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罐頭的製作方法,核桃罐頭製作方法?

時間 2022-11-26 17:40:07

1樓:your大頭兵

俗話說:桃養人杏傷人,吃桃子可以補養身體,也因此,桃子被稱為「壽桃」。七月,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它與西瓜,成了盛夏家家戶戶離不開的水果。

桃子的品種也是五花八門,接連上市,讓人目不暇接,整個夏天都有桃子可吃。

今年雨水偏多,所以桃子的甜度有所下降。早上買了一兜水蜜桃,有硬的有稍稍發軟的,由於吃起來不是那麼甜,就萌生了把它們做成桃子罐頭的想法。小時候,桃子罐頭吃得多,生病了或是過節日,都有桃子罐頭吃,它是很多70後80後揮之不去的記憶中的零食。

說做就做,乙個人在廚房忙活了半個小時,到傍晚,家人就有清甜清涼的桃子罐頭吃了,沒有任何新增劑與防腐劑,吃得放心,解暑又解饞。詳細做法分享給大家,大家一定要注意操作順序,它很重要。

【桃子罐頭】

【食材】:桃子(硬)1500克、冰糖100-150克。

【具體做法】:

1、做桃子罐頭,桃子務必要選擇手感極硬的,發軟的都不行。把桃子放進清水,輕輕搓洗掉桃毛。

2、把桃子一分為二,別用手直接去掰桃子,哪怕是離核的桃,借助水果刀把它開啟,然後把桃核去掉。

3、用削皮刀把桃子的皮全部削乾淨。大家不要先削皮再把它分開去核,會傷到桃子。

4、然後把去了皮的桃子切成合適大小的塊兒狀,取冰糖待用。桃子與冰糖的比例掌握在15:1到10:1之間。

5、把桃子與冰糖放進煮鍋,新增適量清水,清水以沒過食材或與食材持平為宜。

6、**,煮開後再煮十分鐘即可關火。

7、然後把桃子連湯汁一起倒進大碗,晾至常溫後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吃,味道特別好。

8、炎熱的盛夏,來一碗自己做的桃子罐頭,清涼可口,清甜鮮香,祛暑又解饞。

【成詩有話說】:

1、桃子與冰糖的比例,最大為10:1,即10斤桃子最多放1斤冰糖,根據桃子的甜度可適當減少冰糖的用量。

2、洗桃、分開、去核、去皮、切塊兒的順序不要變,它能最大限度減少操作過程中桃子受傷的幾率,因為桃子一旦受傷就會發軟,做罐頭就不那麼好了。

3、我這個是現做現吃的桃子罐頭,如果大家想做大量的桃子罐頭,那麼從食譜第5步開始就要有所改變:把冰糖加水煮開成冰糖水,把桃子塊兒放進乾淨無油的玻璃瓶,然後把冰糖水倒進去八分滿,蓋上瓶蓋,瓶蓋不要擰緊,一一如此做好,然後上鍋蒸上十幾二十分鐘,關火後把瓶蓋擰緊,這樣做的桃子罐頭能放一年甚至兩年都不會壞,這個做法像極了小時候母親在夏天做西紅柿醬。

2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鍾會

1砂鍋放水加冰糖煮開。

2桃子洗淨。

3桃子去皮切塊,鹽水泡十分鐘。

4將桃子放入砂鍋煮開。

5十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6煮過的瓶子裝入桃罐頭。

7趁熱蓋蓋。自然放涼,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更好。

核桃罐頭製作方法?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核桃300-400克、白芝麻少許、糖適量、蜂蜜少許製作步驟:

1、核桃放在水裡煮一下,去澀味。

2、瀝乾水分。

3、白芝麻放在平底鍋稍微加熱一下,要不停的翻炒,看到顏色開始發黃,有點芝麻的香味飄出來了,就好了,全程小火。

4、鍋裡加清水適量,大概核桃放下去正好平行的位置差不多,加少許蜂蜜和糖,糖的量要多一些的,不然沒糖衣,大火燒開。

5、一直大火煮,還要用筷子時不時攪拌一下。

6、這時糖衣開始粘筷子了,不要停,繼續攪拌。

7、好了,拉絲出來了,關火,撒芝麻。

8、成品圖,放入密封罐子儲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內容是取蜂蜜10~份,加入蜂王漿1~1份,可可粉1~1份,果味香精1~1份,均勻混合,將混合液加熱至30℃保持3~5分鐘,精選核桃仁10~份,經過烘、炒、熟製、脆化,將熟製脆化後的核桃仁置於30℃的混合液中,蜜化3~5分鐘,將蜜化後的粘綢液體進行密封包裝。本發明具有多種綜合營養成份,口感好,易儲存等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程式很簡單,第一步,首先備一些核桃仁;第二步就是熬糖漿,這個步驟比較關鍵。(糖熬過了火候就會變苦)火候的問題。將灶台點火,鍋裡放入少許水,在水分要蒸發的時候放入適量的糖(比照核桃仁的多少)用勺子在鍋裡將糖攪拌均勻,待糖熬製金黃色時說明糖已經熬好,這時鍋裡會揮發出一股糖香味。

最後一步,將備好的核桃仁放到熬好的糖漿裡,將糖漿均勻的掛在核桃仁上,要是在這時放點芝麻效果更佳。好啦,一盤糖香撲鼻的琥珀核桃就擺在你眼前啦,敬請期待你的成功。

6樓:神秘的未知

水果罐頭有特定的做法。

把水果洗乾淨去皮後,切成小塊,拿熬過的冰糖水(不能太濃)澆灌水果塊 放上1整夜(8小時)再放入冰箱冷藏室 儲存 一小時後取出來 待溫度公升到室溫即可食用。

7樓:klom仔

將水果洗淨,熱燙去皮,切成小塊後放入罐頭瓶中。將40%-60%(依個人口味不同)糖水燒開後澆入瓶中,距瓶口8公釐停止,封蓋不蓋嚴,放入水域中加熱到90度左右,將瓶蓋扣緊,貯存1週後食用。

怎樣自己製作桃罐頭

8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主料:桃1000g;

輔料:冰糖、蜂蜜適量。

自製桃罐頭。

1準備材料。

2將桃洗淨,去掉桃皮。

3桃一切兩半,去掉桃核。

4鍋中放入桃塊和水,開始煮。

5大火燒開後,加入冰糖,轉小火煮20-30分鐘6關火晾涼後加入少量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7盛入瓶子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後味道更佳。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當黃桃罐頭遇上果凍,真的很黃很q彈。

桃子罐頭的做法大全

10樓:大戚薇的小粉絲

1,把準備好的桃子洗乾淨;2,然後去皮去核切塊,將準備好的罐頭空瓶洗乾淨,3,將桃子放入瓶中,把冰糖和水倒入鍋中燒開至冰糖融化;4,再把煮好的糖水倒入瓶中,放入鍋中,開大火蒸15分鐘,蒸好後真熱擰緊蓋子,放涼即可。

桃子罐頭的做法

11樓:感性的

首先把桃子去皮兒,然後用水煮熟,等到涼了以後放到罐頭瓶裡放點糖,放置點防腐劑就行。

12樓:老師愛芒果

罐頭原料以黃肉桃為主,白肉桃較少。黃肉桃一般是不溶質的粘核品種,要求果形大而均勻,果肉金黃色至橙黃色,香氣濃、肉質較緻密、核小,近核的果肉無紅色素存在。如:

黃露、豐黃、連黃、橙香、橙豔、愛保太黃桃和日本引進的罐桃5號、罐桃14等;白桃要求肉質純白,果尖、合縫線及核窪處允許有微紅色。如:大久保白桃、白風、新紅白桃,白香水蜜桃、中州白、北京24、晚白桃等。

果實宜在八成熟時採收。剔除損傷、蟲害、腐爛果及殘次果。

2.清洗。桃子含有大量的桃毛,處理前刷洗乾淨。

3.鹼液去皮、切半、去核。

配製濃度為4%~8%naoh溶液,加熱到90-95℃,將桃放入,經過30~60s,當桃皮變綠,輕輕提擦使其表皮脫落既可,鹼液去皮後的果實放入清水沖洗後,利用的檸檬酸或稀鹽酸進行酸鹼中和2~3min;將去皮後的桃子沿中縫線對半切開,用挖核器去掉果核,保持核窩處光滑。

4.熱燙、修整。

熱燙水中加檸檬酸煮沸,放入桃片,在95~100℃水中熱燙,桃片變得透明即可,一般為4~8min。桃塊不可煮軟,熱燙後及時用冷水冷卻。

用小刀修去「桃碗」的毛邊、殘留的果皮及一些小的瑕疵。

5.裝罐、注液。

裝罐時「桃碗」朝內,先留8mm左右頂隙,注入糖液後留頂隙。糖液濃度選用28%~30%,加入檸檬酸。注液的溫度不低於85℃。

6.排氣、密封。

將罐蓋輕輕地蓋在罐瓶上,扣蓋後加熱排氣10~15min,使罐內中心溫度達到8℃以上,排氣後立即封口。

7.殺菌、冷卻。

利用100℃殺菌20~25min,殺菌後及時分段冷卻到37~38℃。

8.擦罐、保溫、檢驗。

擦去罐頭表面的水分,在25℃下保溫7天,進行敲檢等檢驗合格後,即可貼商標、裝箱出廠。

13樓:題蓽寫伱

首先準備成熟的桃子削皮,去核,洗乾淨,然後一分為二,做成兩個半桃子,找乙個乾淨的罐頭瓶子,洗乾淨以後把桃子,白糖,依次一層一層地放到裡面,最後加入一些涼白開,不要加太多,最後蓋上蓋子,上鍋蒸,大概上汽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取出來放涼,或者放入冰箱,過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14樓:愛笑的晨旭

你好!把不軟的桃子洗淨削皮去核,然後切成小塊,放入罐頭瓶裡,然後把冰糖或白糖放入鍋裡 按一定比例加水,熬成糖水,再灌入瓶裡!再把裝好的罐頭上鍋蒸20分鐘左右,連蓋子一起蒸,蒸熟後趁熱趕緊蓋上蓋子擰緊,就好了!

15樓:低調只為活著

1、先把桃子洗乾淨,然後去皮切瓣(形狀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切)。

2、加入適量冰糖或白糖和水,然後開水煮,煮沸後撇去浮沫,再煮五到十分鐘就好了。(水開後轉小火煮)

3、最後等煮好的桃子涼透後裝入乾淨消毒的器皿中即可。

在家做桃罐頭怎麼做?

16樓:快樂的小小石

1、將桃子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兩瓣;

2、將上一步驟做好的桃子碼在乙個小盆裡,在每一塊桃子桃核的位置放上一兩小塊冰糖;

3、桃子碼完後,在小盆裡加一點點熱開水,千萬別加多;

4、上鍋燒水,水開後先將一會兒要裝桃罐頭的容器,然後把弄好的桃子放到鍋裡蒸,大火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就可以了,然後關火燜一會兒,等熱氣全下去就可以了;

5、裝罐、冷卻、放冰箱,等冷了就可以吃了。

【水果罐頭】水果罐頭主要有黃桃罐頭、士多啤梨罐頭、橘子罐頭等。水果罐頭以用料不同而命名不同,一般水果罐頭的原料取材於水果,包括黃桃、蘋果、荔枝、士多啤梨、山楂等。

【內容】水果罐頭在儲存鮮度和營養方面得天獨厚,僅次於現摘水果。水果罐頭不僅水果果肉好吃,水果的本色本味完全的融入到糖水中,罐頭水的風味甚至比果汁還要濃郁。

【特點】中國罐頭協會理事長梁仲康介紹說,罐頭食品是指在罐裝,密封後經熱力殺菌達到商業無菌從而延長食品保鮮期的一類食品,根本無須新增防腐劑。另外,目前我國的罐頭食品主要用於出口,日本、北美、歐洲等發達國家是罐頭的主要進口國,因而他們對安全的標準更加嚴重嚴格和苛刻。因此,在生產工藝以及管理水平等方面,罐頭企業均進行非常嚴格的控制。

自己在家做桃罐頭怎麼做。

17樓:格調

準備用料:黃桃1000g、冰糖150g

步驟一:黃桃用餐洗淨或鹼麵洗淨。

步驟二:削掉外皮。

步驟三:用刀把黃桃剖開成小塊。

步驟四:挖掉桃核。

步驟五:用小刀挖掉中間靠近桃核部分的果肉。

步驟六:把黃桃塊放入煮鍋,放入冰糖,倒入沒過桃塊的清水。

步驟七: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20分鐘。

步驟八:煮至桃肉微軟,顏色微透明。

步驟九:煮好的桃肉放涼後裝入乾淨容器,入冰箱冷藏。

1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當黃桃罐頭遇上果凍,真的很黃很q彈。

19樓:俏美食

黃桃罐頭,做法,營養,好吃,美味,味道,解饞,孩子想吃黃桃罐頭別去買了,教你在家自己做,乾淨衛生又好吃。

核桃罐頭製作方法,桃罐頭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 核桃300 400克 白芝麻少許 糖適量 蜂蜜少許製作步驟 1 核桃放在水裡煮一下,去澀味。2 瀝乾水分。3 白芝麻放在平底鍋稍微加熱一下,要不停的翻炒,看到顏色開始發黃,有點芝麻的香味飄出來了,就好了,全程小火。4 鍋裡加清水適量,大概核桃放下去正好平行的位置差不多,加少許蜂蜜和糖,糖的...

怎樣用罐頭瓶子積酸菜,用罐頭瓶製作酸菜的方法

1 罐頭瓶醃酸菜的做法 1 準備幾個罐頭瓶 口大口小都可以,口大的裝菜和取菜時比較容易,但是,不管口大口小,一定要保證蓋上蓋子是密封的。2 洗白菜 將白菜一葉葉的掰開,放在水裡洗一下,如果白菜太脆,就在水裡放一點鹽,把白菜稍淹一下。3 切菜 待白菜幫有點軟了就開始切白菜。首先要片菜 每個白菜幫至少要...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