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怎麼變更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時間 2021-06-04 02:09:30

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第四條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根據上述規定,年應稅銷售額如果超過新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必須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年應稅銷售額如果沒有超過新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如果同時符合第22號令第四條的兩項規定,也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已成立的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徵稅一般從企業申請,稅務機關批准的次月月初開始。

2樓:上海升學助手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2)會計核算健全、年應稅銷售額在上述規定標準以下的下列小規模企業:

①年應稅銷售額在30萬元以上的工業企業;

②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商業企業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三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1)會計核算健全;

(2)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

(3)具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

3、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出口企業;

4、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企業;

5、水電經銷企業;

6、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笑望採納,謝謝!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

3樓:掘金企服

小規模納稅人避免成為一般納稅人要做到:(一)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50%以上),併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以下的;(二)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摘自《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的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是指該類納稅人的全部年應稅銷售額中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銷售額超過百分之五十,批發或零售貨物的銷售額不到百分之五十。

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規定中所提到的銷售額,是指不包括其應納稅款的銷售。2.小規模納稅人是指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且會計核算不健全的增值稅納稅人。

3.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好處,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王 鵬 假設公司的採購都有進項發票,銷售出去的客戶都要開17 的發票,轉成一般納稅人的好處在於商品的毛利率。根據不含稅銷售額 毛利率 17 不含稅銷售額 3 可以得出毛利率為24 也就是說當公司的毛利率大於24 的時候,小規模納稅人更划算,交更小的稅。如果毛利率小於24 的時候,一般納稅人繳納的稅款...

如何判斷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如下 認定條件不同 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0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 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工業企業年銷售額在100...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1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季度申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月申報。2 小規模納稅人以銷售額為計稅依據,按3 和5 稅率徵收,無法抵扣。一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發票,按照抵扣後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