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激素源性脫髮那有什麼中藥治療嗎

時間 2022-01-13 23:35:09

1樓:南京新生植髮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稱早禿,俗稱「謝頂」,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以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線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有頭髮,病情重者,頭頂和前額部脫髮連成大片,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短髮。

雄性激素源性禿髮病程進展緩慢,女性患者脫髮程度較輕,大多數為頂部毛髮稀疏,毛髮變細變軟。**方法:日常生活的調理,還有最好是中藥的調理。

穩定後可以通過植髮**。如果有植髮方面的需求可以諮詢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最主要的就是內服發特濃營養素,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順便去看下《董 玔俊日記》吧,不然我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魚肉、豆製品等。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乾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今年才四時多,可是卻在前幾個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呀,最搞笑的是,我和鉈出去逛街,朋友見到了嗯,旑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況。

之前我有看見《董玔俊日記》一文,說給他聽了呃,他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乙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萊了。這次跟他逛街,別人以為他是我男朋友還有,真是有典讓我哭笑不得,那就把文中講到的說與大家,其他的在平時梳頭時呢,不能過度用力,力度一定要輕,不然更容易脫髮了。還不能對亠發染、燙、卷所以,這樣都會損害頭髮。

恩其他的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梆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著,;盡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哦,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是這樣的

什麼是雄性激素性脫髮

4樓:

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雄激素依賴的遺傳性疾病,是臨床最常見的脫髮型別,表現為頭髮密度進行性減少。男性的雄激素性脫髮又叫男性型脫髮,女性的雄激素性脫髮又叫女性型脫髮。

本病可有家族史。男性型脫髮主要見於20~30歲男性,從前額兩側開始頭髮密度下降,頭髮纖細、稀疏,逐漸向頭頂延伸,額部髮際向後退縮,前額變高,前額髮際線呈m形。或從頭頂部頭髮開始脫落。

也有頭頂部和前額同時脫落。脫髮漸進性發展,額部與頭頂部脫髮可互相融合,嚴重時僅枕部及兩顳殘留頭髮。脫髮區**光滑,可見纖細的毳毛,**無萎縮。

可伴有頭皮油脂分泌增加。一般無自覺症狀。

女性型脫髮一般較輕,多表現為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一般不累及顳額部。頂部脫髮呈瀰漫性,如「聖誕樹」樣。脫髮的程序一般緩慢,程度因人而異,但極少發生頂部全禿。

5樓:我與健康同行

人們常說的脂溢性脫髮就是雄激素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的男人患者多於女人,而且通常與遺傳有關。中醫理論腎主皮毛其華在發,多種原因的脫髮多半與腎臟有關,現在人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巨大,作息時間又不規律,極易引起腎虛。

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6樓:金華**病防治院

雄性源性脫髮主要是因為一些遺傳因素導致雄性激素分泌的比較旺盛以後導致的一種逆行性脫髮,對於這種情況,男性主要表現為前額向上,逐漸脫髮,兩側鬢角也開始脫落,而女性主要臨床表現為頭頂部位脫髮。**這種雄性源性脫髮,男性建議可以選擇口服非那雄胺外塗公尺諾地爾搽劑,而女性口服藥物要更換為螺內酯。然後外用的依舊是公尺諾地爾搽劑,連續**一年,如果無效的話就可以停藥,直接選擇種植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的雄激素主要是睪酮,睪酮經過乙個還原酶的作用,形成雙氫睪酮。如果雙氫睪酮的水平比較高,就會引起脫髮。一般來說為什麼前額跟頭頂部容易脫髮呢,就是因為前額跟頭頂部的還原酶的活性比較高。

而枕部的還原酶的水平比較低,所以一般脫髮枕部不脫。如果雙氫睪酮水平高的話,這個毛囊就可以越來越小,毛髮就變細,最後就從乙個終毛變成毳毛(毳毛就是汗毛),最後脫落。

8樓:中醫**科邊醫生

正確及時的**可以讓脫髮的速度減緩, 甚至讓頭髮再生。 **方法主要包括內服藥物, 外用藥物以及毛髮移植等。

9樓:中盛韓尚

臨床常見脫髮包括雄激素性脫髮、斑禿、內分泌脫髮、神經性脫髮、遺傳性性脫髮、擴散性脫髮等等,其中最為常見的是男性雄激素性脫髮。男性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雄激素依賴的多基因遺傳病,主要表現為頭髮密度進行性減少,生長期縮短,毛乳頭變小,毛乳頭細胞、角質細胞及黑色素細胞活性降低,頭髮逐漸由終毛轉化為罷毛,直至脫落。在**上有藥物**、物理**、手術**等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以下:☆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順便去看下《董 玔俊日記》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乙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被稱為脂溢性脫髮或男性脫髮,顧名思義,此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一些皮脂腺分泌過多的青年和壯年男士。患者除了具有脫髮的一般症狀,頭皮處還會發生脂溢性皮炎。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的患者由於頭皮皮脂腺分泌過旺,導致頭皮處常會溢位脂肪,由於頭髮油膩、頭皮不健康,患者的頭屑也會十分明顯。患上此病之後,病人的髮質會變得細而軟。脫髮的順序是先從前額開始,逐漸蔓延至頭頂,最後頭頂大量脫髮。

另外,如果出現雄性激素性脫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該怎麼辦

12樓:金華**病防治院

雄性激素脫髮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有流行病學的資料,就是中國的男性能達到20%,所以發病率是很高的。原來傳統上也叫脂溢性脫髮,或者是叫早禿,它是以額頂部頭髮高階性地減少,是乙個慢性的過程,男女都可以發病,當然男性多,比例比較高。**上現在尤其在男性,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它的標準**就是非那雄胺口服每天1mg,外用公尺諾地爾一般使用5%的濃度。

有些如果是脫得特別厲害的也可以,就是缺的頭髮特別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結合植髮,這樣可能會快速達到滿意的程度。當然,植髮的同時還要進行藥物**,否則其它部位還會逐漸脫落。女性的雄性脫髮,**上口服用藥就不是那麼理想,或者有些不能太堅持。

有些女性就可以用一些螺內酯抗雄激素的藥,還有就是手術避孕藥,雌孕激素的避孕藥都是有效的,但是由於它的一些***,可能女性堅持服用的不太多,比例不多。總體來說,它是可治的,但是是乙個慢性的過程。還有些人可能油性比較大,也可以控油、洗劑這些結合著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脫髮又稱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濕,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盡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14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得了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是雄性激素性脫髮?

15樓:**科醫生盧曉燕

雄性激素的**方法有哪些

16樓:

你好,頭髮只要是每天掉發100根範圍內都屬於正常掉發。如果脫髮量較多,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沒有長出頭髮來就要進行專業**了。注意平時保持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如果因為脫髮時間較長禿頂、高髮際線,毛囊處於閉合狀態,想要實現頭髮再生較好的方法就是植髮了。

植髮,就是將自己頭部頭髮茂密部位的毛囊移植到脫髮的部位,毛囊移植成活後就可以讓頭髮再生,有了新頭髮的補充,頭部整體看起來密度適中,自然美觀。

17樓:華想容公館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最後:如果毛囊壞死,只能進行植髮**,建議先去植髮醫院去做乙個毛囊檢測。

18樓:雨懷玉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稱早禿,俗稱「謝頂」,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以 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線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有頭髮,病情重者,頭頂和前額部脫髮連成大片,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短髮。

雄性激素源性禿髮病程進展緩慢,女性患者脫髮程度較輕,大多數為頂部毛髮稀疏,毛髮變細變軟。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勤於洗頭,減少皮屑,消炎止癢。另外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

脫髮嚴重應及時去醫院**。

19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你好,雄激素源性脫髮是因為過多或作用過強的雄性激素作用於皮脂腺至使皮脂腺泌油過多,過多油脂刺激毛囊使毛囊變性,毛囊變短變淺,甚至變萎縮,頭髮得不到養料就會引起大量的頭髮進入病態休止期,從而引起頭髮大量的脫落。

建議:您平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飲食。盡量不要熬夜。

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堅果類的食品。選擇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髮水,脫髮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大醫院,這樣對於最終效果才能有保障,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女性雄激素性脫髮怎麼辦,女性雄性激素脫髮怎麼治

跟你一樣,我也是乙個被女性雄激素性脫髮困擾多年的患者,我今年28歲,我的頭頂以及前額的頭髮脫落比較嚴重且大量出油 一天不洗就會出很多的油 頭髮瘙癢的現象倒不是經常有 可能跟一天一洗頭有關係吧 你想我乙個女生要是禿頭了,多恐怖啊!我去過很多家有名且正規的醫院,有用西藥 的,也有用中藥 的,結果均不理想...

男生雄性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女生雄激素過多會導致脫髮嗎

是會的,可以用姜加入洗髮水刺激頭皮毛囊加速頭髮的生長,想要頭髮生長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處,之後用手指按摩頭皮,來回幾次,堅持一段時間也是可以生髮的。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的四不,不挑食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 黑芝麻 核桃 海帶...

雄激素分泌過多會造成脫髮嗎,女性雄性激素高會掉頭髮嗎

新生植髮 會造成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發生原因與遺傳和雄性激素有關,屬於永久性脫髮。以前額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為特徵,多見於從事腦力勞動的男性,常在20 30歲左右開始出現脫髮。脫髮一般從前額及顳部兩側開始,前髮際逐漸後退,前額變高,隨著年齡的增大,頭頂部頭髮逐漸稀疏甚至暴露頭皮,而後枕部及兩側發跡處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