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沒有規定用人單位可以在員工離職後扣除相關的工衣費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

勞動法規定了公司不得以工衣費等各種名義扣除公司員工或者離職員工的工資和獎金。自己買保險當然算是合法行為了,公司除了五險一金以外,額外的補貼要看勞動合同裡面是否有約定,但是扣除工衣什麼成本費這些是違反勞動法的,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1、收取工服費是屬於違法的,單位規定員工離職時不予返還工服費更是違法。2、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退回工服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法沒有規定用人單位可以在員工離職後扣除相關的工衣費,公司的行為是違法的,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2、你應該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退回工服費。

4樓:歸浦秋梵

目前勞動法真正能保障員工的地方還不是很多,畢竟我們國家對勞動法的宣傳還沒做到位,還是有很多的人不知道怎麼維護自己的利益

5樓:熙宇媽媽

你們公司這樣的做法是違法的,

另外你公司有義務幫你代扣代繳社會保險,你入職這麼久,公司沒有給你交,你有權利要求公司為你社交在職期間的社會保險,當你你自己要承擔你自己應該承擔的部分。

如果想主張自己的權利,馬上帶上相關的證明,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有規定用人單位必須為勞動者提供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和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對於辭職扣款沒有規定,但是有些規定是單位的規章制度,只要不違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就行。

不過社保是法定的,你可針對公司對社保的參入向勞動部門提起申訴,要求單位按有關規定給你補繳社保。

勞動法規定工作服員工離職後要不要扣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與員工之間建立的是勞動關係,員工為公司提供勞動,而公司支付員工報酬,不存在有企業售賣物品給員工的權利義務。

假設工作中必須使用到工作服的,那這就屬於工作必須的勞動條件,應該由公司無償提供;

假設工作中不必須使用工作服,而是公司為了精神面貌和企業文化統一發放,那通過工作服獲得利益的也是公司,同樣應該由公司承擔購置費用。

8樓:開飛機的l舒克

如果單位要工作服就換給他,扣錢是不合法的。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嗎,用人單位不與員工簽定勞動合同違反勞動法了嗎?

匯法網 沒有看到關於用人單位的日常用工描述,無法判斷用人單位是否違反勞動法,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的行為,請對照參考 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未依法繳納社保 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拖欠 剋扣員工工資,如果有以上行為,均違反勞動法 2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 法規,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處理,...

新勞動法關於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補償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

急急!請問新勞動合同法有沒有規定用人單位要終止合同,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個人

1.經濟補償金支付1.5個月工資.2.你這種不是用人單位終止合同,而是合同到期.對於這種情況,勞動合同法 無明文規定一定要提前乙個月通知,但一般會提前一小段時間通知的.相關條款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