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產的動漫沒有日本的動漫好看

時間 2022-01-10 16:20:09

1樓:

根本就不是中國技術不好的問題.....而是資金短缺.不願意在動畫上面投入過多的時間與金錢..

只知道一味的強調節約,縮減資金..試問.沒有錢哪來的好動畫?

要知道日本的動畫都是投入的大量的人力,物力進去的.根本就是國人思想守舊.對動漫這一塊不重視.

還有就是國產動畫..喜歡吃老本.不創新.

拿以前的動畫重新回鍋翻新又拿出來..一味強調教育意義...從而導致國產動畫是為了教育意義而教育...

不像日本的動畫.雖然對於某些情感輕描淡寫..但是也會深入人心``

不是我們不支援中國動漫事業...但是這樣的發展前景.著實很讓人著急...

【題外話】國內好多公司寧願花大錢去包裝那些所謂的噁心的網路歌手..卻忽視了藏在四川成都的藏族少女阿蘭·達瓦卓瑪``阿蘭在中國發行了一張專集,曲目卻全是翻唱別人的歌.現在阿蘭被日本總部艾迴的老闆挖過去了.

在日本發展得很不錯..這表明了什麼...中國的投資商們該醒醒了

2樓:

因為國產的都是拍給小孩子看的

中國人是怎麼理解動畫片的呢...

那就是給小孩子看的東西 成年了 長大看這種就是屬於幼稚我爸媽也經常這麼說我 所以..中國產的都比較無聊 幼稚 畫面也不好

不過日本就不一樣了

日本人的動畫不但具有動畫片一向的幽默 搞笑而且有些意義很深奧日本的動漫是面向各個年齡的..所以有些30+的叔叔 阿姨也要看-.-..

而且畫面也比中國的好多了..

再加上 日本是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製作的當然比發展中國家好額

3樓:火曉幻朧

中國有足夠多的好的漫畫,但是中國老一輩的人思想太保守,所以遏制了動漫在中國的發展,導致很多中國人都跑到日本去。而且中國動畫太過低齡化,並且千篇一律,人物不夠飽滿,劇情不夠緊湊,且沒有深度和廣度。同時,中國的製作技術以及製作資金全都不夠,當然做不出能看的動漫。

最後就是萬惡的廣電總局,簡直是中國的動漫的天敵,只要廣電裡還是那些老不死的,中國的動漫就永無出頭之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的動畫片比較幼稚

像美國 日本的動畫片

上至年過半百的老人

下至幾歲的孩子都能在裡面找到樂趣.

然後中國的動畫片的製作水平不高

畫面讓人看了就覺得夠了

中國在相對於動畫產業沒有明確的分工

也沒有專業的動畫人員去製作

基本上就是把以前的再重新製作一遍

可能中國普遍認為動畫片只有小孩子看吧.

5樓:刻骨銘心傷口

日本得漫畫家比較多。o(∩_∩)o...我們從小都是看著日本得動畫片長大得。

不過近年來國產得也已經進步很多了。可能國產得動畫起步較晚啊。推薦你看國產第一部3d動畫《秦時明月》。

超讚!!

6樓:

日本對動漫這方面很注重,

我記得有次看新聞,看到乙個中國做動漫的人說,「不是中國人做不出像日本這樣出色的動漫,只是中國那些國家領導不注重這方面,所以沒有資金去創作。」

中國在影視方面真的沒什麼成績哎!

這方面不重視,不管是動漫還是影視明星,都不重視。

中國沒有特別耀眼的新一代的明日之星。

7樓:雛鈤

中國人把漫畫當成娛樂,小孩畫漫畫被說成不務正業。但是日本人把漫畫當成事業。

8樓:

1.wo我們起步比較晚

2.我們的動畫比較兒化 比較幼稚的那種 體裁不一樣3.日本的裝備比較先進

4.日本的動漫大多都是成年小孩看的那種 所以比較有吸引力

9樓:

這個問題討論過很多次了```

唉``還是技術落後的原因吧``

投資也不夠`後備軍不行啊

聲憂質量也不夠吧?

10樓:魔晶公主

之所以國產的動漫沒有日本的動漫好看,好多原因都在於,日本漫畫家畫的很棒啊,場景也很絢麗,自然很吸引我們的眼球,再說,日本校服對我們這些中國孩子來說,真的是太華麗了,我們根本連見都沒見過,再說,情節也充滿了情趣,好多題材很新穎,真的是很好看,也就讓大家稍稍忽視了國產動畫嘛。像魔法這樣的題材就很不錯,畫面絢麗的一塌糊塗,想不看都不行呢。

總的來說,就是人物畫的漂亮、題材新穎、場景絢麗

11樓:飄絮

一是他們的編劇

其二,動畫在鏡頭感方面也是相當不錯的!

其三,在動作方面也很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動漫是給小屁孩看的,日本動漫適合各年齡階層的人。

13樓:

覺得樓上說的很對

並不是我們不支援國產動漫

中國就不適合做這行的,技術不夠,

有些漫畫很不錯,但是畢竟不是漫畫家只是些業餘的而已.

14樓:仁慈的阿修羅

中國動畫太幼稚了,都是給小孩子看的。大部分中國動畫都是用神話故事做題材的,例如西遊記,哪吒,那些的。還有就是中國動畫一點想象力都沒有,日本那些多有想象力呀。

15樓:芙紗繪

中國人和日本人吃的飯不同,思想也不同

中國動畫的技術差,情節幼稚(大多是給小孩子看的)

16樓:

這問題真敏感,中國人思想被束縛了,從小就接受填鴨式教育,缺少了創新思想和想象力

17樓:

中國動漫是針對低齡兒童設計的

而日本確實老少皆宜~

18樓:來自獅子巖明眸皓齒的小飛俠

這要看國產的哪種了,我覺得漫畫咱們國家的也不錯,《長安幻夜》什麼的很好看!!動畫是因為大部分面向的是兒童而不是青少年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不像日本人那樣富有想象力,也不可投入,思想保守。

日本動畫有趣又有哲理,中國的就單純是教育,讓人沒胃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做漫畫的態度就是敷衍,只能拿來給7,8歲的孩子看

你認為國產動漫和日本動漫哪個好看?為什麼?

21樓:濮恆敬妝

絕對是日本動漫,中國動漫剛剛起步,你說誰厲害啊

22樓:緒桂蘭蘇婉

其實中國的應該不叫動漫而是叫少兒教育片,製作太差沒有什麼心意的動畫劇本加上不怎麼樣的配音都是中國動畫的致命傷,而且中國的動畫產業太過脆弱沒有形成產業化這就使得動畫的劇本和製作等不到保障,加上沒有好的漫畫**雜誌,這些都是中國動畫遠遠落後於日本動畫的原因

23樓:買蝶歷春

1題材不好,大多是少兒動畫片,內容幼稚。

2人物太差,設計不好看。

3適合的年齡段只限於孩童。

4動畫產業沒有多大規模,也就是說動畫的製作沒有保障,沒有投入精力。

以上幾點使我認為現在日本動畫遠遠勝於國產動畫

24樓:祝金蘭辛甲

我永遠支援國產的,但是日漫卻比國產的好了不知乙個檔次,現在國產3d的「秦時明月」就是適合青少年的,這動畫很好看啊,就是每次製作的時間都很慢,集數又少。

25樓:

現在日漫在走下坡路了,而國漫正在慢慢起步。

雖然我們的國產動畫偏向低齡兒童,但有像【秦時明月】這樣面向青少年、青年的動畫作品。

相信在以後會出現更多面向大齡「兒童」的優秀動畫的。

要支援國產~

26樓:巧秀英危橋

個人喜歡日本動漫

國產動漫大都是適合低齡兒童看的

沒有適合我們青少年或年齡更大的人看的動漫

27樓:叔雪莊鵑

日漫,不過中國有也有不錯的,像:精靈世紀,反斗天庭,圍棋少年等就蠻適合青少年的

28樓:宓廣英抄釵

應該是日本動漫吧,因為國產動漫比較偏向於「教育」,大多是給10歲以下的兒童設計的,而日本動漫在國際上的也是很出名的,畫風和內容都比較好。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多多支援國產動漫的發展的。

為什麼國產動畫和日本動畫的畫風差別很大?

29樓:烏塔的花園

我國動畫和日本動畫畫風差別是挺大的(其實沒有畫風這一說,應該是叫整體畫面感),但主要因素絕不是日本動畫沒有3d。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兩國動畫產業發展程度不同引起的。

《marcross zero》即《超時空要塞 前傳》可以稱得上是日本三維動畫的鼻祖了,只不過在日本,大家習慣了2d的動畫,3d在他們本土沒什麼市場,因此很少有日本動畫是3d的。在早先時期,中國的動畫產業的發展其實是優於日本動畫產業發展的,就連日本動畫界泰斗宮崎駿都說他的畫風很大程度上受了中國早期動畫的影響。

只不過後來日本動畫逐漸培養了一批專業技術人才以及強有力的製作團隊。他們通過精心製作一部部動畫,使得日本一躍成為動畫強國。而我國的動畫團隊缺乏專業技術人才,或者說缺乏團隊的配合力。

因為乙個動畫片的畫面效果是由人設、作畫、美術、攝影多方面影響的。國產做的差就體現在環節做的不完善,很多環節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

市場經濟迅速發展,於是環境變了,因此也很少有團隊願意認認真真、十分用心地去雕琢一部動畫了,所以我國的動畫才止步不前。日本的動畫產業已經非常成熟了,而我國的動畫產業卻是發展畸形。畸形的行業中,是孕育不出穩定而高質量地動畫的。

我們也只有等一等國產行業,等一等國產動漫啦~

30樓:貝塔旅行說

日本動畫大部分都不是3d製作,原因主要是都已手稿為主,最早宮崎駿的動漫就是這樣,雖然現在技術都發達,我們國家都是用電腦製作,可在日本還是堅持手稿創作,各有不同吧。

31樓:淺巷陌璃

因為二者的目的就不同,日本動畫是為了讓全人民看,而且他們有專門的團隊,專門的人員打造動畫。而國產的動畫主要是為了給小孩子看,製作團隊也不是很專業,因此差距會很大。

32樓:想飛的番茄醬

我同意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不過不是很同意日本動畫沒有3d 這種說法。在我看來,這兩者之間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別,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兩國之間文化背景和風俗習慣等差異巨大,這才是導致兩者之間畫風差別很大的原因。

33樓:娛魚卡

其實也不是,可能是因為日本的畫風更偏向於主流。我們國產動畫的畫風都是給小孩看的,但日本動畫卻是給全年齡段人看的,即使上了年紀的人也會執著於宮崎駿式的美好,而中國的老人會看動畫片嗎?當然不會!

34樓:籃球之韻

我覺得不是日本動畫沒有3d的原因,因為我認為它們所面向的人群不一樣,在中國的動畫絕大多數是給小朋友看的,而日本的是面向青少年的。

35樓:abb夏璃

因為兩者的定義不同,中國的動畫主要給小孩子看的,而日本的動畫是面向大眾,各種人群都可以看,因此很多高中生,大學生都非常愛看日本的動漫,就是這個原因。其次,日本將動漫作為他們的主流產業,而中國只是乙個次業。

36樓:勤獸

是的,因為日本走的是漫畫風格,國內是3d,兩個差別就很大,也各具特色。

37樓:time路子野

首先人家日本動畫也是有3d的,畫風差別大是因為理念不一樣。國產動畫團隊不夠精,重數量而忽視了質量,大多數動畫片也只有孩童願意看。而日本動畫團隊足夠強勢,配合默契,使得日本動畫取得很大的成功,並且他們的動畫任何年齡的人都願意看。

38樓:生如夏花路子野

國產動畫主要是通過簡單明瞭的畫作和新穎的人物吸引住小孩子的視線,通過動畫給他們傳遞一些小孩能懂的道理。而日本動畫畫風更加精緻,動畫賦予的內涵層次也更深,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不同年齡段有不同的感悟。

39樓:cjp籃球

我覺得日本把動漫已經當成一種產業,有完整的流程,專門的人員,對於不同的群體有不同型別的動漫。而中國現階段的動畫片面向的仍是小學的同學們,製作團體也大多是電視台,而不是獨立的動漫製作公司,有很大的差距。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比中國出名,為什麼日本動漫比中國的好?

中國動漫太幼稚,萬能小動物。中國動漫只有一小部分是認真做的。中國動漫都只是為了錢而做,沒有靈魂 蒼穹虛空劍 國產動漫都是動物,還有河蟹 廣電之類的東西 再說大多數國人都不喜歡動漫的,認為那是給小孩看的 因為國家的支援 人民的熱愛 專業的運作,還有全世界熱愛日本動漫的人類的支援。 for 小萌 有一定...

日本先進運作動漫的模式,日本動漫為什麼可以風靡全球呢?

二樓的同仁 關於 的動漫 要知道,不是動漫人做不出好劇本來,而是上頭審不過啊 在這裡面摸爬了幾年之後,我已經對 的 廣 電 總 局 絕望了 要符合中國國情,要內容積極向上,要和諧發展,要團結民族同胞,要歸避宗教政治,要沒有血腥暴力,要沒有色情內容,要沒有封建迷信思想 最最重要的一條,要適合廣大青少年...

為什麼中國兒童喜歡看日本動漫,日本的動漫為什麼對中國兒童的影響這麼大?

誰說中國兒童喜歡看日本漫畫了?他們看得懂麼 是中國的青少年,嗯 包括許多中年人 網咖裡甚至有大叔大爺都在看 因為日漫很有意思唄,經常講些人生啊 挫折啊 善惡呀 正邪呀 規則呀 人性呀什麼的 但是中國的動漫就像是小學生的日記一樣 基本千篇一律 看上去就跟1 1 的感覺一樣 根本不用思考 當然 現在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