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11月入職的,公司年假一般我什麼時候可以用

時間 2021-07-23 21:23:07

1樓:逸劍飄虹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一條為了維護職工休息休假權利,調動職工工作積極性,根據勞動法和公務員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第五條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享有帶薪年休假5天。

勞動者2023年11月份入職,在2023年11月份滿1年。自滿一年後的第二個年度起享受帶薪年休假。但勞動者2023年度享有的帶薪年休假經過折算不足1天,不予計算。

只可以從2023年度開始享受帶薪年休假。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三條 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

第五條 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我是2023年11月入職公司,2023年11月滿一年,請問我有2023年的年假嗎?

我去年11月21日入職請問今年有沒有享受年休假?

3樓:匿名使用者

11月21日過後就滿一年!按勞動合同滿一年就有幾天的年假的

4樓:餘科蓮

滿一年就有,看你們公司放幾天假

律師您好 我於2023年一月入職至離職,期間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繳納社會保險

請問以上幾個情況,我可以向公司申請那些經濟補償?你可以申請以下主張 1.公司誒簽合同 從2008年開始計算雙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82條 有些地方只算11個月 2.未繳納社保 從2007年補繳 或經濟補償 社保法第86條 3.退還押金 4.工齡補償 2007年至2013年每年1個月的工資補償 如果確...

去年8月1日入職之前一直上學今年公司說可以休兩天年假假如7月休年假

這個沒有合理之說,現在的民營企業基本上都是這樣做的。去年8月1日入職,到今年8月1日已經滿一年,可以休5天年假,但應該在什麼時間休呢? 布冬舊聞 在單位工作滿一年的,可以享受年休假。什麼時間休,由你自行決定。但回有個前提,也就是說在休年休假答前,應該向單位提起休假申請,在單位批准後,才可享受年休假。...

入職背景調查一般的流程是怎樣的?做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背調結果做出來有問題你們會直接拒絕候選人

hr俱樂部 對於背景調查的結果,企業會將其作為錄用決策的參考,並不會作為唯一的評判依據。背調流程如下 1.準備背調錶。2.告知候選人需要做背調,要求提供2 3位背調人及其職位關係和 得到授權。3.詢問背調人背調錶相關問題或傳真方式要求回傳填寫完整的背調錶。4.比對背調資訊與原始資訊出入,如有背調人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