中轉學或以高考為目的弄虛作假遷入某省落戶;非正常遷移學籍、空掛學籍、偽造學籍、出具虛假就讀證明等;學生出現「在冊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等情況。

3樓:2014阿土

自出生至高考從未遷移過戶口,一定不會有人說你是高考移民。

4樓:x虎虎生威

算不算高考移民,現在是以戶口所在地戶籍1年及以上為為準,戶籍不足一年及以上的,視為高考移民,會有相關限制,可能因此造成無法參加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轉的話應該在小學或初中的時候轉,這樣就有長期居住史了

6樓:幸馳穎

不算高考移民,高考移民的話就是你考試的時候去考完了以後把自己的這樣來說的話在自己本地方就不算了。

怎樣才算是高考移民?

7樓:鯨娛文化

高考移民指的是,一些考生為了取得好成績,利用高考分數線的差異及錄取率的高低,通過轉學或者遷移戶口等手段,轉到高考分數線低的地區應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戶口在四川 去四川高考就不是高考移民 高考移民是指不在戶口所在地高考的學生 你就放心的讓他回四川高考吧 甚至可以高考前兩個月回去念都可以 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高考移bai民的。她du

的戶口一直是在四川zhi,在四川參加高考,是不dao屬內

於移民範疇的四川招生信容息 www.sczsxx.com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乙個太陽照,同是乙個黨領導,幹嘛全國出的題五花八門,全國錄取的分數線參差不齊,我覺得全國都應該一樣教材,一樣的公平競爭。那竟出的才是真正的優勝者。誰也甭想走偏門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在本地,都是高考移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了,你戶bai籍在廣東,在du廣東報名高考zhi是再合法不過了。

====高考移民是dao指在遷內入戶口地時間過短容,不符合常住戶口資格,但是通過非正常渠道報名的考生。

====比如說:廣東錄取難,你為了上好大學去海南,因為海南學生少,錄取容易,於是你把戶口遷到海南,但是時間太短,不符合「常住戶口」資格,但是你走關係報名了,這樣的話,你才是不合法的,查出來是不能錄取了。但是如果你已經遷去海南10年,符合「常住戶口」條件,就是合法的。

====你回去讀高三,在你戶籍所在地報名,就是合理合法的,但是你因為高一入學在湖北,所以學籍在你高一入學的學校,你聯絡兩邊學校協調一下。

街舞算不算高考特長生,街舞可以高考嗎?有考過的嗎

舞蹈也是特長。這個要看招生學校是否認可。藝術特長生是部分普通高校為活躍校園文化生活,推進學校素質教育,每年都會按教育部政策規定和有關條件錄取一些高考成績達到一定要求 又有藝術專長的考生。一般而言,通過招生院校藝術水準測試 報名條件 測試內容以普通高校的招生章程為準 符合學校藝術特長生招生要求的考生,...

拉丁舞算不算高考特長,拉丁舞算不算藝術特長,高考是不是加分 ?

眉間雪 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表演 美術 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近年來,藝術類專業招生非常火爆,報考人數年年增加。藝術類考生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

怎樣才算是戀愛,怎樣才算是戀愛呢?

首先是對對方有感情了。兩個人互相喜歡對方,然後在一起,這才叫戀愛。如果你想到要結婚,就不得不考慮很多現實因素了。會牽手,會在和對方打 的時候笑得很開心,會不自覺地想起他,像樓上說的,還會有更親密的行為。兩個人在一起,會希望對方好。前提是兩個人彼此認定為男女朋友,然後就是經常約對方出去,討對方開心。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