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忘換了 晚了半年 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10 16:20:11

1樓:登峻

你的駕駛證已經超過有效期,不能駕駛機動車上道行駛;

超期一年以上,你的駕駛證自動被登出。

登出後本人只能重新申請駕駛證,也就是說須重新報名參加考試方可再獲得新的駕駛證。

沒有其他辦法補救的。

這種情況很普遍,尤其是平常不經常開車的同志容易產生這種失誤。

2樓:潮欣彤

換證沒有影響,就是開車不能出事

駕照忘記換證了,過期半年了怎麼辦?

3樓:丹黛

根據你的敘述,及時去更換就可以了。

一、駕駛證到期未換,會出現的後果:

1.假如駕駛證過了期是在一年以內,只要持證人進行及時更換,不會出現什麼異常情況;

2.假如駕駛證過期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內,這是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持證人就要到車管所申請參加科目一的考試,待考試通過後才可領回駕駛證。

3.假如一直拖下去,駕駛證過期時間超過了三年或以上,那麼駕駛證就會被強制登出,這時候就只能再次報名駕校,重新參加考試考取駕駛證了。

二、換證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近期1寸白色背景彩色**3張;

4.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辦理地點有提供,如果是代辦怎由代辦人填寫);

5. 體檢證明(由當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或車管所體檢點出具);

6.如果是非本地戶籍,還需提供當地居住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超期後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

一、需帶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

5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a、b證有扣分記錄的才需要年審),6年有效期滿前去申請換證即可。超過6年有效期沒有及時換證,但超期未達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6樓:吾知了

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7樓:惠華小知識

如果個人駕駛證到期未更新,超過三個月以上時間將會被登出駕駛證。如果這時進行開車,屬於無證駕駛,會面臨刑事拘留和罰款。

8樓:小蘇打學姐

不更新駕駛證就無法使用。只要過期沒超過三年,那就可以去車管所及時更換。

9樓:脾氣好的小妹

忘記更新一年以上駕照會被登出。像c1駕駛證第一次取得駕照是6年的駕照有效期,對於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可以正常辦理換證,但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的駕照會被直接登出。

10樓:張學姐

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下,需要去重考科目一,過期三年以上需要去駕校重新參與考試,過期一年內及時去更換就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有關負責人還表示,駕駛證過期登出並不是說駕駛證有效期一到就登出。在有效期截止後的一年之內,市民均可以換領。比如說,李某的駕駛證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4月8日,只要他在2023年4月8日之前進行換證,車管所都會保留李某的換證資格。

但一過2023年4月8日,李某的駕駛證就將被電腦自動鎖定登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更新超過一年的話駕駛證就會自動登出,所以持有駕駛證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在規定時間內到相關單位進行更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3樓:換證

盡快更換就行,如果人在外地,沒時間,可以通過交管12123辦理換證

14樓:

找黃牛應該能辦好,無非就是花點錢的事。

15樓:綠燈快辦

請盡快辦理駕駛證審核。

先申請延期換證根據123號令的規定,機動車駕 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照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 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

注意: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不能解決,也可以委託懂行的人辦理!全國都可以!

駕駛證到期沒有及時更換有什麼後果?

16樓:

1、如果駕駛證過期逾三年或以上,原來的駕駛證就將被登出,只能再去駕校報名,重新學習考駕照了。

2、駕駛證一旦過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如果被交警查到,將面臨罰款甚至拘留的處罰。

3、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不接受理賠了。

【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新版駕照】

據車管所民警介紹,新版駕駛證記載的內容調整了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資訊,取消了駕駛證分類,將駕駛證正證、副證改為駕駛證主頁、副頁,正頁上新增了駕駛人國籍、英文簽注內容和有效期限(6年、10年、長期)等資訊記錄,主頁背面印有準駕車型代號規定,副頁取消了審驗記錄資訊。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駕駛證是過期一年以內的,只要他及時更換即可;

2.如果駕駛證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就必須要到車管所申請進行科目一理論考試,這樣才能換得更新後的駕駛證。此時他的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

3.如果駕駛證過期逾三年或以上,他原來的駕駛證就將被登出,只能再去駕校報名,重新學習考駕照了。知車音駕考網擁有全面的內容,需要即可查詢。

駕駛證到期仍上路的

1.駕駛證一旦過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如果被交警蜀黍查到的話,那麼將面臨罰款甚至拘留的處罰;

2.另外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不接受理賠了。

18樓:泛知識雜貨鋪

駕駛證逾期未換證有什麼後果?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流程!駕照逾期換證未超出1年時間的,仍可正常辦理駕駛證換證;逾期1年以上、未超3年的,需參加並通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即科目一);

駕駛證到期沒有及時年審換證有什麼後果

19樓:心有夢莫相忘

1、駕駛證一年以上過期還沒有換證的,登出其駕駛證。

2、過期沒有到一年的,可以提交身體健康證明,恢復駕駛資格。

3、駕駛證過期一年被登出之後,登出後兩年內還可以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恢復駕駛資格。

2016《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0樓:小璐生活說

駕駛證過期後,不按時換證會有什麼後果?車友:不怕登出你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1、逾期未審,繼續駕駛機動車被查,處200-500元罰款。

2、連續三個記分週期未審,降級。

3、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未換證,在1年內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至1000元,1年後登出仍駕駛機動車的按無證駕駛處罰。

22樓:言

駕駛證只要能換新的就不會有其他的影響,不會罰款的放心吧。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續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3張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就近選擇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門授權的公安醫院一站式單位辦理換證業務。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在車管所或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 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 最遲三日 領回新的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