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副頁掉了駕駛證也到期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22 06: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 駕駛證丟失直接補辦而不需要掛失

正如前面所說,駕駛證丟失到底需不需要掛失?問題的正確答案是: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發誓」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

【補辦駕駛證1個小時即可完成】

在業務受理後,車管所需在1個工作日核心發新的駕駛證;一般情況下申請補辦後當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駕照。

2樓:東莞快樂天天

1、需要去車管所辦理更換新的駕駛證。

2、駕駛證換證規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駕駛證換證的時效: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也可以在過期後一年內補辦換證手續,超過有效期一年未補辦換證手續的,駕駛人的駕照就要被登出。

駕駛證到期了但是駕駛證丟了怎麼辦

3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du先補辦。

機動車zhi

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dao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內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容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駕駛證遺失而且駕駛證馬上到期怎麼辦

4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人必須先到車管所申請掛失補辦駕駛證,補辦駕駛證以後直接可以申請駕駛證年審換證業務的,駕駛證丟失補辦流程:

1,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

2,首先到車管所掛失補辦駕駛證

3,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

4,本地居住證或者是異地臨時居住證

5,一寸彩色**三張

6,駕駛證丟失補辦申請表

5樓:藍天駕校

補證換證業務可以同時辦理,可以到所在地車管所申請受理

駕駛證到期了,今年61歲到期了怎麼換駕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時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身份證及影印件;

2、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兩張一寸白底彩照;

5、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6、工本費10元。

特別說明:

申請換證的駕駛證,不能有未處理的違法記錄。

駕駛證年審到期了,可是駕駛證丟了,該怎麼辦

7樓:

先補辦好駕駛證再去年審,補辦駕駛證材料齊全的當天就能辦理好。

1、補辦駕駛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五)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照2張。

2、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換證手續。

3、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的,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4、辦理單位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年審到期,駕駛證丟了可以先補辦駕駛證,補辦以後再辦理年審業務。

補辦駕駛證需要現在省級報刊以上報紙登報宣告駕駛證遺失,然後拿遺失宣告和身份證去駕駛證發證車管所補辦。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9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丟失且到期需要換領新駕駛證,這種情況不需要單獨申請補辦,可以和到期換證一併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新駕駛證。

二、駕駛證丟失和換證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三、辦理駕駛證遺失補辦和過期換證所需資料:

1、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持有人簽名的書面機動車駕駛證遺失宣告。

4、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駕駛證持有人駕駛證專用**3張及駕駛證**檢測回執。

四、駕駛證換證的時效: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也可以在過期後一年內補辦換證手續,超過有效期一年未補辦換證手續的,駕駛人的駕照就要被登出。

10樓:老法大

那你要先去辦理補證手續,然後才能審驗駕駛證。帶著身份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遷入地車管所,先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辦理補證手續,順利的話,當天可拿證,拿到新的駕駛證後,把所有的違章罰款全部交清,然後就可以審驗駕駛證了。如果沒有記分就免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身份證去交管局車管所

12樓:小公升丫

可以去補,去公安局補

駕駛證副頁怎麼補辦,駕駛證副頁丟了能在外地補辦嗎?

駕駛證補辦跟換證是一樣的,具體才做方法 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2.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 3張 另外,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更換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在車管所或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 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 最遲三日 領回新的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