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辭退的問題

時間 2022-03-20 2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

1、無勞動合同用工的雙倍工資。從入職滿乙個月到入職1年內,共11個月。金額3500*11個月

2、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老闆以生意不好為由要求你離職,需要提供相關證明,否則你可以要求恢復勞動關係。

4、如果你不想恢復勞動關係,可以要求1年乙個月、不足一年半個月的經濟賠償金,和乙個月的代通知金。金額3500*2.5個月

你需要收集的證據:

能夠證明你入職時間的證據、工資收入證明,最好有工友的證明。

另外我要提醒你,如果你工作的餐廳沒有進行工商登記,而且生意確實不好,你的老闆很有可能跑路,到時候你就沒法告他了。所以你最好跟老闆協商,讓他多少賠你一點錢,讓你有時間去另外找份工作就好了。

2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你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補繳社會保險。單位這種私人店鋪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勞動仲裁免費,但是你最好在申請之前提前蒐集一下證據,證明你之前的確是在該單位工作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闆的理由是不能成立的。建議申請勞動仲裁(免費的)。

同時,申請仲裁前,注意收集以下證據:1、能證明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證據;2、你的工資情況證明。

仲裁時可提出的請求:1、因其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可要求其支付雙倍工資;2、要求補充購買社保,或者給予相應金額的補償。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 我在公司上班三個月了 之後公司把我們三人都開除了 我們去勞動局了 勞動局說我們公司是小公司不讓我們去找公司了 請問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提供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證據證明即可。

勞動法 辭退

1,單位為你補繳2002到2010年4月的保險。2,單位向你支付8個月工資的補償金。3,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要與你解除勞動合同,還要多給你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4,週六週日的雙倍工資加班費,看你加了多少天。5,補發福利。就以上賠償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裁申請勞動仲裁,但要注意收集相關證據,例如證...

勞動法被辭退工資結算問題

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是用人單位無故辭退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以及勞動者的所有工資。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

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標準是什麼,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是按什麼標準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作為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另外,如果公司乙份解除勞動合同還應該按照一年乙個月計算工齡補償金,如果用人單位違反解除勞動合同,那麼應該支付兩倍的工齡工資作為補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