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轉為小規模納稅人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6-27 16:17:56

1樓:精分軟體樂園

1、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和《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已登記為一般納稅人;

2、轉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按月申報納稅人)或連續4個季度(按季申報納稅人)累計應稅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如果納稅人在轉登記日前的經營期尚不滿12個月或4個季度,則按照月(或季度)平均銷售額估算12個月或4個季度的累計銷售額。

3、需要明確的是,納稅人是否由一般納稅人轉為小規模納稅人,由其自主選擇,符合上述規定的納稅人,仍可繼續作為一般納稅人。

2樓:

可以的。根據國家稅務總局2023年第18號公告《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統一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等若干增值稅問題的公告》,一般納稅人可以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公告規定:一般納稅人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應同時符合以下兩個條件:一、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和《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已登記為一般納稅人;二、轉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按月申報納稅人)或連續4個季度(按季申報納稅人)累計應稅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

如果納稅人在轉登記日前的經營期尚不滿12個月或4個季度,則按照月(或季度)平均銷售額估算12個月或4個季度的累計銷售額。

至於餘下的未抵扣完的增值稅進項稅,按公告規定應轉入所屬專案成本。

拓展資料:

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參考資料:國家稅務總局官網——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若干政策的通知

3樓:快法務

一般納稅人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應同時符合以下兩個條件:一是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和《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2023年5月1日前已登記為一般納稅人的工商企業;二是轉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按月申報納稅人)或連續4個季度(按季申報納稅人)累計應稅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

4樓:鬆易雲

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和《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己登記為一般納稅人;轉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按月申報納稅人或者連續4個季度按季申報納稅人累計應稅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

5樓:

條件1:轉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以1個月為1個納稅期)或者連續4個季度(以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累計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的一般納稅人;

條件2:僅僅限於商業或者工業等非營改增行業,也就是凡是營改增的行業一律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條件3:只有2023年5月1日以前就已經登記的一般納稅人,才可以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5月1日以後新登記的一般納稅人,不屬於可轉登記的範圍。

條件4:必須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選擇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

現在一般納稅人可以轉為小規模納稅人嗎

小規模納稅人在滿足以下三種條件後,可公升級一般納稅人 1 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2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變更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優財智業 北京 科技發展 根據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 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好處,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王 鵬 假設公司的採購都有進項發票,銷售出去的客戶都要開17 的發票,轉成一般納稅人的好處在於商品的毛利率。根據不含稅銷售額 毛利率 17 不含稅銷售額 3 可以得出毛利率為24 也就是說當公司的毛利率大於24 的時候,小規模納稅人更划算,交更小的稅。如果毛利率小於24 的時候,一般納稅人繳納的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