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不是規定員工滿試用期辭職月,試用期內辭職三天嗎?我在龍崗黃閣坑恆信廠上班按勞動法的,剛

時間 2021-10-17 15:48:47

1樓:

勞動法規定員工滿試用期辭職一個月,試用期內辭職三天。

不用單位批准。時間到就可以走人。公司要結算工資。

如果公司不辦理離職手續,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屬於合法解除勞動關係的情形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不管單位批與不批,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已經解除了。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所以你也不要擔心工資的問題。如果單位拖欠的話,可以到勞動局申請維權

3樓:藍心銀

投訴肯定是可以的,你到就近的勞動局投訴。

4樓:律法清荷

不用單位批准,你提前三天即你履行你的義務,可以離職,工資如實發放。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在試用期內,你可以提前三日通知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但最好要有證據證明通知了單位。

縱橫法律網-吉林同信法大律師事務所-馮繼偉律師

6樓:盧光光說

勞動法規定員工滿試用期辭職一個月,試用期內辭職三天。時間到就可以走人。公司要結算工資。

廠裡不按勞動法來辦理離職怎麼辦?廠裡說員工在試用期也要提前一個月辭職,試用期是三個月,而我幹了還不

7樓:勤勞的老克

你按規定辭職就可以了。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只需要提前三天告知用人單位,不需要用人單位同意與否,直接走人就行。如用人單位扣發你工資,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再要回來就是了。

8樓:上圩農場主

試用期員工只要提前3天通知單位辭職就可以辦理離職手續了,肯本就不需要提前1個月。看來你們廠人事就是s,z。根本不懂法,或者就是在騙你。

9樓:卟噯

那你現在就可以以郵寄的方式,把你的辭職申請以**信的方式寄給你的領導。然後三天後你就可以直接走了。然後帶上你的合同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0樓:安娜煮咖妃

試用期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

國家勞動法是怎樣規定員工試用期的啦

首先,你不用賠償違約金,雖然合同沒有到期,但是新 舊兩個公司都沒有按照勞動合同履行義務 1 沒有給員工上勞動保險,申請仲裁時,原單位要給你補交而且還要接受處罰。不知你們的勞動合同是怎麼簽署的,在保險福利待遇方面有沒有標註按照國家相關政策執行,就算沒有寫也沒關係,企業不給員工繳納養老保險本身就違反了勞...

勞動法辭職時年假怎麼結算,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後多久必須把工資結算完

嗨呀你爹臨死前 勞動法沒有關於年假的內容,但是根據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十二條規定,有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年假折算方法,具體如下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

新勞動法中,員工試用期工資是如何界定的?

通常情況下採取業績提成方式的企業,支付給員工的工資加上提成也不得少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的。在試用期的話,至少是不能少於你們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支付的。浙江東辰律師事務所胡律師。即使雙方約定按提成支付勞動報酬,在勞動者當月沒有提成的情況下,用人單位在試用期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也不能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 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