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時間 2021-10-22 06:40:28

1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的情況,先到戶籍所在地轄區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後,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駕駛證。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出現丟失或者損毀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補辦駕駛證所需資料:

1、駕駛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申明;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本人1寸駕駛證專用**3張以及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原件。

4、若申請人非本地居民,需提供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駕駛證在補辦沒有領到新駕駛證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否則一經查出被視為無證駕駛。

2樓:

首先需帶上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發手續,同時請派出所開據一張身份證明(免費的),帶是這張身份證明就可以到車管所辦理補發駕駛證手續了,補發身份證或駕駛證都不必掛失。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精彩百曉生 最快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是先申請臨時身份證。一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 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注 1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

駕駛證丟了怎樣才能補辦,駕駛證丟了怎樣補辦

機動車行駛證 滅失或者丟失,機動車所有人應填寫 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機動車行駛證 申請補領 機動車行駛證 的機動車,必須在車輛定期檢驗週期內,超過檢驗週期的,按機動車定期檢驗有關規定執行。所需資料 1 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 背面貼上發動機 車架拓印和 2...

身份證丟了用駕駛證可以補辦銀行卡嗎

不可以。因為駕駛證不是銀行辦理銀行卡的的證件。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 個人申領銀行卡 儲值卡除外 應當向發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賬戶 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 銀行卡及其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