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算是成熟的人,怎樣做才算是一個成熟的人?

時間 2021-07-18 13:26:14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成熟的三大標準:

1、看清自己,懂得否定。肯定自己很容易,否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困難。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是成熟的重要標誌。

對於真理,對於自我,不妄自菲薄,自輕自賤。經常反省和麵對自己,你就會否定自己,變得成熟。

2、寬容待己,寬容待人。稚嫩的心從來不會寬容,偏激,易怒的人不懂得寬容。苛刻待己,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一種表現,但是卻是不成熟的。

成熟的人懂得寬容待己,享受生活。人生短暫、能力有限,強迫自己只會徒添傷悲。寬容待人,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一樣可以。

寬容不是縱容,縱容小人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懂得寬容待人的朋友,你是成熟的。

3、珍惜簡單、悟出道理。成熟的標誌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做簡單。瞭解真理就是簡單的,簡單的真理髮生在平常的生活中。能夠從簡單的事物中發現道理,你就是成熟的。

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些,那麼你是成熟的!

1、做自己的決定。準備好承擔後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後悔藥,而且我永遠還有另外一個計劃。

2、接受自己是“小小的我”,心裡卻能夠裝下“大大世界”。

3、錯了就是錯了,不要給自己找任何藉口。

4、不低估任何人。

5、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6、錢能解決的問題不叫問題。

7、不要覺得生活虧欠了你,其實是努力的不夠。

8、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成熟的人會做到以下十點: 一、行事有主見、有原則,不以別人的喜惡作為自己行事的標準。

二、承認人性中有光明的一面和黑暗的一面,並有容,忍和諒解的胸襟。

三、能夠接受對方——包括一切優點和缺點。懂得怎樣與對方相處。

四、充分明白“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人必先自助而後人助之”的道理。

五、明白到良好的動機未必會帶來良好的效果,瞭解到手段與目的之不可分割。

六、不“以人廢言”,懂得“以事論事”而不“以人論事”。

七、不會墜入“非此則彼”、“非黑則白”的兩極端思考陷阱。明白到世事往往在兩極端之間有一整系列的中間狀態。

八、明白到“人比人,氣死人”的道理,不拿自己跟別人濫加比較。

九、瞭解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乃世上最困難也是最有意義的一回事,而封閉自傲的心靈,正是這一溝通的最大敵人。

十、明白到世事萬物——包括自己的思想和信念,都在變動前進,並且有“以今日之我戰昨日之我”的勇氣。

3樓:瑞嫚書香天

一個人心理的成熟與閱歷和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也就所謂的悟性有關係,一個人對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不論好壞是喜是悲,明白了其中的原由總結經驗,則在往後做事比較沉穩老練,處理問題也會得心應手,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的感悟,學會自己療傷…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人沉穩冷靜,為人處世自信從容; 需要閱歷還需要磨練,多做事少說廢話; 言行舉止穩重得體,心胸開闊內涵豐富; 凡事為他人著想,關心家人有責任心; …… 所以成熟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從現在做起,慢慢改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成熟一定在表面,所謂的沉穩冷靜,自信從容都可以算是空話了。我覺得,只要你真心想到別人,想法上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改變,只是那些幼稚的事少做點哦。成熟,可要,亦可不要。

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成熟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性格會發生變化,順其自然,不要刻意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賺到錢,才是成熟的男人

怎樣才算一個成熟的男人?

7樓:隋增嶽似媼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

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無論是婚前的熱戀中還是婚後的平淡生活中,

只要你是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

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8樓:五秀榮憑霜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一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一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9樓:邴博藝酈軍

做為男人,除了要有強健的體魄,寬闊的胸懷,還要有掙錢的本事。強健的體魄可以使你在激烈的競爭中有足夠的精力應付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寬闊的胸懷可以容納女人的柔情和她們甜蜜的幻想;掙錢的本男人的魅力《1》:首先,我所看見的優秀的男的,好象都是些比較高傲的吧~

或許就是他們的一種絕對的自信心在起著作用,或許他們是從小就是頂尖的,一種優越感使得他們不經意地流露出男人的,魅力.其次,我想有些男人之所以有魅力是因為他們有著一種超脫的成熟,確切的說應該是具有種"男人味",他們的魅力是來自於豐富的閱歷和處亂不驚的灑脫,男人和女人一樣,同樣是氣質最重要,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的"從容"(引用開心的話)

《2》氣質,人品,辦事能力,作風正派有責任心、有禮貌、有幽默感、有上進心、孝敬父母長輩、關愛幼小、情感專

一、勇敢的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10樓:務暉郗淡

一、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

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六、勇於承認錯誤:成熟男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好的建議。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他們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七、意志堅定:成熟男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他們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分析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他們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八、乾淨整潔: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他們留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下巴乾淨沒有鬍子茬,面部不油膩,不留長指甲。

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潔大方,不會穿得皺巴巴象個送快遞的。他們決不會穿黑皮鞋配白襪子,穿著西服去旅遊。

九、尊老愛幼:成熟男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會給老人和孕婦讓座,會給受災地區捐款捐物,會幫助失學兒童,會義務獻血……這些事情他們不一定全做,但他們決不會什麼都不做。

十、有業餘愛好:他們不是隻知道工作的機器人,懂得用業餘愛好來調節自己緊繃的神經,工作休閒兩不誤,這使他們有情趣。怪不得女人

11樓:18歲夜後不哭

經歷過一些事情就會成熟了。但是如果一個女朋友不能容忍你的孩子氣,那麼她不是太世俗就是心眼小,這樣的女友不要也吧。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人特意等待我們,只是那個人需要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因此離開你的都是不屬於你的人,所以不必難過。

成熟的男人都是從不成熟開始的。我覺得你嘻嘻哈哈很好,難道真的要學那些成熟的老男人,整天笑的溫和,但是心眼很壞嗎?與其那樣還不如做一個快樂簡單的人,至少這樣的話活的開心。

加油boy

12樓:歪歪的小號

所謂成熟的男人,都有

一個特性就是穩重。嘻嘻哈哈只是一個表象,如果你對任何事情都嘻嘻哈哈,那確實有點不太成熟。

成熟是一個沒有標準來衡量的詞。成熟的男人都 是經歷多了,所面對的人和事情也多了,心境有所昇華了,不是那種遇事就大悲大喜的人。做事情或許想問題都比較全面,不片面。

你可以試著,微笑,不要隨意的笑,說話也可以有深意一些。當然別人不懂,你可以完全不解釋。 你可以看看 孫紅雷 他就是一個成熟很有氣質的男人,可以學習他的一些神態,境界……

13樓:順德公

見人說人話需要學術,見人說神話需要藝術。見人說鬼話叫做“城府”,見鬼說人話叫做“迂腐”。

哈哈~~僅供參考

祝愉快!

怎樣才算是一個家?

14樓:幸運夕夕

家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見仁見智。

作為被人呵護的兒女時,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 早上趕車時,有人催你喝熱騰騰的豆漿。天若下雨,他堅持你要帶傘。

燙的便當塞在書包裡,書包挎在肩上,貼身還熱。週末上街時,一家四五口人可以擠在一輛機車上招搖過市。放學回來時,距離門外幾尺就能聽見鍋鏟輕快的聲音,飯菜香一陣一陣。

晚了,一頂大蚊帳,四張榻榻米,燈一黑,就是黑甜的時間。

兄弟姊妹的笑鬧踢打和被褥的鬆軟裹在帳內,帳外不時有大人的咳嗽聲,走動聲,竊竊私語聲。朦朧的時候,窗外絲綢般的梔子花香,就悠悠飄進半睡半醒的眼睫裡。帳裡帳外都是一個溫暖而安心的世界,那是家。

和人做終身伴侶時,兩個人在**,**就是家。 曾經是異國大學小城裡一間簡單的公寓,和其他一兩家共一個廚房。窗外飄著陌生的冷雪,可是臥房裡伴侶的手溫暖無比。

後來是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城市,跟著一個又一個新的工作,一個又一個重新來過的家。

幾件重要的傢俱總是在運輸的路上,其他就在每一個新的城市裡一點一點新增或丟棄。牆上,不敢掛什麼真正和記憶終生不渝的東西,因為牆,是暫時的。在暫時裡,只有假設性的永久和不敢放心的永恆。

家,也就是兩個人剛好暫時落腳的地方。

一有兒女,家,就是兒女在的地方。 天還沒亮就起來做早點,把熱騰騰的豆漿放上餐桌,一定要親眼看著他喝下才安心。天若下雨,少年總不願拿傘,因為拿傘有損形象,於是你苦口婆心幾近哀求地請他帶傘。

他已經走出門,你又趕上去把滾燙的便當塞進他書包裡。週末,你騎機車去市場,把兩個女兒貼在身後,一個小的夾在前面兩腿之間,雖然擠,但是女兒的體溫和迎風的笑聲甜蜜可愛。從上午就開始盤算晚餐的食譜,黃昏時,你一邊炒菜一邊聽著門外的聲音,期待一個一個孩子回到自己身邊。

晚上,你把滾熱的牛奶擱在書桌上,孩子從作業堆裡抬頭看你一眼,不說話,只是笑了一下。

怎樣做才算是 孝 ,人要怎樣做才算是孝?

仇春翠 覺得做好自己就行拉,有些事情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做得很好,真正做得好的沒有幾個的。只要自己多點時間陪他們,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擔心太多就行拉。有時候就算父母的觀點是不對的,也儘量不要和他們吵架,這就是我所能理解的孝。不孝就多羅,例如天天不回家,出外面混,做些偷或者搶什...

怎樣做才算是真正愛上人,怎樣做才算是真正愛上乙個人

鋤禾 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愛就是需要用心去感受。愛是一種責任,是兩個人之間的責任,一種不可以逃避而且男人必須去面對和勇敢去承擔起來的責任。男人如果真的是擁有愛情的話那男人就應該去勇敢的堅強 的承擔起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因為在男人愛對方的時候我也要保護她,男人在接受她的時候男人不僅僅是接受她的好也...

怎麼才算成熟,怎樣才算成熟?

其實最重要的打扮和動作。一般像小孩以為就是精神層面,其實物質層面也有。一般像小孩的,你的穿衣打扮就很小孩,不要穿廉價的衣服,不要穿運動服運動鞋。看看大街上成熟的人怎麼穿,然後照貓畫虎去,這是需要一筆花費。然後整理一下頭形。這樣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會成熟。這個成熟了,後面也就好辦了。說話談吐其實還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