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如何治,怎麼治療脂溢性脫髮

時間 2022-01-13 23:30:10

1樓: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謝頂」。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

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顱頂部頭髮逐漸脫落,只剩下周圍大半圈象馬蹄狀分布的頭髮未脫掉,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頭髮。

這類脫髮的原因很多人認為是因為皮脂的大量分泌堵塞毛孔,造成脫髮。其實這類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睪酮的分泌!睪酮能夠在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化成雙氫睪酮dht。

dht和毛囊的受體相結合,就會導致我們的毛囊萎縮、閉合,最後導致脫髮,而頭髮出油增多只是這類脫髮的表現形式,並不是最終的脫髮原因。

脂溢性脫髮緩解辦法!

1、合理飲食

脂溢性脫髮和人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改變飲食習慣有助於減緩脂溢性脫髮的程度。

飲食核心就是以清淡為主。忌辛辣油膩,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e類的食物,可以調節人體油脂分泌,也有利於健康,比如五穀雜糧粥、菠菜等等。在飲食的基礎上,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舒緩精神壓力,也有利於減少脫髮數量。

2、藥物**

在脂溢性脫髮的初期,毛囊雖然出現萎縮趨勢,但是仍然有恢復的機率。可以選用外用公尺諾地爾、口服非那雄胺片。通常情況下兩種藥物一起使用可以取得比較顯著的效果。

3、植髮

如果毛囊已經壞死了,就只有植髮**了。植髮從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重新長出新發。相當於重新播種生芽。

植髮技術在脂溢性脫髮**上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就,很多人就是通過植髮擺脫脫髮煩惱的。

不管是用藥還是接受植髮,脂溢性脫髮問題其實大多數是可以獲得解決的,反之,如果視而不見,任其發展,藥物將難以起到作用,只能考慮植髮手術這最後乙個補救的手段。

脂溢性脫髮患者平時生活應該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要保持樂觀態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對**要充滿信心,消除脫髮帶來的消極情緒及精神負擔。

2樓:與世界之大同

中醫講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除遺傳因素外年輕人脫髮都是因為腎不好,腎不好就會導致頭髮不好,建議多吃五穀雜糧粥和堅果類食物,還有黑芝麻等等,這些對於腎以及頭髮的生長都是很有好處的,平時少吃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東西。年輕人腎不好基本都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性生活過度、長期手淫、熬夜等等。所以要改善生活習慣才能恢復頭髮生長,要不然補進去也是白補。

3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4樓:快樂至上家人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看,你可能是由於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髮的現象導致的症狀。建議你可以外用則百葉熬水進行清洗,平常飲食清淡,就高脂肪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議還是要去專科醫院檢視一下才好進行針對性的**。

脂溢性脫髮需要怎麼**可以**嗎

5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根據男性患者和女性患者來區別**。男性患者最主要的**方式是口服保法止和外用公尺諾地爾酊。對於女性來說是以外用藥物為主,比如公尺諾地爾酊;另外根據患者內分泌情況,可以選擇雄激素受體的阻滯劑。

臨床上最常見的男性型脫髮**藥物是保法止,保法止以前是用來**前列腺增生的藥物。研究人員發現,在臨床過程中使用保法止的患者雄激素性脫髮得到很大改善,因此藥物公司研發這種藥物用來**男性型脫髮。服用保法止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患者不要自行購買藥物,具體以醫生面診為主。

外用藥物,男性和女性都可以用來**,最常用的是公尺諾地爾酊,通過促進毛細血管擴張來營養毛囊,使毛髮得到增長。毛髮**是長期過程,一般3個月之內患者頭髮脫落開始減少,一般4-6個月有新生毛髮生長出來,**1-2年效果會非常好,患者一定要堅持,不要放棄**。無論對於男性或者女性脂溢性脫髮,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方式,比如日常生活中不要過於勞累、精神壓力太大、熬夜、吃辛辣油膩的飲食,都會對頭髮脫落有影響。

患者應該日常注意生活方式,精神愉悅,吃清淡、有營養的食品,對患者頭髮生長也有一定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生活壓力是前所罻有的大,許多人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愁苦不展,情緒一直不好都可能會引起掉頭髮的狀況,我以前特別多鏑頭髮,又黑又亮的,非常有光澤,後來可能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笛壓力太大,或者是長期用電腦的原因吧,有了掉頭髮的情況,要不是《董玔俊日記》文中蔣到的,不然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

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濕潤狀汰時,頭髮更加的脆弱,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會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都會損害頭髮。再有放鬆自己,保正有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膩食品,忌辛辣刺激東西。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輻,做到心平氣和。

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篰要熬夜。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脂溢性脫髮可以來**科醫院**,醫生經驗比較豐富,效果比較好。

8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經常熬夜、用腦過度、睡眠質量不好、生活不規律等等生活中的不注意會引起植物神經的紊亂,導致頭皮血液迴圈速度下降,從而使得頭髮獲得的營養物質減少,從而導致了頭髮的脫落,應該針對這種情況及時的進行調整生活習慣,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調養,比如在生活中調整生活作息以及習慣,做到規律的作息和生活,做到鬆弛有度,及時的放鬆身心,積極的增加營養,就可以逐步改善脫髮。

9樓:護髮幫

所謂十人脫髮九人油,第一步就要控制油脂,男性可以口服維胺酯,女性可以口服一些像中藥丹參酮,西藥有螺內酯,同時配一些控油洗髮水。第二步解決脂溢性皮炎,可以外用聯苯卡挫溶液,有痘的地方可以用些夫西地酸,每週可以用2-3次酮康挫洗劑清洗下頭皮,也可以口服維生素b6和b2,對頭皮屑都有不錯的效果。第三部生髮,可以外用公尺諾地爾,男性還可以口服非那雄胺,最後保證愉悅心情,8小時的良好睡眠。

10樓:zhi司泉

一、精神壓力大:男人在巨大的壓力下,會導致毛肌收縮,促使毛囊無法從血液中獲取充足的營養供給,最終影響了頭髮的生長,甚至致使毛髮進入休眠期,導致頭髮掉落,乾燥枯黃,髮際線後移。

應對措施:男性朋友應該及時的釋放壓力,保持良好的情緒,或者通過適度的運動和體育鍛煉,達到緩解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通過對頭皮的簡單按摩,緩解大腦疲勞,從而保證頭髮的生長正常生長。

二、營養不足:生髮的正常生長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的供給,如果營養不足,或者頭髮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從而導致頭髮脫落、油膩、且細軟暗黃。

應對措施:針對營養不足的問題,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也不可或缺,比如多吃一些穀類、蔬菜、水果、魚類等,避免使用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避免加重脫髮和油膩。

三、皮脂旺盛:由於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響,導致皮脂腺功能過於活躍,油脂分泌增加,從而堵塞毛囊,從而導致頭髮脫落、油膩,尤其是頭頂脫髮嚴重。

應對措施:針對油脂分泌旺盛的根源,最好的方法就是抑制油脂的分泌,或者可以通過對頭部的深度清潔,特別是頭皮的清潔顯得十分的重要,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洗髮水,或者減少食用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最容易掉發的<,跟氣候和人的精神狀態都有關係,對於秋季脫髮c,可以依照(董玔俊日記)一文中講的,這個可以滋養頭皮~,還能生新發防脫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e,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g,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12樓:瑞麗詩1植髮

建議大家要趁早**,以免貽誤好的**時機,給自身帶來極大的傷害。

一般在脂溢性脫髮初期階段,選擇公尺諾地爾等西藥和中藥偏方,對油脂性脫髮的效果都不明顯。就算有效果,也只是一層薄薄的絨毛,一旦停藥就會**。這是因為引起脫髮的原因複雜。

而中藥雖然藥性溫和,沒什麼***,但是氣味難聞,藥效不明顯,西藥則***很多,需要長期服用,所以藥物**油脂性脫髮的效果並不好。

而在脂溢性脫髮嚴重階段,可以通過植髮手術,進行有效的**。

脂溢性脫髮該怎麼**好

13樓:雍禾植髮

脂溢性脫髮初期,沒有形成明顯的脫髮部位,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控制。非那+公尺諾。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脫髮部位或者脫髮長達一年以上,此時脫髮部位的毛囊多處於閉合狀態,藥物**承受體消失,**作用也隨之消失,自體毛髮移植技術就成為**脂溢性脫髮的最好方法。

14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5樓:瑞麗詩卍公孫

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等

少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應該保持每週用溫水洗頭2-3次,

並洗頭也不宜過勤,頻繁的洗頭會促使皮脂腺分泌。心情盡量保持舒暢

16樓:科發源諮詢員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

**脂溢性脫髮,分幾種情況。如果你剛開始出現脫髮現象,可以考慮用藥物**

如果是嚴重的脂溢性脫髮,脫髮區域已經露出頭皮,那麼這種情況,毛囊已經壞死了,藥物起不到太大的效果,可以考慮植髮

17樓:深圳膚康美膚

出現脂溢性脫髮還是及早到專業醫院**科檢查一下,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注意頭部衛生,不要吃油膩食物。

18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是一種在雄激素的刺激下,頭髮的毛囊進行性變小、萎縮,甚至消失,最終無法生髮。對於輕中度雄性激素脫髮,可選擇非手術**,主要以藥物**為主,常用藥物有公尺諾地爾和非那雄胺。其中,公尺諾地爾可以減少頭頂脫髮,刺激頂部毛髮生長。

對於重度雄激素源性脫髮患者,需早期使用手術**,手術目前只有植髮手術。平時可以根據自身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勤洗頭髮,注意個人衛生等。平時多吃一些黑芝麻、核桃、乾果、水果、蔬菜、雞蛋等。

如何治療脂溢性脫髮,想生髮如何治療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也叫做雄激素性脫髮,中國差不多有1億多患者,是最多見的脫髮型別。脂溢性脫髮80 90 的男性患者可以 或者改善,但是女性的雄激素性脫髮 率還不夠高。方式包括男性口服非那雄胺,外用公尺諾地爾 女性外用公尺諾地爾為主,配合口服的抗雄性激素藥物,比如螺內酯 達英 雌激素 孕激素等。但是男性的 效...

《怎麼治溢脂性皮炎??》如何治療脂溢性皮炎?

可用中藥的藥膏炎立康,塗於患病處即可。保持 清潔,限制脂肪飲食和酌用藥物 一,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二,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皂洗臉。清除面部油膩,清潔 三,用藥物 需耐心堅持方能有效。首先是皮脂分泌過多,真菌乘虛而入,使 出現慢性炎症 進而引起囊...

脂溢性脫髮該怎麼治,脂溢性脫髮該如何調理?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脂溢性脫髮外用2 公尺諾地爾溶液,每次1毫公升,每日2次。2.非那雄胺及其類似藥對於脂溢性脫髮有較非常好的療效。1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