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問題,勞動法問題

時間 2022-07-30 17:20:07

1樓:王悅

經濟補償的標準主要有三類,在不同的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應分別適用不同的標準:

1、十二個月封頂標準,適用這個標準的時候,用人單位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但最多不超過12個月。即使工作年限超過12年,也只能得到12個月工資的補償。工作時間不滿1年的按1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

主要適用兩種情況:一是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二是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2、不封頂標準,用人單位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不做最高限額的規定。即工作了多少年,就可以得到多少個月工資的補償。主要也適用兩種情況:

一是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二是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

3、雙標準,用人單位除支付經濟補償金外,還支付醫療補償金。主要適用: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6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患重病和絕症的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2樓:手機使用者

單位已經給你了合法的補償,但你應要求單位開具乙個解除證明,這樣可以保證你順利另外就業。 上海 溫律師

3樓:王朋

wo hanni hai shibiezuanniujiaojianle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做法是合法的。

勞動法問題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補交保險等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

勞動法問題

僱傭關係是指受僱人向雇用人提供勞務,雇用人支付相應報酬形成權利義務關係。這裡並沒有對僱傭關係的主體做出限制,也就是說僱傭關係的主體可以自然人 法人 非法人組織。飯店,並不是我國的組織劃分中的,所以判斷乙個飯店是否為法人,需要據其具體情況判斷。因為,你這裡所提的飯店並非法律上的規範概念,你需要提出乙個...

有關勞動法的問題,關於勞動法的問題

按照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合同期限,3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期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 1年以上不滿3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 三年以上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勞動合同法 另有規定 用工單位超過1年未簽訂勞動的,視為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擁有向用工單位主張之前半年的2倍工資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