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公司申請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時間 2022-01-13 2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寫吧。

你的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是達到了年收入80萬後稅務局要求你們申請?還是沒達到80萬,但是你們公司自己決定申請?

如果是前者,你們會成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是後者,你們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輔導期。

正式一般納稅**程:

1、認證。每個月月底之前把銷貨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送到國稅局認證,認證後將認證確認單和已認證的抵扣帶回,裝訂成冊。

2、抄、報稅。每個月10日之前在開票用的電腦上抄稅,抄稅後將金稅卡送到國稅局錄入稅務系統。

此後,進入國稅申報**,進行網上報稅,列印申報表,從賬戶扣稅後,申報成功。

3、填開專用發票。根據國稅局批准的最高限額以及最高購票量,帶發票準購本、金稅卡到稅務局購買專用發票。然後按照航天金穗公司培訓的方式在辦公室開票。

基本就是如此迴圈往復。期間涉及增量、臨時增量等,各地的標準可能不一樣。

如果是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當月認真的進項稅額,只能在次月進行抵扣,因為很多企業第乙個月是不開票的,因為沒有進項稅額可以抵扣。輔導期需要增量也會被要求預交稅金。輔導期內,一般僅允許購買25份千位(即含稅開11700以下)專用發票。

輔導期內,每月申報前要到國稅局列印發票比對結果並加蓋稅務局公章方可以進行納稅申報。

太多了,不知道咋寫了,你自己再多查查資料吧。如果真的是「一點都不懂」你就敢做一般納稅人的賬,佩服你,你該去充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個兼職會計或者到我qq空間去看下會計方面的知識!87751151

公司剛成立,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怎麼才能註冊公司?等等

3樓:失戀的夢

一般納稅人的稅務比較麻煩,最好找個專業會計比較好,還能給您合理的避稅。

4樓:金牌媳婦兒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唄,車到山前必有路,這是真理啊

一般納稅人的工作流程??每個月是不是先做完帳以後稅務上申報以後再抄報稅??抄報稅是什麼意思??

5樓:辦公的老牛

流程:做賬--結賬--電腦開票系統中抄報稅--網上申報--填寫紙質申報表去稅務局清卡。抄報稅是抄稅和報稅的合稱,每月初在開票系統中進行本期抄稅,把本期開發票情況寫到ic卡上,然後拿著ic卡和紙質申報表到國稅局進行申報和清卡。

希望採納

6樓:

先做同賬,再報稅。報稅之前要先抄稅,抄稅是簡單來講就是反應你公司的發票相關資訊,如開了多少張、金額是多少、領了多少發票、還有多少沒有開、有多少做廢了、開票人是誰等一系列的資訊。並且抄稅後去稅局報稅還會一一核對。

在一般納稅人的公司做會計難嗎?現在找工作沒有做過一般納稅人經驗都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關鍵熟悉對稅務局的一般納稅人各項業務辦理流程和要求。會計處理大同小異。

8樓:匿名使用者

邊做邊學,如果願意,你可以上個培訓班,乙個月就可以學完,實操班。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其實很多都是邊做邊學,要有耐心,要勤奮,不懂就問。好運!

9樓:

不難、只要你多了解下別人。帶一下就很快上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主要區別在:

1、使用發票不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只能使用普通發票,到稅務局代開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能自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買貨物與一般納稅人相同可以收普通發票也能收增值稅專用發票。

2、二者收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帳務處理不同,一般納稅人按金額款入成本,稅款部分入"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帳戶;小規模納稅人則按全額進入成本.

3、應交稅金的計算方法不同。一般納稅人按"抵扣制"計算稅金,即按銷項減進項後的餘額交稅.小規模納稅人按銷售收入除於(1+適用稅率)後的金額再乘稅率計算應交稅金,稅率3%。

4、稅率不同,一般納稅人分為0稅率、13%稅率、17%稅率。小規模納稅人,商業企業、工業企業統一按3% (免稅的除外)。

新申請的公司可否申請一般納稅人

11樓:hmm妹妹

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規定:第四條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第九條 納稅人符合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按照下列程式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二)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當場核對納稅人的申請資料,經核對一致且申請資料齊全、符合填列要求的,當場受理,製作《文書受理回執單》,並將有關資料的原件退還納稅人。

對申請資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填列要求的,應當當場告知納稅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三)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納稅人申請以後,根據需要進行實地查驗,並製作查驗報告。

查驗報告由納稅人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者業主)、稅務查驗人員共同簽字(簽章)確認。

實地查驗時,應當有兩名或者兩名以上稅務機關工作人員同時到場。

實地查驗的範圍和方法由各省稅務機關確定並報國家稅務總局備案。

(四)認定機關應當自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完成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並由主管稅務機關製作、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

12樓:█花仔

可以的~~~ 辦理條件 1、凡符合規定條件的企業、企業性單位、個體經營者(以下簡稱企業),均可向其主管國稅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2、年應稅銷售額達到現行政策規定標準的企業(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必須申請認定。

3、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均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的,應分別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企業總分支機構實行統一核算,且總機構已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其分支機構不論年應稅銷售額是否達到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均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手續 4、凡被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原則上當年內不得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5、新開業的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的企業,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不得超過一年(自批准為臨時一般納稅人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暫認定期內,企業應在實際達到一般納稅人條件後向主管國稅機關提出正式認定申請,經縣級國稅局審查,符合一般納稅人認定條件的,辦理一般納稅人正式認定手續。 辦事流程 1、企業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須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連同下列資料一起報送主管國稅機關: (1)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2)稅務登記證影印件; (3)企業在銀行或其他非銀行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帳戶許可證影印件; (4)法人代表、辦稅人員身份證明(包括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或護照原件及影印件); (5)會計人員會計證影印件; (6)上年度財務決算報表(新辦企業除外); (7)有關企業成立的合同、章程、協議書影印件; (8)註冊資金的驗資證明; (9)經營場地資料,如房產證、房屋租賃合同及支付房租的單據等; (10)分支機構申請認定時,應同時提供總機構確認為一般納稅人的文書(總機構申請認定表的影印件等),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為統一核算的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11)主管國稅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2、一般納稅人認定審批程式: (1)主管國稅機關接到企業報送的認定申請資料後5日內,必須對申請人的相關情況進行實地調查,著重檢視企業會計核算、經營場所、生產經營能力等有關事項,調查完畢應及時寫調查報告、提出審批意見報縣級國稅機關。 (2)縣級國稅局稅政管理部門接到主管國稅機關上報的申請認定材料和調查報告後,10日內進行複審,寫出審查報告並提出複審意見(對商貿企業,應註明其月專用發票發售數量及限額),報縣級國稅局集體研究,並在15日內審批完畢。

(3)對經審核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在其《稅務登記證》副本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確認專用章,作為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領購簿」的憑證;對不符合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在其《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上加蓋「不予以認定」專用章。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4樓:韙炣蚧欛徵穱

可以,只要符合相關新辦企業申請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記得採納啊

15樓:小夢_仯颪

可以 不過商貿公司要求嚴寫,必須有一定的條件

16樓:至愛科麥艾

可以啊,你去辦理稅務登記的時候,直接和稅務機關說你要申請辦一般納稅人。 然後根據稅務機關提供的資料準備申請資料。 只要符合了條件就可以審批下來。

審批下來的商業企業是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工業企業是臨時一般納稅人。**正的期限是半年或一年)

17樓:談納

可以的。只要申請書上去,上頭批下來就可以了

18樓:

新公司成立之後怎樣申請一般納稅人?

我公司從小規模改為一般納稅人

19樓:楚一禾

小規模納稅人想公升到一般納稅人的條件:在年銷售額達到規定標準或會計核算建全這兩個必要條件具備乙個都可以向稅務機關申請。

小規模納稅人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標準與辦理流程 一般納稅人資格的認定條件:

⑴從事貨物銷售和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下簡稱"應稅勞務")的納稅人符合如下條件的,應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

①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指全部增值稅應稅銷售額中,批發或零售貨物的銷售額不到50%)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含100萬元)以上;

②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含180萬元)以上。

⑵從事貨物銷售和應稅勞務的納稅人符合如下條件的,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

①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年增值稅應稅銷售額在30萬元(含30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的小規模工業企業,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

②工業企業增值稅納稅人總分支機構實行統一核算,雖然其分支機構年應稅銷售額未達到規定標準,但總機構已達到規定標準的,其分支機構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的認定。 ③個體經營者年應稅銷售額符合一般納稅人標準,會計核算健全,採取查帳徵收申報方式三個月以上等三個條件同時具備時,可以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

④新辦工業企業,預計年增值稅應稅銷售額達到100萬元,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具有一定經營規模,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的,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申請認定為臨時一般納稅人。

⑤新辦小型商貿企業,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具有一定經營規模,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有相應的經營管理人員,有貨物購銷合同或書面意向,有明確的貨物購銷渠道的,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納入輔導期管理。對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人員在50人以上的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經稅務機關審核,可直接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不實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管理。

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什麼條件,申請一般納稅人有什麼條件?

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的小企業,只要會計核算健全也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開業滿一年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 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具體 1.細則第二十八條 條例第十一條所稱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 從事...

2019深圳公司如何申請一般納稅人

新辦企業 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條件 1 註冊資本及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 此為深圳政策 1 銀行開戶證明 影印件及原件 2 營業執照副本 影印件及原件 3 稅務登記證副本 影印件及原件 4 房屋租賃合同及 房屋租賃憑證 產權證 產權單位與租賃單位不一致的,要求產權單位寫授權書,私人房屋提供房產證附...

甲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從乙公司(一般納稅人)購入材料增值稅專用發票上不含貨款2萬 稅收17,運費4000

不含貨款2萬 應為 不含稅貨款2萬 吧。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額,所以應以含稅價計入材料成本 20000x 1 17 23400元 再加上運費4000元 材料成本 23400 4000 27400元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卡布奇諾夏 不含稅金額 20000 稅額 20000 17 3400 運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