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勞動法有沒有規定試用期要交四金的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簡簡單單

1、勞動法有規定,員工入職30天,用人單位應繳納社會保險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2樓:

自勞動關係正式建立起繳納,並且簽訂勞動合同

3樓:上海領秀律所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試用期內的員工,也要繳納四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覺得國家勞動法都是說要繳納的,可惜很多用人單位都試用期不給繳金了~誒~也不知道怎麼才能告它們啊

5樓:

很明顯沒有

不過正式企業 都是有交的

例如國家大型企業 小公司 肯定不會給你交

樓上說的是正確的

但是試用的時候沒有合同 不算 用工 到法院也不承認我在的大型國有企業也是 簽了合同才交 否則不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需要交四金!這是國家規定!但是有一些公司卻不給交!

7樓:韓飛律師

從用工之日起,就應該繳納各項社會保險!

8樓:山野柴胡

到崗上班之日起當月。

2023年勞動法關於試用期需要交五險一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按照《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員工從入職當月就可以享受五險。至於一金,法律沒有強制要求。

2、但是很多單位都規定,試用期結束或者入職半年以後才能享受五險,實際上這是違反勞動法的。

試用期需要交五險一金嗎?

10樓:何竹到

需要交納來。

試用期期源間是一定要繳納“五bai險一金”

du的,“五險一金”等國zhi

家規定的社保金dao是必須正常繳納的。社會保險作為法定福利,試用期內必須繳納。即使沒有轉正或在試用期內離職,單位也要替該員工繳納試用期內的社會保險。

按照國家勞動保障政策內容規定,員工在入職第一天起,用人單位就有為其繳交各項社保的義務,不管是不是在試用期。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說,試用期同樣屬於勞動關係的存續期間,因此,試用期內用人單位也應當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11樓:

試用期間有五險一金嗎?

12樓:小島說保險

試用期也要交社保嗎?

13樓:保囡天驪萍

在試用期內也應該有享受保險,因為雖然沒有簽訂合同,但是正式錄用後應給補交,試用期是合同期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是隔離在合同期之外的。所以在試用期內也應該上保險。

14樓:周律師說

1、根

bai據《勞動du合同法》規定zhi,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dao內。既然內試用期屬於勞動合同期限的範圍,員工就有權容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等等。

2、如果單位沒有在職工試用期期間繳納社會保險,可以在正式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為職工補繳。

15樓:鍾離南軍修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試有期也在勞動合同期內,單位應當法為員工繳納各項社保

內.社保分養老\醫療\生育\工傷\失業容

五個險種,就是"五險";"一金"是指住房公積金,目前並沒有法律明文規定用工單位必須依法繳納公積金.所以在試用期內,應該交的是五險,不強制交公積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化是應該交的,而且確實是強制的,這樣的企業應該說還是規範的,如果公司不交,是違法勞動法的,勞動法規定公司應該為員工辦理綜合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也就是還沒有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一般單位是不予上社保的~~~也就是五險一金~努力爭取成為正式員工,加油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社保局的規定試用期是要繳納社保的,

勞動法不是規定員工滿試用期辭職月,試用期內辭職三天嗎?我在龍崗黃閣坑恆信廠上班按勞動法的,剛

勞動法規定員工滿試用期辭職一個月,試用期內辭職三天。不用單位批准。時間到就可以走人。公司要結算工資。如果公司不辦理離職手續,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你的情況屬於合法解除勞動關係的情形 根據 勞動合...

國家勞動法是怎樣規定員工試用期的啦

首先,你不用賠償違約金,雖然合同沒有到期,但是新 舊兩個公司都沒有按照勞動合同履行義務 1 沒有給員工上勞動保險,申請仲裁時,原單位要給你補交而且還要接受處罰。不知你們的勞動合同是怎麼簽署的,在保險福利待遇方面有沒有標註按照國家相關政策執行,就算沒有寫也沒關係,企業不給員工繳納養老保險本身就違反了勞...

按照新勞動法問試用期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規定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軟體公司違反法規與你簽訂試用合同,約定試用期不超過2個月。該合同僅約定試用期,試用期不成立,2個月的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勞動合同法 規定 用人單位以勞動者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