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辭職時年假怎麼結算,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後多久必須把工資結算完

時間 2021-07-23 20:42:45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勞動法沒有關於年假的內容,但是根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十二條規定,有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年假折算方法,具體如下: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 (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2樓:聽婷說歷史

折算方法是:(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可見,員工離職時只有權利得到自己已工作月份對應的年休假。

例子職工老楊於2023年6月1日入職唐山市某印刷廠,成為一名操作工。雙方簽訂了一年期限的勞動合同。2023年5月31日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決定終止勞動合同,不再續簽,並同意向老楊支付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老楊提出,公司還要向其支付帶薪年休假工資補償,公司稱根據公司的規章制度,新入職員工第一年享受5天的帶薪年休假,老楊實際上也休了5天年休假,無需再補償。

老楊則提出自己是21年工齡,每年應該享受15天年休假。雙方協商不成,老楊向唐山市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仲裁委經過審理後,裁決公司支付了老楊10天的帶薪年休假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4樓:行者天涯

我來回答:

你今年的年假是按照去年的工作年限算的,若你不休的話,比照工資的300%計算支付給你。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休掉年假後,再算正式離職。

如要結算成工資,按你正常上班的工資結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好律師網參考

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後多久必須把工資結算完

7樓:鄰家楠方姑娘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離職後多久把工資結算完的規定,但是《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有規定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不予結清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仲裁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2023年10月18日,河南省新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接到投訴,稱河南勤業建築勞務****拖欠農民工工資。經查,該公司拖欠54名農民工工資共128萬元。

2023年1月11日,新鄉市人社局依法對該公司作出行政處理決定和行政處罰決定,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並按照應付金額50%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罰款1.1萬元。

該公司在規定期限內未履行支付義務。10月10日,新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依法向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新勞動法辭職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職當天結算工資的規定是怎樣的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會免費為你解決。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

勞動法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1 不要寫辭職報告。2 公司辭退你應當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3 扣發工資應當補發。4 沒有法定假日應當按三倍工資標準補發加班費,雙休日沒有休息可以索要200 的工資。5 和談未果,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

勞動法結算工資,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可以的,參照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申請。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