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成熟的人?怎樣做才算是乙個成熟的人?

時間 2022-12-22 18:25:06

1樓:紫水晶

怎麼才算是成熟?什麼是成熟?有關成熟的疑問不難解答。

拋去生理上的成熟不談,我們來談談心理上的成熟,心理上的成熟有三大標準,看看你符合哪條,或者是已經全部符合。怎麼樣才算是成熟?當你符合其中至少一條的時候,你已經慢慢的變得成熟。

成熟是乙個過程,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什麼是成熟?

思維活躍、辦事靈活、為人處世等等,都是成熟的一小部分。成熟是一件殘酷的事情,它奪走了青春,讓夢想褪色;成熟是心裡成長的乙個過程,是人生的乙個方向。當培養出對世界的乙個正確的態度,心裡成長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算是成熟了。

成熟的三大標準:

1、看清自己,懂得否定。肯定自己很容易,否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困難。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是成熟的重要標誌。

對於真理,對於自我,不妄自菲薄,自輕自賤。經常反省和面對自己,你就會否定自己,變得成熟。

2、寬容待己,寬容待人。稚嫩的心從來不會寬容,偏激,易怒的人不懂得寬容。苛刻待己,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一種表現,但是卻是不成熟的。

成熟的人懂得寬容待己,享受生活。人生短暫、能力有限,強迫自己只會徒添傷悲。寬容待人,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一樣可以。

寬容不是縱容,縱容小人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懂得寬容待人的朋友,你是成熟的。

3、珍惜簡單、悟出道理。成熟的標誌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做簡單。了解真理就是簡單的,簡單的真理發生在平常的生活中。能夠從簡單的事物中發現道理,你就是成熟的。

2樓:同海昌

我覺得作為乙個成熟的人,並不是不經歷風雨的,什麼事情都能夠處理的好。而是說遇到的事情多了,自己的心態變得平靜了,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去,難過或者悲傷。更加理性。

以及承認自己是乙個不足的人。這樣才是乙個成熟的人。

如何做乙個成熟的人,你首先要明白成熟的定義才行。

3樓:百時雪

我認為要想做乙個成熟的人,那麼守心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去認真的思考。仔細的琢磨之後再去發表你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當你沒有成熟的想法時,不會輕易的去發表自己的想法。

4樓:聽宇傾言

成熟的人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面對任何事情時能夠臨危不亂,生活處事以及人際交往都能夠處理的越來越好。

5樓:文玉學長

如何做乙個成熟的人,不是說做成熟的人就會成為成熟的人,這個想成為乙個成熟的人,那是我們經歷生活的乙個挫折,以後慢慢的成熟起來。

6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怎麼樣做乙個成熟的人,這個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成熟的思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不要因為小小的挫折而灰心喪氣。

1、切勿沉溺於以往的失敗中。容易遭受失敗的人在性格上有乙個共同的弱點,就是對瑣事都極為敏感,遇到小小的挫折便產生強烈的反應,甚至得出極端的結論。

2、切勿以偏概全。容易陷入抑鬱狀態的人對事物的解釋常有一定的模式,就是將所有不快的原因歸咎於自己的本身,歸咎於自己的錯誤。

二、消除自我能力不足的疑慮。

1、克服「公升遷」後遺症。

2、重視自己。任何人在人生舞台上都是最優秀的演員。

三、從嶄新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弱點。

1、切勿歪曲事實。事實不會對我們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而我們對事實的解釋卻往往形成不可磨滅的陰影。由此可見,乙個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正是他自己。

2、能接受真實的自我,就能保持內心的平衡。有自知之明的人,與自卑的人是不同的。

四、不要隱瞞真相。

1、不成熟的人容易掩飾自己的真實面貌,隱瞞真相只會使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變得嚴重。

2、隱瞞真相可能導致兩種不良的結果,一是覺得欺騙了他人,因而愧對他人;二是加重了自卑感,因而愧對自己。

3、切勿妄自菲薄。痛苦都是自找的。

五、與其非難他人不如改變自我。

1、誹謗他人毫無益處。一味地責難他人、誹謗他人究竟有什麼好處呢?充其量只是獲得暫時的滿足,而且是一種空虛的、虛幻的滿足。

而為了這暫時的、空虛的滿足,你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包括不再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和損害良好的人際關係。

2、越不想改變自我的人越會責難自己。

六、做自己的主人。

1、不要為他人所左右。經常為他人所左右的人心中充滿了恐懼,進而坐立不安。這種人必定是乙個失敗者,因為他們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2、要敢於說「不」。

3、不要懷有罪惡感。應該高興、快樂時卻產生罪惡感,一定是因為自己的觀念有所扭曲,這種人經常對他人的要求產生不必要的責任感。

8樓:樊小亮

成熟的男人,重在責任,分析以下幾條:

1、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每一句話都會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2、不夸夸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3、有學識而含蓄內斂。會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是不張揚,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4、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5、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別人。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6、勇於承認錯誤。成熟男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好的建議。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7、意志堅定。成熟男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分析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8、乾淨整潔。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留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下巴乾淨沒有鬍子茬,面部不油膩,不留長指甲。

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潔大方,不會穿得皺巴巴象個送快遞的。決不會穿黑皮鞋配白襪子,穿著西服去旅遊。

9、尊老愛幼。成熟男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會給老人和孕婦讓座,會給受災地區捐款捐物,會幫助失學兒童,會義務獻血……這些事情不一定全做,但他們決不會什麼都不做。

10、有業餘愛好。不是只知道工作的機械人,懂得用業餘愛好來調節自己緊繃的神經,工作休閒兩不誤,這便有情趣。怪不得女人們說:有愛好的男人不容易變壞,等等。

9樓:漫昌勳甲莉

其次成熟度也是自身對事務、人生等等所領悟的深度。

其實你需要的只是對待生活的態度就夠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隨之會增加的,只要自己敢與面對困難,積極面對生活,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成熟了。

同時糾正乙個錯誤,不是學會穩重,而是要穩重的學會面對人生。更要穩重學會的面對自己。

怎樣做才算是乙個成熟的人?

10樓:瑞嫚書香天

乙個人心理的成熟與閱歷和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也就所謂的悟性有關係,乙個人對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不論好壞是喜是悲,明白了其中的原由總結經驗,則在往後做事比較沉穩老練,處理問題也會得心應手,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的感悟,學會自己療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人沉穩冷靜,為人處世自信從容; 需要閱歷還需要磨練,多做事少說廢話; 言行舉止穩重得體,心胸開闊內涵豐富; 凡事為他人著想,關心家人有責任心; …所以成熟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從現在做起,慢慢改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成熟一定在表面,所謂的沉穩冷靜,自信從容都可以算是空話了。我覺得,只要你真心想到別人,想法上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改變,只是那些幼稚的事少做點哦。成熟,可要,亦可不要。

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成熟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性格會發生變化,順其自然,不要刻意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賺到錢,才是成熟的男人。

如何做乙個成熟穩重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首先是衣著上的打扮,因為路過你身邊的路人,第一眼,往往是看到你的衣著,接著再去看你的臉,如果你總是穿些小孩的衣服,那幾乎不用去看了,這是我們常說第一眼的第一眼直覺,尤其重要。

15樓:阿qi棄

一定要在在別人面前自信,有擔當,如果你認為自己還是比較成熟的話,就要學會擔當,乙個成熟的人是不會將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推卸給別人的,這是怯懦的人的做法,同時也是不成熟的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不要就是一直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然後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你就不要說嘛,做什麼事情都有個分寸,然後有點兒主動性,不要就是一直等著別人去逼你,去催你,你才去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乙個成熟穩重的型別,首先你應該穿著就比較端正,再就是你的談吐一定不要特別的輕浮,就是你一定要有一定的知識面。

18樓:曉淡

做什麼事情都要力求做到最好,不要整天嬉皮笑臉,吊兒郎當的,不要總是表現出來你很幼稚,遇到事情的時候要沉穩。

19樓:回憶

處理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見,並且在與人交往上就能夠展現出自己的成熟穩重的魅力,而且自信是乙個非常大的因素。

20樓:吳尊是我的

你需要讓自己思想成熟起來,因為乙個真正成熟穩重的人,主要是思想方面的成熟,所以你需要讓自己像乙個成熟的人那樣去思考問題。

21樓:描繪成

要讓自己不斷的去磨鍊,不斷地去成長,明白自己在什麼年齡段該做什麼事情,對自己的未來有著很好的規劃,也要有自制力。

22樓:以心

首先,就是你要多讀幾本勵志的書籍,像上面那些成功的人多多學習。在平常的待人接物中,你必須要養成一種良好的方式。

23樓:以心

如果你是學生,你應該利用你的空閒時間去學校附近參加公益活動,你可以通過客服一些困難來提高自己的成熟和穩重。

怎樣成為乙個成熟的人

怎麼做乙個成熟的人?

24樓:黃奕鈞

首先要有成熟的思想,自己認為是個成熟的人,不要整天做些無聊的事。做乙個成熟的人並不難,這類人的特點是助人為樂、「不以善喜不以己悲」、有能判斷正謬的能力、遇到困境能夠正確冷靜的解決、善於聽取別人意建等等。其次為了達到這些你可以嘗試與成熟的人交往,有一句名言: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賢明的人交流。讀好書多了,你也就逐漸長大、成熟了。

25樓:手機使用者

成熟是裝不來的 有些人20,30歲但心還是很幼稚,只有經過磨難才能變得成熟。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發現,有些事知道了就是知道了``不可能當作不知道``可知道了又能怎麼樣, 還不如不曾知道``

當你發現了別人的秘密而不會說出去時``

那麼你就成就了``

怎樣做乙個成熟的人,如何做乙個成熟的人?

保持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不管處在任何環境中都要記住感恩,回顧積極的事件並且向他人描述,有助於改善心情和強化自己的優勢。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因為太過於關注失去的東西,從而減少了對已經擁有的幸福的敏感度。嘗試列出自己的優勢清單,並且每天都可以重複看一下,這樣有助於增加自信並且激發潛力。觀察自己喜歡什麼,...

怎樣做才算是成熟的人,怎樣做才算是一個成熟的人?

一網情深的阿慧 成熟的三大標準 1 看清自己,懂得否定。肯定自己很容易,否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困難。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是成熟的重要標誌。對於真理,對於自我,不妄自菲薄,自輕自賤。經常反省和麵對自己,你就會否定自己,變得成熟。2 寬容待己,寬容待人。稚嫩的心從來不會寬容,偏激,易怒的人不懂得...

怎樣做才算是乙個仗義的人,怎樣做乙個有義氣的人

有啊 善良不一定明白事理 通情達理的人心地不一定好啊 完美比較好 說明這個人優點很多。張儀就常常幫朋友啊 自己能作到的 不違法亂紀就幫啊。世界上沒有什麼完美的人,只有好人,善良的人,為朋友分擔痛苦,和朋友患難與共你就算仗義。想要做乙個仗義的人,肯定是我覺得要做乙個正直的人,因為做乙個仗義的人有時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