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懂得生活的人,如何做一個懂得生活的人?

時間 2021-09-16 08:19:02

1樓: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去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儘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

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

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心儀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2樓:淘無憂

懂得生活的人,必定時常微笑。懂得生活的人,一定是樂觀的,對生活,對未來,充滿著希望,明白生活的意義,所以即便生活充滿挫折也總是微笑。

懂得生活的人,必定有很多愛好。

懂得生活的人,必定對生活有著諸多熱愛,讓生活充滿更多的色彩,更好的享受生活。

彈好聽的曲子,拍好看的**,做美味的食物,畫有趣的漫畫,去更多的遠方,聽更多的故事,過一個五彩的生活。

懂得生活的人,必定有一個陽光的他。

懂得生活的人,身上會有一種獨特的魅力,愛生活,愛美食,加上燦爛的笑容總是能夠吸引陽光異性的注意。

兩個陽光的人在一起,總是能夠碰撞出更多的浪漫,一起吃早餐,一起健身,一起旅行,一起泡圖書館,共同經歷多彩而有意義的生活。

相傳幸福是個美麗的玻璃球,跌碎散落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有的人撿到多些,有的人撿到少些,沒有人能擁有全部。

但懂得生活的人卻能擁有的更多,因為熱愛生活的人,更懂得珍惜、知足。

3樓:

有的人花好多的錢,買的衣服也許是最俗的,你只要提升自己的審美觀就好了!多看看,注意生活方方面面,雖是提升自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要盲目的詆譭自己,有信心,熱愛生活就好!

4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細講**規》就明白

5樓:旮旯的神

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滿足 自己的希望;正如他們所說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這樣你會很快樂!

6樓:阿真

每天有個小享受 每天開心 不去想讓自己煩惱的事情 自由自在最好 但是這個自由也是在你所能及的範圍內

一個懂得生活的人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你我他之間的關係,和世界的關係。

懂得自己和別人,為什麼快樂和憂傷。

懂得,不一定獲得,僅僅因為無關。

8樓:單翅膀的小鳥

這個問題,估計每個人給出的答案都不一樣,就好像是談人生,談理想似的。

其實就是問怎麼樣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吧?

我只寫我的個人看法:我覺得一個人有社會責任感,有生活品位和生活情趣,不會無所事事,也不會讓自己忙碌到忘記了生活的初衷,做任何事情,考慮問題,都可以在保持理性的基礎上,又有自己的感性處理。總之就是具有平衡生活的能力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

9樓:她不懂珍惜我

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要求,像法國就比較懂得浪漫,吃完飯來杯紅酒,中午喝喝咖啡,晚上去酒巴聽聽**,星期去打打高爾夫球,每月去**爬山或者旅遊一下.呵呵,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能做到這些應該算挺懂的,或者還有一種是屬於節儉的,用最少的錢,幹最多的事,也算是懂生活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懂的生活就是享受生活●

11樓:樂秉赫連歌韻

懂得享受寂寞的人才懂得生活

生活不是大風大浪,不是驚天動地,生活也不是花紅柳綠,生活就是要耐的住平淡,忍的住普通,

懂得獨處,懂得思考,才能體會生活的真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開心,這個問題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吧

如何做快樂的人,如何做一個快樂的人?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果凍 愛的碩雅 人生多麼短暫!而自己卻沒有給別人留下一絲感動!那能叫人生麼?不能,頂多是生命。適應自己認為適應不了的事實,解開自己認為解開得了的疙瘩。這樣,你就會突然發現,自己突破了自己!感謝身邊的所有人,不要吝嗇 謝謝 二字。彼此就會多點感動,也就會多一點回憶 心理想著...

如何做理性的人,如何做乙個理性的人?

鎖鎖丶無敵丶 作為乙個健全的人,想要成為理性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正視感性。對感性的貶低本身就是感性的,而嘗試完全抹消感性的影響更是愚蠢的。正確的做法並非單純的壓抑感性 因為很多時候難以壓抑,而被壓抑的感情也會在多個方面對人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而是有理性的方法去控制感性,知道什麼時候該 用什麼方法去發洩...

如何做老謀深算的人,如何做乙個老謀深算的人

那已經是聖人的境界。你去看看那些那些聖人 是怎樣練成的,跟他的方法去做不就成就了嗎?哥們多看看一些陰謀家的傳記比如,外國的希特拉,墨索里尼,拿破崙,啤斯麥等中國古代的曹操,劉邦,朱元璋,武則天,慈喜,凡是會耍手腕的都看一定要看出心得,一定要聯絡實際否則看了也白看,他們可是天才的陰謀家啊。不過我決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