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更換本人不去能換證嗎,駕駛證到期了本人不去,可以換證嗎?

時間 2022-01-22 22: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換證不一定要本人去,可以委託**人**換證。**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拓展: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拓展:第一種情況,駕駛證過期未超過一年,可以按照常規換證手續辦理。需攜帶《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您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駕駛證原件以及一寸白底彩照3張,辦理地點為我市任意車管站。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您在換證前不能駕駛機動車。

第二種情況,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就會被登出,需要申請恢復您的駕駛證。若被登出未超過兩年,您可以通過參加科目一考試(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來恢復已登出的駕駛證。若被登出已超過兩年,則需要參加科目

一、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試,申請時需攜帶的材料同第一種情況一致,但**需提交4張,辦理地點為本市任意車管分所。通過相關考試後,乙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駕駛證。

2樓:京誠換證網

可以委託**人辦理換證,如果是委託**人換證時,需要提供**人的身份證明,把需要辦理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原件的正副本、三張一寸的白底彩印的證件照,還需要提供縣級醫院的體檢表證明。委託人到車管所辦理換證的視窗,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辦理更換駕駛證就可以了,最後郵寄給駕駛證的本人。

駕駛證到期了本人不去,可以換證嗎?

3樓:京誠換證網

可以委託**人辦理換證,如果是委託**人換證時,需要提供**人的身份證明,把需要辦理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原件的正副本、三張一寸的白底彩印的證件照,還需要提供縣級醫院的體檢表證明。委託人到車管所辦理換證的視窗,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辦理更換駕駛證就可以了,最後郵寄給駕駛證的本人。

4樓:劉老師**答疑

回答答法律分析:可以。駕駛人需將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背面粘發票)、連同身份證、駕駛證、三張白底一寸彩照以及駕駛人與代辦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寄回,委託代辦人辦理換證。

代辦人需持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向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第五十七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六十三條規定的換證、補證業務時,應當同時按照第五十八條規定辦理。

更多3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綜上所述:可以找**人**換證。

6樓:乙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綜上所述:可以找**人**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須本人去辦理嗎?

7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

**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到期換證的注意事項:

1、申請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2、申請人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的申請條件。

3、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的,應當按規定辦理轉入手續。

4、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8樓:

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人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就可以辦理。

1、換證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2、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手續。

3、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4、辦理單位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9樓:圎學長

回答1.

可以,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

**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但你必須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乙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體檢表亦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體檢後)再寄回,因為此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

祝您生活愉快

天天開心,快樂每一天

謝謝您的諮詢

更多6條

10樓:次厹皖

是啊,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須本人帶著身份證和駕駛證去辦理。

更換駕駛證需要哪些手續? 本人不去,委託別人辦理行嗎?

11樓:戎賢桐程

你說的是期滿換證嗎?需要本人身份證明影印件一張,**兩張,體檢表一張,可以委託的

12樓:俎新月武鈴

委託比較麻煩。我說個方便但不合法的方法。

手續別人說的很清楚了,我說方法吧。找個和你臉型差不太多的去辦,就冒充本人辦,要是問起來就說胖了或是瘦了,一般不會太較真。還有別人幫你辦必須要帶你的駕照和身份證原件。

要是你是因為異地而找別人幫忙,大可不必,你可以把駕照轉到你所在的地方,現在轉證很簡單,和審照沒太多區別~

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嗎都需要什麼證件呀

13樓:科學小智囊

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本人的證件相片三張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付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周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10年、長期。在6年的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人如果在每個記分週期內的累計記分都沒有達到過12分,就可以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

10年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人如果在每個記分週期內的累計記分都沒有達到過12分,則可換長期。

人民網-關於駕照換證的問題

駕駛證未到期換證 還用體檢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回答駕駛證未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

什麼是駕駛證轉入換證,駕駛證轉入要換證嗎

外地發的駕駛證,快要到期了,想要在本地換證。那麼到本地車管所辦理轉入的同時換證。就叫轉入換證。辦理前,先把駕駛證查一下有沒有違章,有違章一定要先處理了,然後才可以申請,違章沒有處理,車管所人員不受理的。然後直接帶上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居住證到遷入地車管所視窗申領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根據提...

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駕駛證換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的,但你必須有異地的戶籍或者異地的暫住證 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