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退員工的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退員工工資怎麼結算

時間 2021-06-11 17:27:42

1樓:韓飛律師

如果用人單位認為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了經濟損失的,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該損失,除此之外無論什麼原因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之間的勞動關係,工資應全額支付。

單位解雇是否有補償,分以下三種情況:

1、違法解除。單位辭退你,沒有任何合法理由,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也就是2n;

2、合法解除。用人單位有合法理由,解除勞動合同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無補償合法解除的情況。如果你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9條的規定的情況例如嚴重違反公司制度、給公司造成重大經濟損失、被判刑等情況,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你補償或賠償。

2樓:律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辭退員工工資怎麼結算

3樓:尤微向冰潔

1、公司是否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是,則公司要支付你雙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就你本案而言,是兩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2、公司應全額支付你的工資..

3、公司應為你開出《勞動合同解除證明》,你可以到社保部門辦理社保轉移,將社保轉移到新的公司繼續繳納

按你最後的補充,你們公司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你可以到社保部門轉移社保,或到新的公司工作後,由新公司為你轉移社保。

公司辭退員工工資沒結算完怎麼辦?

4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其賠償金。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

6樓:羅律師上海

1、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7樓:風中小白雲

向勞動爭議委委員會投訴。

勞動法被辭退工資結算問題

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是用人單位無故辭退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以及勞動者的所有工資。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

請教勞動法關於緊急離職與工資結算問題

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用人單位或者沒有按照正常的辭職程式辭職的,給用人單位造成了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賠償,可以從勞動者的工資中扣除一定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

公司要辭退員工的問題 求助,關於公司辭退員工的問題 急!!!!

a 企業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形 一是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二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