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規定連續在乙個單位簽夠10年合同就是終生員工

時間 2023-05-08 22: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終生員工,而是不定期合同員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五條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十年以上,不是終生員工,是不定期合同,不再限制合同期,還是可以解雇你,只不過補償高一些。

3樓:網友

我們是派譴的兩年一簽現已夠十年:那怎說。

新勞動法是否規定在乙個單位工作滿8年,籤長期勞動合同?

4樓:網友

新勞動法沒有規定,在乙個單位工作滿八年 ,籤長期勞動合同 。一般籤兩次勞動合同,第三次就是籤長期勞動合同 。

5樓:竹子看法

您好,勞動合同法沒有這樣規定;

但勞動合同規定聯連續簽訂2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後,第三次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果單位不簽訂的,依據82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自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起支付每月雙倍工資。

6樓:建造師小砼

新的勞動法當中並沒有規定在乙個單位工作滿8年就必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法規定的是,當企業與員工連續兩次簽訂固定期限的合同。第3次必須簽訂無固定期限額的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不是這樣規定的。

8樓:表映

新勞動法是否規定在乙個單位工作滿半年籤長期勞動合同?我覺得這樣籤勞動長期勞動合同對工廠對單位有一定的好處。

員工連續籤幾年勞動合同變永久合同

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多少錢,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

服務員勞動法管不管,商場服務員勞動法規定一天上幾個小時嗎

只要有僱傭關係,勞動法上說勞資關係的勞動法就管,現當地勞動局監督執行。所有在中國境內與業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都受到 勞動法 保護,如果勞動者受到用人單位違法待遇,勞動者可以收集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根據 勞動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個體經濟組織...

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我是一名火車司機,按勞動法我月應工作多長時間

按 勞動法 規定,職工每天不超過八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四十小時。因此每月工作時間不超過176小時。 2012骨灰級 工作時間每天8小時,每週休息二天。超出按加班 新勞動法對於火車司機節假日怎麼規定的 安迪 zx幒筤緟 每週5天8小時,理論上一個月工作時間大約為176小時。每日工作10小時以上算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