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脂溢性脫髮,想生髮如何治療脂溢性脫髮

時間 2022-05-08 21:45:11

1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也叫做雄激素性脫髮,中國差不多有1億多患者,是最多見的脫髮型別。脂溢性脫髮80%-90%的男性患者可以**或者改善,但是女性的雄激素性脫髮**率還不夠高。**方式包括男性口服非那雄胺,外用公尺諾地爾;女性外用公尺諾地爾為主,配合口服的抗雄性激素藥物,比如螺內酯、達英、雌激素、孕激素等。

但是男性的**效果更好,女性的稍微差一些。**脫髮的藥物都是處方藥,建議大家到正規醫院的**科找**科醫生,進行診斷和處方。

2樓:火焰舞飛揚

脂溢性脫髮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濕疹。中醫稱「白屑風」、「面油風」,俗稱脫髮。

脂溢性皮炎的**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精神創傷,過度疲勞,過量服用抗凝血,抗神經類藥物等因素,使血熱淤滯,肌膚失養,風邪侵入毛孔而形成。

臨床表現分:(1)乾性型:症狀是整個頭皮不斷產生乾燥的小鱗屑,誠糠秕狀,易於脫落。

脫屑後**輕度潮紅,伴有脫髮。(2)濕熱型:成片狀油膩性黃色鱗屑痂,炎症明顯,有滲液。

頭皮瘙癢,胸悶、口苦、食慾不振,大便秘結,小便短赤,多發於頭皮、額、眉弓、腋窩、胸、背等皮脂較多處,病程較長,反**作。頭髮逐漸細軟、稀疏、脫落。

傳統醫學治以清熱涼血,補益氣血,多有良效。

1:中成藥**

藥名:白金丸。

服法:每服4.5克,日2次。

療效:連續服用1個月,可獲良效。

2:內服處方:首烏、黑芝麻、野菊花、地膚子、白蘚皮、生地、白蒺藜、羌活各15克,丹皮、赤芍各12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服藥期忌食菸酒、油膩食品。

外洗處方:頭部癢甚者用松針30克。

用法:水煎取液,外洗頭部,日1次。

療效:用藥1個月,有效率91.6%

3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想生髮如何**脂溢性脫髮

4樓:科發源植髮網諮

脂溢性脫髮是指皮脂溢位增多的基礎上出現的脫髮。

脂溢性脫髮以男性多件,且腦力勞動者多於體力勞動者,如何**呢?1、藥物** 2、限制脂肪類食物和甜食 3、注意清除頭部油膩、清潔頭部**、保持頭皮清爽 4、植髮**。植髮是目前解決脫髮問題的好選擇。

脂溢性脫髮如何護理

5樓:飲千觴不知讓

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證營養的補充,多吃些富含有營養的食物,比如像蛋白質,尤其是完全蛋白質食物,如瘦豬肉、牛奶、雞蛋、豆類等食物,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馬鈴薯、芝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黑芝麻、核桃、海帶、蔬菜水果等,少吃油膩的大肉,均衡營養。

7樓:科發源植髮網諮

解決脂溢性脫髮直接且有效的方式是植髮

後枕部的毛囊是不受雄性激素的影響的

而植髮種植的就是後枕部健康的毛囊

脂溢性脫髮應該怎麼**

8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9樓:

前些日子掉發很厲害,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害得我憂慮自己是不是不行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分後,當我看到《重現ㄧ青絲》一文中敘說的後,讓我看到了期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 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狀況了,敘說下文中說到的,對於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造成較為嚴重的傷害,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已經足夠了。

傑出的日子習慣,不吸菸,不酗酒。禁食辛辣影響食物。平時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過乾淨,洗頭時不要用手使勁去抓頭皮。

改掉不良習慣,少抽菸喝酒,煙中的尼古丁,酒中的酒精,都會制約,損害著頭髮的生長,一定要戒掉。保持睡眠,多喝白開水,多吃一些黑色食品如黑芝麻,何首烏等等。平時多做運動增強體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適當的減輕壓力。

10樓:司煙雀念

透骨草45克。每天1劑,水煎,先薰後洗頭,薰洗各20分鐘,洗後勿用水沖洗頭髮。連用4~12天。功效:祛風除濕,活血祛瘀。治脂溢性脫髮。

11樓:摯愛

脂溢性脫髮的**方式分為藥物**和手術**兩種,藥物**有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最常用的外用藥物是公尺諾地爾,濃度有2%和5%之分,而且濃度越高,療效越好,但是***也越大;男性的口服藥物是非那雄胺,服用方法是每天1mg,連續服用一年以上;女性口服藥物是螺內酯

12樓:墳醫改羊

1、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一味的糾結於脫髮這件事上面。2、學會勞逸結合,運動的同時也要保證睡眠充足。盡量避免熬夜,會加劇脫髮3、合理安排飲食,不要過度的節食也不要暴飲暴食,飲食還是清淡一些好,同時也要戒除菸酒。

4、經常按摩按摩頭皮,頭皮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促使頭髮的生長良好,並且能延長頭髮的壽命。5、保持頭皮清潔,但是注意水溫不要過高,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傷害,進而出現脫髮的情況。6、如果不清楚是病理性的脫髮還是生理性的,建議盡早去醫院做個檢測。

脂溢性脫髮怎麼**?

13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4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脂溢性脫髮的**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藥物**,藥物**裡面最主要的藥物就是,非那雄胺1毫克每天早上1片。如果油脂非常多的情況下可以採用,外用外洗二硫化硒洗劑和酮康唑洗劑,一般和洗髮水等比例混合外洗,還可以外用公尺諾地爾,5%的公尺諾地爾,男性是每天兩次,女性每天一次,當然也可以配合非藥物**,包括我們的紅光670、640的紅光,還有我們的一些細胞因子**,還有一些頭皮的按摩技術。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15樓:

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原因導致的脂溢性脫髮?

16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什麼是脂溢性脫髮?**方法有哪些?

我是脂溢性脫髮中期,請問如何**

17樓:言青藤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謝頂」。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

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顱頂部頭髮逐漸脫落,只剩下周圍大半圈象馬蹄狀分布的頭髮未脫掉,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頭髮。

這類脫髮的原因很多人認為是因為皮脂的大量分泌堵塞毛孔,造成脫髮。其實這類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睪酮的分泌!睪酮能夠在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化成雙氫睪酮dht。

dht和毛囊的受體相結合,就會導致我們的毛囊萎縮、閉合,最後導致脫髮,而頭髮出油增多只是這類脫髮的表現形式,並不是最終的脫髮原因。

脂溢性脫髮緩解辦法!

1、合理飲食

脂溢性脫髮和人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改變飲食習慣有助於減緩脂溢性脫髮的程度。

飲食核心就是以清淡為主。忌辛辣油膩,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e類的食物,可以調節人體油脂分泌,也有利於健康,比如五穀雜糧粥、菠菜等等。在飲食的基礎上,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舒緩精神壓力,也有利於減少脫髮數量。

2、藥物**

在脂溢性脫髮的初期,毛囊雖然出現萎縮趨勢,但是仍然有恢復的機率。可以選用外用公尺諾地爾、口服非那雄胺片。通常情況下兩種藥物一起使用可以取得比較顯著的效果。

3、植髮

如果毛囊已經壞死了,就只有植髮**了。植髮從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重新長出新發。相當於重新播種生芽。

植髮技術在脂溢性脫髮**上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就,很多人就是通過植髮擺脫脫髮煩惱的。

不管是用藥還是接受植髮,脂溢性脫髮問題其實大多數是可以獲得解決的,反之,如果視而不見,任其發展,藥物將難以起到作用,只能考慮植髮手術這最後乙個補救的手段。

脂溢性脫髮患者平時生活應該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要保持樂觀態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對**要充滿信心,消除脫髮帶來的消極情緒及精神負擔。

18樓:

脂溢性脫髮是一種與遺傳有關,頑固難治的疾病,**時間長見效慢,**率高,**晚了很難**。這種病沒有特效藥,晚期不能**。但是通過積極的**,可以控制脫髮,減緩毛囊萎縮。

如果你現在屬於中期脫髮的話,就失去了最佳的**時間。目前**脂溢性脫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植髮,種植的是自己後枕部長壽區的毛囊,長出來就是自己的頭髮。

在正常頭髮生長過程中,如果沒有發生放射、燒傷、燙傷等特殊情況,種植後的頭髮終生不會再次異常脫落。可以做到一勞永逸的效果。

19樓:雍禾植髮

普通的醫院脫髮掛**科,

**脫髮的方法有藥物**和植髮**,到醫院進行毛囊檢查,找到脫髮的原因,輕微掉發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嚴重的掉發建議採取植髮**,植髮能夠有效地解決脫髮掉發的問題。

毛髮移植是用我們後枕部不受雄性激素影響的毛囊細胞,經過精密提取、專業培養後,種植到脫髮的部位,當新種植的毛囊適應了新的血運關係之後,就會長出新的毛髮,效果美觀自然。

脂溢性脫髮怎麼**? 50

20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21樓:攔河壩步邪

脂溢性脫髮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種,是因為皮脂分泌異常而導致的慢性淺表性的炎症,首先,要尋找可能誘發的因素,然後再進行**。誘發的因素也有很多遺傳、精神、免疫、內分泌、激素、飲食、氣候甚至環境的變化,還有微量元素的缺乏都有關係,所以患者應該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避免食用過多醣類或者是脂類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辛辣或者是酒類的東西。頭髮一定要避免去搔抓,避免用熱水或者是鹼性的東西過度的清洗。

再配合用藥,比如維生素b6抑制皮脂的分泌,復合維生素b等。如果頭皮瘙癢可以加用抗組胺的藥物。外用藥物主要是抑制馬拉色菌的,可以用酮康挫洗劑,每週用個2-3次。

另外,還可以用生髮的藥物,口服的有胱氨酸、黃芪顆粒等,還有外用的有公尺諾地爾酊、域發營養液等都可以**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如何治,怎麼治療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 謝頂 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

兒童濕疹如何治,小孩濕疹如何治療

兒童濕疹多發於2個月至2歲的嬰幼兒,患有濕疹的兒童起初 發紅 出現皮疹 繼之 發糙,撫摩孩子的 如同觸控在砂紙上。濕疹時不建議用激素類產品,避免產生依賴性和 具體用藥要依據濕疹表現而定。濕疹最佳 方法有區域性用藥和冷濕敷兩種。兒童濕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 要依據濕疹表現而定。對於濕疹不嚴重的兒童,只需區...

中醫如何治腹脹,腹脹氣,中醫如何治療

中醫 時一般根據腹脹原因對證下藥。脾胃虛弱腹脹滿不適,不思飲食,喜熱喜揉按,氣短乏力,體倦懶言。砂仁10克,陳皮6克,山藥20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黨參12克,白朮10克,雞內金6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黨參10克,山藥30克,砂仁6克。水煎取汁,分3次服。黨參 炒白朮各12克,蔻仁3克。水煎取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