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麼鈣吸收好,小孩吃什麼補鈣保健品好啊?

時間 2022-05-08 21:45:12

1樓:oo香氣桀驁

我的孩子在四個半月的時候健康檢查 , 醫生說缺鈣 , 所以比一般孩子長得矮小 , 睡眠也不太安穩。

醫生開了一種叫「 司特立 」的枸掾酸鈣片和維生素 ad 滴劑(兒童用)(一定要配合來吃!)給我的孩子吃 , 我的孩子就開始長得高了, 而且睡眠質量很好~~~~~~~~~ 現在我的孩子除了感冒生病的時候不吃這個 , 其他時候幾乎天天(晚上)都吃。 現在快六歲大了 , 他比一般同齡孩子高大半個頭~~~~~~~

我也曾經換過別的牌子給孩子吃 , 發現效果都不如「司特立」理想 。 所以也就一直在吃這個了 ~~~~~~~~ 其實也不算貴 , 因為一天只吃一片(維持量), 平均下來一天大概花不到0.4元~~~~~~~~~

2樓:塞瑗陀舒

寶寶補充魚肝油促進鈣的吸收,或者補充d3也是促進鈣的吸收,或者吃深海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補鈣一般最好補充有機鈣比較有利於腸胃吸收,例如葡萄糖酸鈣,氨基酸鈣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另外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d,或者直接購買魚肝油(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也可以多帶小孩曬曬太陽,經常曬太陽有利於身體自行產生維生素d,補充維生素d有利於鈣的吸收,對孩子來說也是比較好的。

4樓:伊甸園裡的夏娃

可以常帶他出去曬太陽,因為陽光是最好的補鈣方法。但是切忌不要在室外溫度高,紫外線特別強的時候出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d 有利於鈣的吸收

6樓:長孫慧俊塞豪

補鈣還有乙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時補充ad(魚肝油)能幫助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多曬太陽也會幫助鈣的吸收,一定要到戶外,不能隔著玻璃,因紫外線是不能穿透玻璃的。另外,嬰兒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也會影響吸收。

建議補鈣的同時補充一些腸道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等(放心,有益菌不是藥,是多多益善的),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也是誘發小兒濕疹的根源,所以說小兒的大多數病,改善胃腸道是關鍵。

鈣吃的最普遍的是「金箍棒l-乳酸鈣沖劑」和「愛兒鈣沖劑」。

魚肝油吃「貝特令」或「伊可辛」都可以。我推薦「伊可辛」,有一種花生油的香味,寶寶比較愛吃,而「貝特令」則比較腥。魚肝油每天最多一粒,多吃會中毒。

7樓:楚玉健康坊

家裡有小孩的,這3樣水果多吃,避免鈣流失,骨骼健壯個子高

小孩吃什麼補鈣保健品好啊?

8樓:遷安九江焦化

1、維生素d

補鈣同時也應注意vd攝入,效果更佳更有效。補充需適度,每天的最佳攝取量為400~800單位。另外,多曬太陽可以幫助寶寶補充vd,但是沐浴陽光的時候要避免玻璃阻隔和暴曬過度。

2、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3、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4、海產品類

如海帶,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

還有蝦皮,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的較佳途徑。

補鈣誤區

1、液體鈣更利於孩子吸收:值得注意的是,鈣的吸收率因人而異。如果是碳酸鈣類,它的吸收先經過胃酸的作用再被腸道吸收。

如果孩子腸胃功能良好,胃酸分泌、胃蠕動正常,鈣劑吸收速度快。液體鈣劑溶解度好並不代表吸收快,主要看鈣劑裡維生素d的含量。

2、給孩子補鈣同時多進食蔬菜,有助於鈣質吸收:孩子的飲食的確需要均衡,但需要注意的是,鈣與纖維素容易結合成不易吸收的化合物。過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會抑制鈣的吸收。

3、是藥三分毒」,給孩子選擇保健品補鈣更安全:市場上的兒童補鈣產品眾多,

吃什麼食物促進鈣的吸收

9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金槍魚罐頭

金槍魚罐頭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d。灌裝的金槍魚和沙丁魚罐頭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而且這種罐頭保質期較長而且利於囤積和儲存是很好的休閒食品,建議多食用。

2、曬過太陽的蘑菇

有些蘑菇在陽光的照射下會產生維生素d。一般的蘑菇都是在黑暗或者是大棚中培育的,因此它們是不含有維生素d的,如果想要吃到含有維生素d的蘑菇,就需要在採購時看好蘑菇的品牌和是否在陽光下生長。

3、加維生素d的牛奶

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奶牛都新增了維生素d,但冰奶油和乳酪都沒有。一般來說,乙個瓶8盎司的牛奶含有至少10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而一瓶6盎司的酸奶包含8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並不是所有的牛奶新增的維生素d的數量都相同,具體的數值要取決於包裝盒上的標註。

4、蛋黃

雞蛋是一種非常便捷的獲得維生素d的方式,每天在早飯時吃乙個雞蛋就可以補充維生素d。乙個蛋黃含有約4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5、穀物

食用穀物麥片。多穀物麥片不但營養豐富、熱量低而維生素d的含量也很高,一杯(29克)的多穀物麥片配上一杯牛奶或是橙汁可以補充2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參考資料**人民網-補鈣光吃還不夠 12種方法增強鈣吸收

10樓:侍桂花嵇溪

1、蘑菇等富含的維生素d的食物

多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減少腎臟排洩鈣。人體90%的維生素d通過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依靠自身**合成;其餘10%通過食物攝取,比如蘑菇、海產品、動物肝臟、雞蛋和全脂奶製品等。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也可以進行巧妙搭配,比如魚肉燉豆腐。

2、堅果等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當鈣被吸收進入血液中後,鎂就不斷地將鈣「搬」進骨骼,直到骨骼不再缺鈣為止,如果血液中還有多餘的鈣沒搬完,鎂又將它們客氣地「請」出體外,所以,有了鎂的幫忙,才能使鈣均衡地分配到骨骼中去。鎂一旦缺乏,會讓骨頭變脆,更易斷裂。食物中紫菜、全麥食品、杏仁、花生和菠菜等都含有豐富的鎂,鈣鎂搭配的菜品推薦紫菜豆腐湯、燕麥牛奶粥。

3、菠菜等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

維生素k可以啟用骨骼中一種非常重要的物質——骨鈣素,促進鈣沉積到骨骼當中,從而提高補鈣效果。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維生素k攝入較低,就會增加骨質疏鬆和骨折的危險。一般情況下,蔬菜葉片的綠顏色越深,維生素k的含量就越高,比如西蘭花、菠菜、甘藍等。

如果想同時補充鈣和維生素k,大家可以試試芝麻醬拌菠菜和蘆筍炒蝦仁。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小魚愫娿槜

注意補充維生素d,補充鎂,而且鈣與鎂的比例為2∶1時,是最利於鈣的吸收利用的了。所以,在補鈣的時候,切記不要忘了補充鎂。含鎂較多的食物有:

堅果(如杏仁、腰果和花生)、黃豆、瓜籽(向日葵籽、南瓜籽)、穀物(特別是黑麥、小公尺和大麥)、海產品(金槍魚、鯖魚、小蝦、龍蝦)。 維生素c促進吸收鈣:把含鈣高的食物與維生素c和泡菜汁一起服用,或者每天自己製作臍橙、柚子、橘子、蘆柑、檸檬飲用,其生物利用度要增強12%。

飲食中鹽的攝入量是鈣的排出量多寡的主要決定因素。即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鈣的排出量也越多,而且鹽的攝入量越多,鈣的吸收越差。 食物成分不當 如果在補鈣的同時,攝入過多的含植酸、草酸、鞣酸的食物(例如菠菜等)和含脂肪酸食物(主要指豬油和肥肉),就會和鈣相結合而減少鈣的吸收。

此外,一些優質蛋白質(如牛肉、魚、海產品、瘦豬肉等),在腸道消化過程中釋放出的氨基酸,可使腸道酸度降低,並與鈣形成不易吸收的鈣鹽,也可減少鈣的吸收。 補鈣最好是在飯前一小時空腹服用

12樓:念彥珺

專家研究發現,以下因素可影響鈣的吸收: (1)維生素d能促進鈣和磷在腸道的吸收。食物中富含維生素d的有魚肝油、雞蛋黃、黃油、肝、奶等,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維生素d。

人的**中含有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或陽光照射後轉變為維生素d,因此,兒童經常曬太陽,對促進骨骼發育有益。 (2)乳糖能促進鈣的吸收。由於乳糖和鈣形成低分子可溶性絡合物,促進了鈣的吸收,因此乳糖可增加小腸吸收鈣的速度。

(3)膳食蛋白質**充足,有利於鈣的吸收。蛋白質消化分解為氨基酸尤其是賴氨酸和精氨酸後,與鈣形成可溶性鈣鹽,因而利於鈣的吸收。 (4)適宜的鈣、磷比值可促進鈣吸收。

一般認為鈣、磷比值在2:1益於鈣吸收。有的營養學家推薦,嬰兒時期的鈣、磷比值以1.

5∶1為宜,1歲以後鈣、磷比值維持在1∶1為宜。動物實驗證明:鈣、磷比值低於1∶2時,鈣從骨骼中溶解和脫出增加,嚴重時可導致骨質疏鬆症。

(5)賴氨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均可增加鈣的吸收,尤以賴氨酸作用最為明顯。氨基酸可與鈣形成容易吸收的鈣鹽,故膳食中適量的蛋白質可增加由小腸吸收鈣的速度,但是過量的蛋白質攝入,則增加尿鈣排出。 (6)植酸鹽、纖維素、醣醛酸、藻酸鈉和草酸可降低鈣的吸收。

它們均存在於常見的食物中,並可與鈣形成不易被吸收的鹽類。菠菜、大蕹菜(空心菜)、莧菜等含草酸多的食物中的鈣難於吸收,而且影響胃腸道內其他食物鈣的吸收。 (7)脂肪攝入過多或脂肪吸收不良,均可導致游離脂肪酸過多,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鈣皂,從糞便中排出。

(8)過量的酒精、尼古丁均可妨礙鈣的吸收,為此要少飲酒少吸菸。 (9)酸性介質有利於鈣的吸收,因較低的ph植,可保持鈣的溶解狀態。 (10)運動可增加鈣的吸收。

(11)激素對鈣吸收的影響很大。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其同類均不利於鈣的吸收。 上述因素對鈣的影響是客觀存在的,我們在考慮這些客觀因素調整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的同時,還應注重人體自身的調養。

雖然鈣的吸收主要在腸道,但中醫理論認為「大腸小腸皆屬於胃」,即大腸小腸的功能有很大一部分屬於脾胃,脾胃不健則吸收不利。龍牡壯骨沖劑具有強先天、補後天之功,在大群「扶正健脾」藥的作用下,調養後天,改善腸胃功能,促進鈣和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適合脾胃功能較差的人服用。

1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我們身邊含鈣量高的食品比比皆是。天然食物中牛奶每百克含鈣100-120毫克,每袋市售牛奶中含鈣約為240-280毫克,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是最理想的鈣源。如果乙個兒童每天喝250毫公升奶和一杯酸奶,就可以補充400-500毫克鈣,再輔以含鈣豐富的蔬菜、豆製品等,基本上可以滿足鈣的需要。

豆類,魚蝦類,榛子、花生等乾果,海帶,木耳,香菇、芝麻醬以及許多綠色蔬菜等都是鈣的良好**。豆腐在點滷過程中加入一些電解質,使蛋白沉澱,如南豆腐中加石膏即硫酸鈣,北豆腐加的滷水即含鎂的鹽,對補鈣也是有益的。 在日常烹調過程中,還要注意減少鈣的損耗。

如食物應保險貯存;牛奶加熱時不要攪拌以免造成鈣的流失;菜應先洗後切,不宜切得過碎,炒菜要多加水,烹調時間不要太長;菠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應當先用熱水焯一下,以溶去草酸。

小孩吃什麼補鈣比較好,小孩子吃什麼鈣效果好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給寶寶口服鈣鐵鋅口服液,同時加服魚肝油,可以選擇伊可新,每天一粒,平時建議多新增含鈣 鋅 鐵豐富的食物,多帶寶寶曬太陽,一定要 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免疫功能未發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的感染,進而影響鐵和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要保證輔食新增的 多樣化。...

小孩便祕吃什麼水果好小孩便祕吃什麼水果好

雪蓮果,火龍果,獼猴桃等著幾種對排便是最好的,裡面含有豐富的低聚果糖,對排便有幫助。如果便祕較嚴重的話,那麼單吃水果是無用的,建議是單獨補充點低聚果糖益生元,去調節腸道菌群,增加腸道內的固水物質,軟化大便。蓓蓓養生第一堂 只有自然熟透的香蕉才會有通便的作用,如果是催熟的香蕉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起相...

小孩上火吃什麼主食好,小孩經常上火吃什麼食物最好

小孩吃好的總體原則是葷素平衡 幹稀交替 公尺麵和粗糧搭配,做到均衡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搭配 1 蔬菜類,例如西蘭花 南瓜,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腦元素,胡蘿蔔 生菜 西紅柿等均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正常發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2 水果類,比如蘋果 香蕉等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b,西瓜 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