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罐頭製作方法,桃罐頭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22 22:25:16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核桃300-400克、白芝麻少許、糖適量、蜂蜜少許製作步驟:

1、核桃放在水裡煮一下,去澀味。

2、瀝乾水分。

3、白芝麻放在平底鍋稍微加熱一下,要不停的翻炒,看到顏色開始發黃,有點芝麻的香味飄出來了,就好了,全程小火。

4、鍋裡加清水適量,大概核桃放下去正好平行的位置差不多,加少許蜂蜜和糖,糖的量要多一些的,不然沒糖衣,大火燒開。

5、一直大火煮,還要用筷子時不時攪拌一下。

6、這時糖衣開始粘筷子了,不要停,繼續攪拌。

7、好了,拉絲出來了,關火,撒芝麻。

8、成品圖,放入密封罐子儲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內容是取蜂蜜10~100份,加入蜂王漿1~10份,可可粉1~10份,果味香精1~10份,均勻混合,將混合液加熱至30℃~50℃,保持3~5分鐘,精選核桃仁10~80份,經過烘、炒、熟製、脆化,將熟製脆化後的核桃仁置於30℃~50℃的混合液中,蜜化3~5分鐘,將蜜化後的粘綢液體進行密封包裝。本發明具有多種綜合營養成份,口感好,易儲存等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程式很簡單,第一步,首先備一些核桃仁;第二步就是熬糖漿,這個步驟比較關鍵。(糖熬過了火候就會變苦)火候的問題。將灶台點火,鍋裡放入少許水,在水分要蒸發的時候放入適量的糖(比照核桃仁的多少)用勺子在鍋裡將糖攪拌均勻,待糖熬製金黃色時說明糖已經熬好,這時鍋裡會揮發出一股糖香味。

最後一步,將備好的核桃仁放到熬好的糖漿裡,將糖漿均勻的掛在核桃仁上,要是在這時放點芝麻效果更佳。好啦,一盤糖香撲鼻的琥珀核桃就擺在你眼前啦,敬請期待你的成功。

桃罐頭製作方法

4樓:恰恰熊

桃罐頭製作開始不想其實十分簡單,將新鮮的黃桃洗淨去皮後,剖成兩半,水沒過黃桃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的煮其中,不斷的翻動黃桃。加入適量的糖。大約煮15分鐘至20分鐘就可以製成

5樓:生活**解惑

桃罐頭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薑黃等給他清洗乾淨後去掉皮切成塊,然後放在鍋裡面加糖熬煮熬粥好了,以後再把它放入容器裡,然後殺菌密封就可以了

6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可以將核桃或者是桃子去皮,然後將它放點點糖加點點水放在鍋上面,蒸熟了之後保鮮起來就可以了

7樓:秋天的鋼蛋子

把桃洗淨核摳出,然後將桃放在水內煮20分鐘左右,再放入冰糖,然後連湯在桃兒一起倒出既可。

糖水桃罐頭的製作工藝流程與操作要點有哪些?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工藝流程

原料→分選→切半→去皮→挖核→預煮→冷卻→修整→裝罐→封口→殺菌→冷卻→成品。

(2)操作要點

原料供罐藏用桃的果實品質要求果形大而均勻、果型圓整對稱、果肉色黃風味濃厚,具有韌性(不溶質粘核桃的特點),組織緻密細嫩,能耐殺菌處理而不致改變其形狀、質地、風味和色澤。果核越小越好。果實應成熟一致,由果面直到種腔都為黃色,盡量避免紅色,以免加工後變色,影響質量。

在實際加工過程中,一般選用橫徑在5.5厘公尺以上,成熟度8~8.5成,新鮮飽滿的不溶質或半溶質桃。

切半、去皮、挖核

用剖桃機沿縫合線把桃果切成兩半,放入事先配好濃度為1.5%~4%的燒鹼溶液中(溫度95℃)浸泡30~120秒,輕輕攪動,當桃表面呈黑綠色立即用不鏽鋼笤籬撈出。揉搓脫去桃皮,立即用清水漂洗去殘鹼並用0.

1%的鹽酸水中和。脫皮後的桃片用挖核刀挖除果核、並去淨核窩中紅色果肉。

應注意的是:在進行鹼液去皮時,鹼液的濃度、溫度和處理時間,隨品種、成熟度等因素的不同而異。必須很好掌握,只要求去掉果皮又不傷及果肉。

對每批原料所用的濃度、溫度和處理時間要先作小試,再確定處理條件。

預煮、冷卻在不鏽鋼鍋內配0.2%的檸檬酸水煮沸。將桃片倒入煮沸4~8分鐘,煮至果肉無生心為度,撈出迅速用冷水冷透。

修整用刀將桃片斑疤、蟲眼、機械傷、變色部分及毛邊等不良形態修除,修整後的桃片浸入水中,防止氧化變色。

裝罐校準天平、清洗好罐、瓶,將果片在不鏽鋼操作台上按色澤、大小、塊形分級、稱重裝罐。裝前在淨水中漂洗一下,裝罐時核窩向下,裝好後將罐倒放片刻,瀝去生水,加入事先配好的熱糖水(濃度22%~28%,並加0.1%檸檬酸)至滿。

封口裝罐後立即進行真空封口,封口後要檢查封口質量。如果採用加熱排氣,應保證封口時罐內中心溫度在75℃以上。確保罐頭有足夠的真空度。

殺菌、冷卻

罐頭密封後應及時殺菌,當殺菌水溫度60℃時放入罐頭,迅速公升溫至沸,在沸水中保溫25~30分鐘。殺菌結束立即撈出罐頭,鐵罐可直接投入冷水中迅速冷卻。玻璃罐要採取分段冷卻,冷卻到38℃左右,擦乾玻璃罐外水珠,在罐蓋上塗上防鏽油。

(3)注意事項

①桃片核窩、桃尖部分紅色必須修除乾淨,防止引起變色。②酸度低的桃子可適當增加糖水中檸檬酸量,既可改善罐頭風味又可增強殺菌效果。③糖水中加0.

025%維生素c可明顯改善桃片色澤、對白桃罐頭輕微紅色有褪色作用。④採用素鐵空罐,罐頭貯藏中應注意倒罐,防止產生氧化圈。玻璃瓶罐頭貯藏中切忌光線照射。

幹核桃仁怎麼做好吃

9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芝麻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芝麻、蜂蜜、糖、黃油

做法:首先,把核桃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然後,取出加蜂蜜、糖、黃油攪拌均勻,再放微波爐加熱2分鐘;最後,撒芝麻攪拌,冷卻即可!

這款粥特別適合月經後和生產後的補養。因為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核桃有黑髮,固精,治燥,調血之功;栗子味甘、性溫,有補腎壯腰、健脾止瀉、活血、止血功能。因此這款粥可是說是女性進補之寶,現在正是核桃栗子的季節,大家不妨試試看。

7 按壓後點綴黑芝麻,烤箱160中層10分後,中上層5-8分鐘即可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哦,期待您的贊喲~更多4條

10樓:周洋

琥珀核桃

是一道傳統的漢族小吃。琥珀色,香脆甜。以核桃、生菜油等製作而成。

核桃仁洗淨,瀝乾。鍋內加少量清水,放入白糖,熬到糖汁濃稠時,放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將鍋洗乾淨,放入香油加熱。

待油熱時,投入粘滿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黃即可。

做法一1.把糖放入水中煮,直到把糖煮溶.待糖水有點粘稠的感覺就關火.

2.把蜂蜜放入1中,攪拌均勻,便成了糖漿水

3.核桃洗乾淨,風乾

4.把核桃放入2中,放入烤箱160~170度,10分鐘左右ps:不要高火烤,會焦的,烤的時候還要時不時地照看一下,最好在烤盤放一張錫紙,這樣的話清潔起來會比較方便.[1]

做法二核桃仁300克洗淨,瀝乾。鍋內加少量清水,放入白糖,熬到糖汁濃稠時,放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將鍋洗乾淨,放入香油加熱。

待油熱時,投入粘滿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黃即可。

做法三材料:核桃肉、白糖

做法:將核桃肉放入開水中,加少量精鹽浸泡10分鐘,挑去核桃皮衣,洗淨,瀝乾。鍋內放少量清水及白糖,熬至糖汁濃稠,投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

換鍋將香油加熱,投入粘滿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晾涼後食用。

健腦核桃排骨湯

是一道傳統的漢族藥膳。日常飲用核桃茨實煲排骨湯,有助增強記憶力又可滋補強身,如果工作疲勞、身體虛弱、記憶力減退,特別是針對老年人的腦萎縮有一定**的效果 。排骨放入鍋中並加幾片薑飛水,水滾後繼續煮個10分鐘之後撈起並洗淨備用。

陳皮泡軟並去瓢。茨實洗淨,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加入六碗水大火煲滾轉小火慢煲三小時。

起鍋再加鹽調味。

步驟排骨放入鍋中並加幾片薑飛水,水滾後繼續煮個10分鐘之後撈起並洗淨備用。

陳皮泡軟並去瓢。

茨實洗淨,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

加入六碗水

大火煲滾轉小火慢煲三小時。

起鍋再加鹽調味。

11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核桃仁      200克

蜂蜜        15克

冰糖         25克

油           適量

熬糖汁的水     120克

白芝麻            適量

琥珀核桃的做法1.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把核桃仁放進去,在煮2.煮到水的顏色變深了,還散發出淡淡的紅棗味,就差不多了。在用涼水衝一下瀝乾

3.鍋裡放入冰糖,在加入水。等燒開以後,加入蜂蜜4.小火慢慢熬出稍粘稠的小泡

5.把核桃仁放入鍋裡拌勻,將核桃仁均勻的裹上糖汁,一定要收乾一點6.在用乙個鍋裡面放油,油熱了放入核桃仁,用小火慢慢炸至顏色稍微變深了,就可以了

7.撈出裝盤,在上面撒上白芝麻。等冷了吃,跟炸花生一樣的,冷了才會更加酥脆

12樓:枚樂悅

琥珀核桃做起來還挺簡單,拿在手中不化,吃起來不粘牙,滿嘴香

所用食材:

白糖70克 麥芽糖1小勺(約20克) 清水半碗 熟白芝麻少許 八角1顆

具體做法:

1.核桃敲碎,核桃仁取出;

2.核桃仁入涼水鍋中,放一顆八角,水開後,煮3分鐘左右;

3.撈出,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

4.重新入炒鍋中,用小火將核桃炒乾、炒熟;如果有烤箱,可以用200度上下火,15分鐘左右;烤到表皮略有脫落,核桃仁香脆為止;

5.白糖、麥芽糖、涼水準備好;

6.白糖入涼水鍋中,中小火煮開,中途不用攪動,以防糖水濺到鍋壁上變硬結晶;

7.麥芽糖舀一小勺即可;

8.待糖水熬到淺琥珀琥珀色時,加入一勺麥芽糖,很粘,可以將勺子放在糖漿中,直到麥芽糖全部溶化。再繼續熬一會兒,糖漿更粘稠,顏色更深一些;

9.將烤熟或者炒熟的核桃仁入糖漿中,攪拌均勻,再撒一點白芝麻,熟的比生的更香;

10.趁熱將核桃仁鋪在塗抹了油的烤盤或者平底裡,互不粘連,晾涼即可食用。

13樓:中華美食臺

核桃仁怎麼做才好吃,中國大廚的做法堪稱一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核桃仁適量蜂蜜適量

步驟香酥核桃仁的做法步驟11.核桃仁,還是夏天去避暑山莊買的呢,快速地衝一把,洗去上面的浮土。

香酥核桃仁的做法步驟22.蜂蜜,夠糊滿核桃仁表面的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適量蜂蜜加熱,放入核桃仁,取食很好吃,味道香甜可口

16樓:因為在我這

我覺得直接吃核桃仁最好吃,原汁原味。

17樓:

把白糖弄鍋裡放點水化開 把核桃仁倒進去裹上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口味,再決定吃法。

桃罐頭的製作方法,核桃罐頭製作方法?

俗話說 桃養人杏傷人,吃桃子可以補養身體,也因此,桃子被稱為 壽桃 七月,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它與西瓜,成了盛夏家家戶戶離不開的水果。桃子的品種也是五花八門,接連上市,讓人目不暇接,整個夏天都有桃子可吃。今年雨水偏多,所以桃子的甜度有所下降。早上買了一兜水蜜桃,有硬的有稍稍發軟的,由於吃起來不是那麼...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

豆豉 製作方法,豆豉怎麼製作方法

豆豉的做法。篩選 選顆粒碩大 飽滿 粒徑大小基本一致 充分成熟 表皮無皺 有光澤的大豆,經分選去雜備用。潤水 按1 2加水泡豆,水溫控制在20 25 ph值為以上,根據不同季節浸泡15 25小時,以豆膨脹無皺皮 手感有勁 豆皮不易脫離為宜。蒸煮 用常壓鍋蒸煮4小時,停火後悶豆4小時,所煮的豆粒熟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