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時間 2023-04-15 12:36:06

1樓:天津律師行天下

1、不要寫辭職報告。

2、公司辭退你應當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3、扣發工資應當補發。

4、沒有法定假日應當按三倍工資標準補發加班費,雙休日沒有休息可以索要200%的工資。

5、和談未果,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歡離醉持駐

你不要寫辭職申請書,假如你寫了,公司就會把你的辭職申請書作為證據,不給你任何補償。公司無緣無故把你辭退還壓乙個半月工資,這是違法的。你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就,索賠:

賠償金、工資、拖欠工資的25%補償金等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們公司沒有與員工簽合同,首先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入職表上的宣告不具法律依據。也就是說如果被聘員工不原簽合同,就不能讓員工入職。否則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2.公司如辭退你,你要問明原因,的確是因為自己做事不行,還是其他原因,現在是用工荒一般公司不會辭退員工。如因自己原因,我還是建議你要求協議離職算了。

所謂強扭的瓜不甜。協議離職你可以要求他先補償辭退工資乙個月。及超時加點費,週末節假日加班費。

3.如果不是自己原因,我建議你要求老闆賠償工資(先不要自己寫辭工書),讓公司辭退你。這樣按勞動合同法你可以要求如下賠償:

a.公司沒有與你簽合同,按勞動法乙個月內沒有與員工簽合同,要支付員工兩倍工資。

b.要求支付在公司每日的加點費倍,週末加班費2倍,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費3倍。

c.辭退補償金乙個月工資。

不可寫辭職書,註明沒用。你如和談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到當地勞動部門找他們協調要回工資,加班加點費!

4樓:亓凌昳

8、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工資×881%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811%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

日工資×811% 據此,你應該。

5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以要求單位補發工資。

第三,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6樓:律漸

法律分析: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工資結算辦法

7樓:周業懇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一、法定工作時間?

下面將法定工作時間分為年工作日、工作日以及月工作日進行計算。1、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2、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3、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二、週日加班,加班工資按百分之二百計算。

2、計算方法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執行:

法定公休日加班工資=日工資×百分之二百。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勞動法關於工資結算的規定

8樓:律漸

法律分析:勞資雙方根據當地法規或者慣例簽訂書面的勞資合同或已完成一定工作量的口頭約定,對勞動者在一定時間(如一周、乙個月、一年等,中國大陸一般是乙個月發一次工資)內的勞動成果進行的結算,法律規定工資報酬必須給付貨幣。簡單地說工資結算就是勞資雙方約定的一定時間內的各種勞動成果量與勞動單價乘積的累加,得出最後乙個雙方認可的總量,這個總量有的含稅,有的不含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這就是說,工資至少應當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以按照周、日、小時為週期支付工資。

一般說來,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對工資支付的日期都有約定,應按照約定的日期支付。當然,也有例外的情形,比如完成了一次性臨時勞動或者某項具體工作的,用人單位可以按雙方的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勞動者完成勞動任務後支付工資。另外,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支付,有些單位以實物、有價**替代貨幣向勞動者支付工資的行為是不合法的。

勞動法結算工資法規

勞動法關於工資結算的法規

勞動法結算工資,勞動法結算工資規定

可以的,參照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申請。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

勞動法被辭退工資結算問題

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是用人單位無故辭退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以及勞動者的所有工資。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

新勞動法辭職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職當天結算工資的規定是怎樣的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會免費為你解決。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