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沒有規定生病可以請多少天

時間 2023-03-26 10: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病假醫療期是根據勞動者實際工作年限和勞動者在所在公司的工作年限來計算的。

根據《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 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2樓:風兒別吹

如有正規醫院出具的病假單,用工單位必須按病假單上的休假天數准予員工休病假。

3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沒有時間限制,一般需要提供醫院的診斷證明書。

勞動法規定請病假期限是多久

4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從司法實踐來講,所謂的病假,關鍵要看醫院醫生建議休養**時間如何了,即由醫院建議決定,而法律沒有也不可能具體規定。

勞動法規定請病假最長多長時間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單位開除你,必須得看開除的理由在法律上是否成立,而不管單位方面如何認為。首先 你真的兩天沒有工作嗎?如不是,則不能 其次 你沒工作兩天時間,單位可以拿出證據嗎?因為單位開除你,這樣到法院的時候,是單位負責 舉證責任 也就是它必須拿出證據,除非你 自認 自認在法律上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證明了 第三 即使...

勞動法男人有沒有產假,勞動法中規定男士有沒有陪產假,是多少天

男職工是沒有產假的。但是根據 北京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2016年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按照規定生育的女職工的配偶可以享有十五天的陪產假。其實,根據 婚姻法 及 計生條例 的有關規定,各單位都應該有男同志的陪產假的。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 照料對方的權利。目...

2023年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年假,2023年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年假

華律網 年假,是國家根據勞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每年給予的一定期間的帶薪連續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