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好孩子,怎樣才算是乙個好孩子

時間 2022-03-01 11:10:12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孩子的標準很難用乙個「好」和「壞」字來衡量。不走大人設定的路的不一定不是「好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他人設定的路,不一定就是自己想走的路。哪怕是父母,都很難為孩子設定出他最滿意的路。而不滿意的路,在父母的高壓下,孩子卻不得不走下去,這將令孩子痛苦一生,一輩子也不幸福。

正所謂「強扭的瓜不甜」,孩子對哪條路感興趣,我們應該是培養而是扼殺他的興趣。試問,天底下又有多少人的路是他父母從小為他設定的?

調皮搗蛋做錯事的不一定不是「好孩子」。我們並不縱容孩子調皮搗蛋做錯事,但卻應該有充分的寬容。很多時候,這樣的孩子有開創性,敢於探索的精神等等。

其實每個人心目中的好孩子都有不一樣的標準。

在乙個人看來是好孩子,但另乙個人也許就不會這麼看。

所以,對於好孩子的定義,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要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做好自己心中的那個標準,我想,就是乙個好孩子了。

2樓:刀淑琴蹉戊

在家裡:孝敬父母,聽爸爸媽媽的話,做錯事情能及時改正。在學校:尊師愛幼,團結同學,爭創三好學生。你能做到這些就是乙個好孩子。

3樓:茆玉巧盧女

我們都是好孩子!孩子都是好孩子,只是在不同的人眼中不一樣,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你無法做到讓所有人滿意,做好自己就是好孩子!好還是不好,不能針對乙個孩子!完畢

4樓:達典翠陽暉

孩子學習可以不好,但是素質不可以低,穿著可以不整齊,但不可以對養育自己的父母不孝順!好孩子不會撒謊,不過善意的謊言貌似可以除外!總之呢,你覺得你的孩子是好孩子它就會變好,你覺得他/她是個壞孩子,也許他/她就會變成壞孩子,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不要一味的責罵孩子,不要一一味的嬌慣孩子!

他們還是孩子我們應該好好教育他們!讓他們分清楚善惡醜美!讓他們做事有自己的準則!

5樓:寸楚柯卯

第一,好孩子沒標準;第二,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第三,只要努力了就好。

怎樣才算是乙個家?

6樓:幸運夕夕

家是乙個抽象的概念,見仁見智。

作為被人呵護的兒女時,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 早上趕車時,有人催你喝熱騰騰的豆漿。天若下雨,他堅持你要帶傘。

燙的便當塞在書包裡,書包挎在肩上,貼身還熱。週末上街時,一家四五口人可以擠在一輛機車上招搖過市。放學回來時,距離門外幾尺就能聽見鍋鏟輕快的聲音,飯菜香一陣一陣。

晚了,一頂大蚊帳,四張榻榻公尺,燈一黑,就是黑甜的時間。

兄弟姊妹的笑鬧踢打和被褥的鬆軟裹在帳內,帳外不時有大人的咳嗽聲,走動聲,竊竊私語聲。朦朧的時候,窗外絲綢般的梔子花香,就悠悠飄進半睡半醒的眼睫裡。帳裡帳外都是乙個溫暖而安心的世界,那是家。

和人做終身伴侶時,兩個人在**,**就是家。 曾經是異國大學小城裡一間簡單的公寓,和其他一兩家共乙個廚房。窗外飄著陌生的冷雪,可是臥房裡伴侶的手溫暖無比。

後來是乙個又乙個陌生的城市,跟著乙個又乙個新的工作,乙個又乙個重新來過的家。

幾件重要的家具總是在運輸的路上,其他就在每乙個新的城市裡一點一點新增或丟棄。牆上,不敢掛什麼真正和記憶終生不渝的東西,因為牆,是暫時的。在暫時裡,只有假設性的永久和不敢放心的永恆。

家,也就是兩個人剛好暫時落腳的地方。

一有兒女,家,就是兒女在的地方。 天還沒亮就起來做早點,把熱騰騰的豆漿放上餐桌,一定要親眼看著他喝下才安心。天若下雨,少年總不願拿傘,因為拿傘有損形象,於是你苦口婆心幾近哀求地請他帶傘。

他已經走出門,你又趕上去把滾燙的便當塞進他書包裡。週末,你騎機車去市場,把兩個女兒貼在身後,乙個小的夾在前面兩腿之間,雖然擠,但是女兒的體溫和迎風的笑聲甜蜜可愛。從上午就開始盤算晚餐的食譜,黃昏時,你一邊炒菜一邊聽著門外的聲音,期待乙個乙個孩子回到自己身邊。

晚上,你把滾熱的牛奶擱在書桌上,孩子從作業堆裡抬頭看你一眼,不說話,只是笑了一下。

7樓:

當你累了倦了痛了的時候,想回到的地方就是家。有你愛的人,有愛你的人,能讓你依靠,能讓你真心付出,能給你關愛給你力量和溫暖的就是家。

我感覺家不一定就是乙個地方,我的家人在哪,哪就是我的家、我最美好最溫暖的回憶在哪、最能給我安慰給我依靠在哪,哪就是我的家。

家分為完整和不完整的兩種。但最基本的應該有吃飯、睡覺的地方,能遮風避雨。

不完整的有乙個人就是乙個家庭,沒親情,沒愛情。完整的家應該有夫妻、父母、兒女等家庭成員共同組成的,涵蓋了親情,愛情、友情等情誼因素,其樂融融。

互相關心,不論多窮多富裕,不管家裡有幾個人,只要溫暖心靈那就是家。

怎樣才算是乙個好孩子。

8樓:別濟湯策

沒有完全的好孩子和壞孩子之分

人也是一樣

如果一定要說的話

智商高的

書讀得好得未必是好孩子

但情商高的善解人意的對長輩有起碼的尊重的一定是好孩子其實這個問題

不用研究

憑自己的感覺的可以了

9樓:盛瀅鎖琳瑜

好孩子與壞孩子又能怎樣?

只有經歷的越多的人、對社會本質了解越多人才會是乙個真正的大智慧型的人。

就算現在是好孩子乖孩子,長大出身社會以後也不一定就一直都是好孩子嘛,壞孩子也一樣。

外面的世界是會改變乙個人的。

10樓:匡金後方

你好!多去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凡事盡量多為他們想想,自己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去和父母溝通與交流,讓他們清楚自己的所想所做,有事盡量和父母商量,聽取他們的經驗和建議,相信父母一定會認可你是乙個懂事、聽話的孩子。

11樓:鐘凡亢夜雪

不讓父母擔心,不讓老師憂心,不讓朋友掛心

12樓:

誠實、hkba.tk為您解答.

13樓:佛翼慎源源

有上進心,有愛心,懂的孝順,聽話的孩子

14樓:譚納國奧

聽話,認證念書

簡而言之,按照大人的意思去做

15樓:德望汝爾芙

不犯罪,成績好就是好孩子。

好孩子和壞孩子是沒有定義的

16樓:南堅談幼安

讓家人喜歡,那就是好孩子`

17樓:獨飇力姣麗

那個我也不怎麼知道,不過我想應該要做乙個不讓父母擔心的孩子吧?

18樓:雪芃長流如

聽話乖巧的孩子就是乙個好孩子!!

19樓:陸洋橋醉山

做好自己就行```

也\沒有必要要讓別人怎麼看```

只要自己做的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那就問心無愧了``

你說是吧``

20樓:圭帆召胤

好孩子的標準並不是指完美的

孩子。好孩子就是有原則的孩子。好孩子可以犯錯誤,但是不能明知故犯,但要知錯就改。

好孩子除了可以索取以外,要懂得付出,懂得感恩。好孩子還懂得維護自己正當的權益,不懦弱。好孩子還懂得維護自己的朋友、親人和團體利益。

你覺得呢

21樓:道甲嚴遠

本著一顆善良之心,就是好孩子。

22樓:後疇旅亦旋

不一頂的

看家人怎麼看吧

23樓:善雯南婉然

乖乖的做個聽話的孩,

那你就是個好孩子咯.

24樓:蒙慕隨以彤

學會做個十足的壞孩子然後你就會變成乙個十足的好孩子

怎樣才算乙個好孩子?

25樓:苗湘勤愫

沒有真正的好孩子

無論你做的怎樣好

總會有人挑毛病

所以只需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可以

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自己

就夠了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望採納

26樓:桑嬡運昕

我覺得好孩子的標準起碼是品質好,不一定什麼都得聽父母的,父母有時候也會犯錯的,是吧。只要你品質好你就是個好孩子。有的人會用「壞」來形容乙個孩子,這樣很不恰當的。

27樓:步旺詩素

不哭不鬧.閒時玩耍、忙時睡覺

28樓:邱茗蔣和豫

還有上進心,責任感,有自己的目標,有愛心,有獨力性

29樓:竭縈家彤

這樣就足夠bai了

1、不和父母du頂撞

2、按時完zhi成老師交代的作業dao

3、團結友愛同學

4、陪回奶奶爺爺去散步

5、看到乞丐會答蹲下去把零錢放他碗裡

6、公車上主動給老弱病殘讓位

7、注意個人和公共衛生

8、試用文明用語

9、早睡早起

10、保持運動

1、不和父母頂撞

2、按時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

3、團結友愛同學

4、陪奶奶爺爺去散步

5、看到乞丐會蹲下去把零錢放他碗裡

6、公車上主動給老弱病殘讓位

7、注意個人和公共衛生

8、試用文明用語

9、早睡早起

10、保持運動

30樓:雋新晴潮鯤

怎樣才算乙個壞孩子?反過來就是好孩子。

好壞孩子沒衡量的標準,只要做事回

不任性,就算是個好孩答子,任性一詞包含太多事情,比如我看上一件很漂亮的衣服,不過太貴媽媽不願意奢侈的花銷,那麼我就跟媽媽說,我只是覺得很漂亮但是它的價錢太貴,這件衣服不値那麼多錢。這樣媽媽會怎麼想,如果你非要求媽媽給你買那件衣服又是什麼樣的情景!!!所有的事都一樣,乙個好孩子是一點一滴做起的!!

31樓:逯春柏胥白

你好!你能復提出這個問題,制就說明你是好孩bai

子,不要刻意的去要求什麼,du做真實的自我就好,zhi只要不犯dao法,做有進取的人,

好孩子是沒用具體的評判標準,在不同的年齡段不同的人們有著不同的要求,總體是孩子能在不同的年齡段表現出符合本年齡段的聰明,能善解人意,有一定的是非觀,不故意惹事,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做犯法的事,就是好孩子。加油吧

32樓:守巧雲通寄

聽老師bai

和家長的話du

主要是學習成績優秀

zhi樂於助人

尊老愛幼dao

積極向上就是好孩版子

願望是好的

但是那樣你權會很累

不要刻意的要求自己

孩子還是應該有自己的性格

檢舉在想自己的時候可以想下別人,我想這就是好孩子.有時候好孩子是得不到別人的諒解不過不要生氣,還是慢慢的想下那個人的狀態這樣我想你覺對是個好好好的孩子

33樓:拜邈喬以彤

嘴巴甜,有理貌,見到大人問聲好。要聽爸媽的話,能懂得做事先問問的孩子。

怎樣做乙個好孩子 10

34樓:此時此刻已成仙

這個問題是不是反問?怎樣做乙個好父母?孩子都是複製延續家長的習慣、愛好。

你覺得怎樣做才算乙個好孩子呢?

35樓:帥帥的花

珍惜時間,把事情做到最好,勤奮。

36樓:張海日月

不給自己找麻煩就是好寶寶

37樓:

做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

38樓:婷寶寶是天吶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是好孩子

39樓:紅色蒲厷瑛

早早起床跑步,做操,早早起來看書,看報,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每天都活的充實!

40樓:嗨費

你希望成為乙個什麼樣

41樓:

不能不管我叫的聲音還是有

要怎麼做才能算是乙個好孩子?

42樓:松恭載琬

懂得了解法律法規,不違法亂紀;學會分辯是非,愛恨分明;學會尊重,耐心聽老師、家長及他人的意見,主動將不同意見表達出來,共同解決問題;遵守自己的諾言,答應過的事就要努力完成。能做到這些絕對就是好孩子!

如何做乙個好孩子

43樓:法馳僕俊悟

想要做乙個好孩子很簡單,只要孝順父母,不會經常惹父母生氣,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這樣就已經很好了

44樓:示安順速尋

孩子沒有好壞之分,所有的孩子他們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孩子們其實自己知道什麼是對是錯,給孩子乙個空間,讓他們自己去發展,做最真實的自己。

45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師的眼裡,認真學習的孩子就是好孩子,無論成績怎麼樣,只有勤奮就好,在父母眼裡呀,不要做讓他們擔心的事就好了,但是你畢竟處在青春期,多和他們交流才是王道,溝通後你會發現原來沒那麼糟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了這樣的乙個想法,就是成功了一半。

我記得看過一本書,「我要做個好孩子」你可以找來看看。我看後最大的感觸就是,孩子的成長需要信任。

怎樣才算是孝順的孩子,怎樣才算是乙個孝順的孩子

子夏問什麼是孝,孔子說 孝順的最高境界是讓父母滿意,只在父母有事的時候去幫忙,只在有好吃的東西時讓父母先嚐是不夠的。從事實的角度分析 孔子認為不孝中無後為最大。就是他認為沒有後代 指男性後代 是最大的不孝,因為孝順的最高境界是讓父母滿意,而父母一般最重要的不是本身的健康 幸福,而是對後代延續的擔憂。...

怎樣才算是家,怎樣才算是一個家

書南從恬 普通人的生活,一夫一妻一個孩子是一個家,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帶孩子散步逛街,偶爾吵吵架就是一個幸福的家 家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在外受過什麼樣的傷,家都是一個會給你溫暖讓你心安的地方。家就是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親人們在一起,一起開心,一起努力為自己的家而奮鬥。所謂的家,...

怎樣才算是好男人,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男人?

姓永芬疏己 其實,說句實話,能夠做為一個成功的好男人,有味道的男人,則是每個男人殊途同歸的美麗夢想,一個有智慧的男人,首先是愛自己的家,愛妻子,愛孩子,愛親人,和愛自己的愛人,共同營造和藹的家庭,能夠成為一位真正的好男人他的標準也是非同一番,他有著一顆龐大的胸襟,有著一顆遠大的理想和志向,有著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