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資計算的問題,新勞動法關於工資計算是怎麼規定的啊

時間 2022-07-28 13: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份有4個星期天,你上班3天,應得工資為1800/24*3=75*3=225,試用期按30天計算,3月份有27天在試用期內,3月有5個星期天,其中27日前有4個星期天,應工作時間23天,應得工資為1800/26*23=1592.31,28-31日應工作3天,休息1天,應得工資為2000/26*3=230.77,3月份工資總額為1592.

31+230.77=1823.08.

2樓:法學僧小昊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工資計算方法是: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x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法律依據】《勞動法》第五十一條: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希望對你有幫助呢親

提問月工資三千,兩天公休。我9月一號開始上班。10月10號離職。那十月這十天的工資怎麼算呢

回答這個你可以通過日工資結算呢

或者你可以依據,你們公司的賬單,這個會參加其他因素,不能給清楚的數目呢

提問是不是大概一千

回答月工資三千的話,一天工資大概100,差不多是1000呢

提問哦哦謝謝您。我十月工資現在人家不給,必須本人去簽字。可是我在外地要一倆月才回去,有沒有辦法快點要到

回答沒事呢親

更多6條

3樓:小小魚唄

有籤合格嗎?上班8小時嗎?合同規定第二個月底薪2000 嗎?如果都是,那第二個月工資為2000除8除21.75乘(當月正常出勤天數 雙休加班天數乘2)

新勞動法關於工資計算是怎麼規定的啊?

4樓:韓飛律師

新勞動法關於工資計算的規定是勞動法中沒有具體規定,只能依據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b.

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

日工資×30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計算公式和方法

法定假日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300%雙休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200%工作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

75×150%休息及法定假日規定:每週休息2天,每年11天的法定節假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個地方有個最低工資標準 這工資要看乙個月以多少天為全勤這決定了你加班的薪水多高工資除以天數除以8得出每小時工價平時加班1。5倍算休息日2倍算法定日3倍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中沒有具體規定,只能依據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b.

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

日工資×300%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最低工資除以上班天數加什麼這費那費的

excel中,關於工資計算問題

9樓:風正半帆

注意資料的備份。

aj4=if(ai4=0,"",ai4+(1-if(ah5>=1,1,ah5))*50)

供參考。祝順利。

10樓:我來也

圖呢?半天怎麼描述的?

11樓:

------57132899-------

countif這裡可以再判斷

統計為1個休,就是半天

關於上一休一的工資計算方法的問題

12樓:小女人

每週做五休二的工資計算是月工資標準除以21.75天,再乘以實際工作天數。做一休一這樣算就行不通啦,可以折算成小時算,即月工資標準除以21.

75,再除以8小時,計算員工的小時工資,乘上員工上班的小時數即可。

13樓:神經病

個人覺得應該是2000元/30天,其他的算帶薪休假

關於工資計算方法勞動法有規定嗎? 10

14樓:空谷盤

《勞動法》沒有具體規定工資計算方法。它屬於我國調整勞動關係的一項基本法律,其具體實施和細節上的規定,應該由國家權力機關依據該法基本原則制定。因此,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出台了《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對工資計算方法做出了具體規定。

《通知》全文如下: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15樓:

單位的演算法違法。月平均計薪天數是21.75天,月平均工作天數是20.

83天。單位按照26天計算等於是少發工資了,單位違法。法定節假日必須是3倍工資,否則也違法。

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工資的計算方法

16樓: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合併放假,具體安排為: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

(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用人單位凡在10月1日、2日、3日和6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10月4日、5日、7日、

8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可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日工資該如何折算

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即春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200%

加班工資適用範圍

經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度的勞動者,在綜合計算工時週期內實際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作時間的部分,應當視為加班,用人單位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加班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是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此外,實行不定時工時制的人員,用人單位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其工作的,也要按照不低於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1月10日訊息 勞動保障部今天在其官方**發布《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通知對職工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以及工資折算辦法進行了調整。以下是通知全文。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 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一般社會保險、所得稅、住房公積金等的基數就是你當月的工資。

計算方式及有關規定:  住房公積金=工資×8%(個人)+工資×8%(單位) 養老保險金=工資×8%(個人)+工資×20%(單位)  醫療保險金=工資×2%(個人)+工資×8%(單位)(根據有關勞動法規規定,對於外地戶口員工,企業可選擇是否購買該項保險)  失業保險金=工資×1%(個人)+工資×2%(單位)(根據有關勞動法規規定,只有廣州市戶口的員工方享受該項保險)  生育保險金=工資×0.7%(單位)(根據有關勞動法規規定,只有廣州市戶口的員工方享受該項保險)  工傷保險金=工資×0.5%(單位)(或者1%,根據行業性質有所不同)  有關個人所得稅的計算公式是:  應納稅所得額=月工資、薪金收入-2000元(廣州市規定)-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應納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人所得稅稅率表(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級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1 .不超過500元的 5 %   2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  10%   3 .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4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  20%   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6.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30%   7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 35%   8.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40%   9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  45%

以上各項,個人出的部分(以廣州市戶口員工為例)分別為:養老保險金(工資×8%)、醫療保險金(工資×2%)、住房公積金(工資×8%)、個人所得稅。其餘的部分,連同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均由單位支付。

   例如:員工a每月工資為2500元,假定上年度月平均工資也為2500元,  每月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為2500×(8%+1%+2%)=275元;  應納稅所得額為2500-1260-275=965元

根據上表,適用稅率為10% 所以應納個人所得稅為965×10%-25=71.5元住房公積金=2500×8%=200元 所以如果單位應發工資為2500元的話,扣除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以及個人所得稅後只有1954.5元了。

新勞動法關於工傷問題,求助,新勞動法有關於工傷的。求助!!!

一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

關於新勞動法中同工同酬的問題,關於新勞動法同工同酬的問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上品網路科技 廣東胡律師 1 同工同酬是新勞動法對用人單位的強制規定 2 這個要看你是追討什麼,如果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的話,08年之前同一家單位的工齡也累加 3 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痴情人18號 你應把你的情況介紹一下,我們好幫你分析一下,有很多種情況發生...

關於新勞動法的問題

2008年入職,現在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應該支付你3個月的本人工資!如果不支付,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6個月工資的賠償金!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賠償金是你半個月的工資 經濟補償金根據你的情況是支付半個月的工資 年終獎法律是沒有規定的,那個是福利來的,關鍵看勞動合同裡面怎麼約定的。這個要看勞動合同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