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什麼條件,申請一般納稅人有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04 19:15:06

1樓:

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的小企業,只要會計核算健全也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開業滿一年: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具體:1.細則第二十八條 條例第十一條所稱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含本數,下同)的;

(二)除本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

本條第一款所稱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第二十九條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第三十條 小規模納稅人的銷售額不包括其應納稅額。

2.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第四條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2樓:

新公司成立之後怎樣申請一般納稅人?

3樓:寧鬆蘭麼戊

全國各地都一樣,對註冊資金,經營場地沒有什麼要求,只要有進銷合同,就可以在公司成立3個月申請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半年後轉成正式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有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申請條件

1、收入達標:工業年收入100萬元(不含稅),商業180 萬元;新辦企業不要求。

2、核算健全:要有兩名以上的專業財務人員,要按規定設立總帳、明細帳、日記帳;要能準確核算增值稅的進項、銷項和應交稅金;要能稅務機關要求建立起相關的出入庫手續,要能按稅務機關要求進行納稅申報和保送各種報表。

4、新辦企業註冊資本要求100萬元以上!老企業50萬元以上。

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5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我有個概念一直搞不清,就是“一般納稅人”,難道一般納稅人就是“一般的”納稅人嗎?

專業解答

不是的。一般納稅人是針對增值稅納稅義務人而言的。又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其是指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標準的企業、企業性單位及個體工商戶等。根據我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第三條的規定: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這裡的年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6樓:13266707033林

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條件很簡單,只要有對公戶,然後從業人數達12人,註冊資金達到50萬的標準即可申請

7樓:

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的條件只有一個,只要你開了戶,開了對公戶,你就能申請

先準備資料:

1、公司全套資料(執照原件+3章)

2、開戶許可證原件

3、法人身份id影印件

4、購票員身份id影印件

辦理的流程:

1、先做銀行賬戶備案(法人跟財務負責人不可以是同一個人);‍2、網上申請(需要國稅ca):填寫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表,1-3個工作日批覆

3、做票種,提供一個購票員

4、申請開票限額即發票位數(剛申請一般都是萬位):15-20個工作日左右。

5、購買稅盤

6、預約辦稅號:購票員要到場。

辦理的時長:

7-10個工作日

8樓:

首先需明確的是工商局只負責辦理企業註冊登記,而一般納稅人是由國稅機關登記認定的。根據“放、管、服"的要求目前一般納稅人由以前的審批制變為現在的登記制度。只要你企業有健全的財務制度,能夠向稅務機關提供準確的會計核算資料,就可以上網際網路在當地省級國稅網上辦稅服務廳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模組中申請登記為一般納稅人就行了,不需再跑稅務局。

9樓:億米財務**

從業人數達12人及以上

註冊資金達50萬

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哪些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工業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份;

11、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新辦商貿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1份;

11、能證明可以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的資料如已簽訂的購銷合同、協議或書面意向影印件各1份;

12、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擴充套件資料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11樓:小楊說財務

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當場核對納稅人的申請資料,經核對一致且申請資料齊全、符合填列要求的,當場受理,製作《文書受理回執單》,並將有關資料的原件退還納稅人。

對申請資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填列要求的,應當當場告知納稅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申請一般納稅人的要求標準: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二)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三)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納稅人符合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按照下列程式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納稅人應當在申報期結束後40日(工作日,下同)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二)認定機關應當在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完成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並由主管稅務機關製作、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

(三)納稅人未在規定期限內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的,主管稅務機關應當在規定期限結束後20日內製作並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

納稅人符合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按照下列程式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三)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納稅人申請以後,根據需要進行實地查驗,並製作查驗報告。

查驗報告由納稅人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者業主)、稅務查驗人員共同簽字(簽章)確認。

實地查驗時,應當有兩名或者兩名以上稅務機關工作人員同時到場。

實地查驗的範圍和方法由各省稅務機關確定並報國家稅務總局備案。

12樓:尹超群律師

回答7.收入達標:工業年收入100萬元(不含稅),商業180 萬元,新辦企業不要求。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1條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納稅人資格申請所需材料: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2、《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

3、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4、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即財政部門頒發的從業資格證書)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5、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6、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

①對註冊資金不超過80萬元的商貿批發企業,以及從事商貿批發的個人獨資、合夥企業、分支機構,申請不納入輔導期管理的,應提供職工人數在10人以上的證明材料;

★符合條件的企業和直接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無輔導期。對納稅信用較好的納稅人適度增加發票**量

②對只從事出口**、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申請不納入輔導期管理的,應提供商務部或其授權的地方對外**主管部門加蓋備案登記專用章的有效《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以及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書面說明。

自2023年1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年銷售額認定標準降低,工業企業從100萬降到50萬,商業企業從180萬降到80萬。

各級稅務機關即日起按按新標準受理一般納稅人申請,對主動申請認定的納稅人將予以優先認定,並安排稅控系統安裝和培訓。

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哪些條件

國家稅務局的要求如下 填寫乙份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 正式認定 審批表。輔導期一般納稅人轉正需附報資料 1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 稅務登記證 國稅副本 影印件。2 認定為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的合格證書。3 認定之月起各月的財務報表和增值稅申報表影印件。4 納稅輔導期內預繳稅款稅單影印件。5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

一般納稅人登出需要什麼手續,一般納稅人登出流程,需要哪些資料

鋒芒畢露 報表不全又怎樣查帳?一般納稅人先到地稅國稅登出,後到工商登出. 卑言弓桐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佼戈羊元旋 登出之前必須交回發票,補齊欠稅,繳納當月稅款。登出時將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帶上刀稅務機關申請登出即可 一般納稅人登出流程,需...

現公司申請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在這裡寫吧。你的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是達到了年收入80萬後稅務局要求你們申請?還是沒達到80萬,但是你們公司自己決定申請?如果是前者,你們會成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是後者,你們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輔導期。正式一般納稅 程 1 認證。每個月月底之前把銷貨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送到國稅局認證,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