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收到有抵扣聯的運輸發票如何抵扣謝謝大家

時間 2021-08-30 10:05:33

1樓:

應該是第二種,因為運輸費是含稅價,需先換算成不含稅,再抵扣

2樓:

在購入原料時,收到3050元的運輸發票。我也是和你一樣做的,一直沒有問題啊。可以抵扣的金額是213.5元。

3樓:匿名使用者

3050元的運費金額乘以7%的抵扣率等於213.5元沒錯。

分錄要根據會計制度規定入賬就可以了。

注意納稅申報時如果有運費抵扣,要用“通用稅務資料採集軟體”採集抵扣資訊,與申報資料一起報送採集的電子抵扣資訊和紙製抵扣清單。

請教一下,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購買中興通抵扣聯軟體,收到的增值稅發票可以抵扣嗎?怎麼做分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固定資產 中興通抵扣聯軟體

應繳稅金-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人民幣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函[2006]1248號

現公司申請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在這裡寫吧。你的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是達到了年收入80萬後稅務局要求你們申請?還是沒達到80萬,但是你們公司自己決定申請?如果是前者,你們會成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是後者,你們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輔導期。正式一般納稅 程 1 認證。每個月月底之前把銷貨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送到國稅局認證,認證...

一般納稅人收到3專票要納多少稅,一般納稅人收到3 的增值稅票如何抵扣?3 ?還是17 ?

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納稅人收到3 的專票按照3 繳納稅款。一般納稅人,如收到稅率為3 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總金額是50萬元。那麼,可以抵扣的增值稅額 50 1 3 3 1.46萬元。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收到的普通發票可以抵扣麼

康波財經 增值稅發票可以分為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 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機動車統一銷售發票四類。開支與企業的經營管理活動有關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只要真實合法,是可以作為成本抵扣企業所得稅的。一般的普通發票是不可以抵扣銷項稅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但有一些特殊的普通發票如收購農產品普通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