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沒有被迫辭職一說,公司可以補償勞動者的

時間 2022-02-22 20:25:08

1樓:王元頁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違法用工情況,職工辭職的,屬於非本人意願,辭職的可以要求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7條支付補償金。但是勞動法裡沒有「被迫」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呵!有個毛線,人家故意刁難讓你主動辭職。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單位開除你,必須得看開除的理由在法律上是否成立,而不管單位方面如何認為。首先 你真的兩天沒有工作嗎?如不是,則不能 其次 你沒工作兩天時間,單位可以拿出證據嗎?因為單位開除你,這樣到法院的時候,是單位負責 舉證責任 也就是它必須拿出證據,除非你 自認 自認在法律上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證明了 第三 即使...

員工辭職按勞動法需提前多少天,勞動法辭職要提前幾天

小雨手機使用者 員工辭職提前多少天,分三種情況 1 協商一致解除合同,按協商的時間 2 單位具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過錯,可以即時解除勞動合同 3 上述兩種情形之外,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試用期滿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

新勞動法辭職工資結算問題,勞動法辭職當天結算工資的規定是怎樣的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會免費為你解決。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