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時間 2021-12-21 01:1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新《一般納稅人認定管理辦法》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劃分標準:

一是銷售額標準,即工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商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的為一般納稅人,低於該標準的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指在連續12個月內的滾動銷售額累計數字;

二是會計核算標準,即低於前邊應稅銷售額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只要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準確提供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資料,經稅務機關批准也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稅法差異:

1.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基本稅率是3%,一般納稅人稅率是17%

2.一般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的程式:

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應向稅務機關提供如下證件、資料:

1、申請報告。納稅人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必須向稅務機關出具書面申請報告。申請報告應著重說明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的具體理由,以及履行一般納稅人的義務能力。

2、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發放的營業執照。

3、與納稅人的成立以及經營活動相關的章程、合同、協議等資料。

4、銀行賬號證明。

5、註冊資金證明。(商貿企業)

6、法人代表、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商貿企業)

7、房屋產權證明、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資料。(商貿企業)

8、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資料、證件。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為半年,半年銷售額達到90萬,可以申請轉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納稅人的建賬沒什麼特殊的,按照會計準則去設定就行了。關鍵是要能準確核算收入、成本、費用、利潤、增值稅、所得稅。尤其工業企業成本核算一定要清晰。

申請一般人要去主管國稅局領取一般納稅人認定申請表,準備好各項資料提交進行行政審批,稅務局會派人到公司實地考察,生產企業就要看看廠房裝置什麼的。還要找公司相關負責人約談。開始批下來的是臨時一般納稅人,會有六個月的考察期,考察合格後轉為正式一般納稅人。

2一般納稅人需要開具增值稅發票,就要安裝金稅開票系統,你說的應該是「金稅卡」,有它才能開票。稅務局會給你們的開票人員進行培訓,取得開票操作員資格證書。這些要慢慢來的。

3、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進項稅抵扣是要取得發票後到稅務局進行發票認證,根據稅務局認證通過的發票抵扣清單才可以抵扣。

3樓:林依然

小規模的稅率為:3%,購進貨物的進項稅不可以抵扣,只可以作為成本

一般納稅人的稅率為:17%,稅可以抵扣

4樓:南寧國奧學校

總賬\明細賬\進銷存賬\原材料\十三欄賬

其實你在學校學的都是工業賬,跟課本上的做法是一樣的.

做乙個公司的賬其實我認為不可能三言兩語就能講得完.所以建議你還是真實去做做.如果在做的過程還有不明白的再把不明白的發上來才行.

5樓:興華財務

還有更簡單的 直接出幾百快錢把外帳轉給財務公司做不就得了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好處,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王 鵬 假設公司的採購都有進項發票,銷售出去的客戶都要開17 的發票,轉成一般納稅人的好處在於商品的毛利率。根據不含稅銷售額 毛利率 17 不含稅銷售額 3 可以得出毛利率為24 也就是說當公司的毛利率大於24 的時候,小規模納稅人更划算,交更小的稅。如果毛利率小於24 的時候,一般納稅人繳納的稅款...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變更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優財智業 北京 科技發展 根據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 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

如何判斷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如下 認定條件不同 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0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 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工業企業年銷售額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