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如何解決以下這種工資問題,勞動法如何解決以下這種工資問題

時間 2022-02-22 23:50:32

1樓:愛電影的夏天愛

違反了勞動合同法,你最好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老闆退還押金,付給你工資。 但是你要辭職在試用期內只要提前三天就行,老闆說的那一套都是強制規定,得不到法律的支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是不能扣留勞動者的證件,財物等。本身這擔保合同是不合法,所以是無效的。至於工資是一定要給,想樓上所說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山野柴胡

【招工 押金 身份證】《勞動合同法》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無效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拖欠工資 經濟補償 加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第三十八條第二項)。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第(一)項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4樓:問法網姜律師

單位的行為違法,單位不能扣押員工的工資,以及以任何名義收取保證金,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法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1 不要寫辭職報告。2 公司辭退你應當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3 扣發工資應當補發。4 沒有法定假日應當按三倍工資標準補發加班費,雙休日沒有休息可以索要200 的工資。5 和談未果,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

勞動法中關於工資的問題,勞動法中關於拖欠工資規定

韓飛律師 2013年7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 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

新勞動法辭職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職當天結算工資的規定是怎樣的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會免費為你解決。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