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年假,2023年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年假

時間 2021-07-23 21:23:07

1樓:華律網

年假,是國家根據勞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每年給予的一定期間的帶薪連續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

勞動法關於年假的規定

2樓:社會k代表

與其相關的法條是新勞動法《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

規定如下:

1.單位應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2.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3.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需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勞動法第4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1.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2.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3.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4.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5.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參考資料中國法院網:新勞動法對年假的規定

3樓:華律網

年假,是國家根據勞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每年給予的一定期間的帶薪連續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

4樓:北京京頂科技****

工廠年休假分月休是不違反勞動法的。這種做法避免員工提前休完當年年假,後面離職。無法保障公司的正常勞動工時。分月休是公平的管理方式

公司的年假管理制度主要是年假資格的計算和如何休兩部分組成。

1、公司年假的休假資格按法定年假和公司福利年假計算可休假天數,發放到員工年假賬戶

2、員工休年假分為集中休和分月休兩種情況,優先休公司年假然後是法定年假

3、對於員工未休完的年假跨年度安排,員工當年未休完年假部分或全部結轉,到第二年3月底前未休完年假自動清零。

4、對於員工休年假遇到休息日和法定節日能能扣減年假,也就是說年假是按自然日休假還是工作日休假

5、對於綜合工時制休年假的安排

好用的員工考勤休假排班工時統計管理推薦京頂hr假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系統全業務管理包含以下內容:

2、智慧型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乙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畫!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畫,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乙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多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單位開除你,必須得看開除的理由在法律上是否成立,而不管單位方面如何認為。首先 你真的兩天沒有工作嗎?如不是,則不能 其次 你沒工作兩天時間,單位可以拿出證據嗎?因為單位開除你,這樣到法院的時候,是單位負責 舉證責任 也就是它必須拿出證據,除非你 自認 自認在法律上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證明了 第三 即使...

勞動法男人有沒有產假,勞動法中規定男士有沒有陪產假,是多少天

男職工是沒有產假的。但是根據 北京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2016年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按照規定生育的女職工的配偶可以享有十五天的陪產假。其實,根據 婚姻法 及 計生條例 的有關規定,各單位都應該有男同志的陪產假的。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 照料對方的權利。目...

勞動法辭職時年假怎麼結算,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後多久必須把工資結算完

嗨呀你爹臨死前 勞動法沒有關於年假的內容,但是根據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十二條規定,有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年假折算方法,具體如下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