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2-01-13 18: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小兒身體各部發育未全,抵抗力低很容易著涼感冒.祖國醫學認為小兒空疏,衛氣不固,對於寒熱不知調節,容易感受時邪病毒而患感冒.

針對導致感冒的**和臨床表現不同,可選用以下中成藥: 風寒感冒:特點是發熱輕,怕冷重,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無汗,舌苔薄白.

對這類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選用」九寶丸」.因為九寶丸中有麻黃,蘇葉,葛根能發汗而解表邪;桔梗,前胡,枳殼能宣肺利氣化痰.所以它是**小兒風寒感冒的理想藥.

周歲以上的小兒每次服3克,日服2次,溫開水送服,周歲以內的小兒可酌情減量. 風熱感冒:特點是發熱重,怕冷輕,有微汗,咽部乾紅,鼻塞,舌苔微黃.

選用具有辛涼解表作用的中成藥,如」小兒感冒沖劑」或」妙靈丹」.因為小兒感冒沖劑中含有藿香,薄荷,菊花,連翹,白薇,大青葉,板藍根,地骨皮,生地,生石膏等清熱解毒及透表之品,對風熱感冒,流感有很好的療效.用法是:

一歲以內每袋分4次,1?3歲每袋服3次,4?7歲每袋服2?

3次,8?12歲每次服一袋.日服2次,用熱開水沖服.

由於方中的薄荷,桑葉,銀花,連翹能辛涼解表,清熱解毒;浙貝,杏仁,桔梗,黃芩能清肺熱化痰止咳;生地,生石膏能滋陰退熱,生津止渴;勾藤,僵蠶,蟬退能平肝熄風止驚;天竺黃,膽南星,豁痰止喘;麝香,冰片能芳香開竅,硃砂能鎮靜安神;甘草調和諸藥.所以它是**風熱感冒伴有煩躁,高熱,抽風等病例的良藥.用法是,每次服1.

5克(1丸),日服2次,薄荷煎湯或溫開水送服.周歲以內的小兒,酌情減量. 暑濕感冒:

多發生於夏季,特點是發熱,身倦無汗,頭暈,頭脹,口渴喜飲,噁心嘔吐,腹瀉,小便短而黃,舌苔黃膩.對此應選用清暑解表,健胃化滯的中成藥,」香蘇正胃丸」.因為方中的藿香,香薷,蘇葉能解表祛暑;厚朴,枳殼,陳皮,砂仁能理氣化溼,和胃止嘔,消脹;茯苓,扁豆,滑石能健脾清熱利水;神曲,麥芽,山楂能健胃消食化滯;甘草能益脾和中,所以它是**暑濕感冒的首選藥.

用法:每次3克(1丸),日服2次,溫開水送服,週內小兒,酌情減量. 目前,兒童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大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表現為發熱,咳嗽,咽疼,流涕等.

家長應該讓孩子多休息,多喝白開水,服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如小兒感冒清熱沖劑,雙花口服液,祛痰靈等.如發燒可服百服寧,泰諾等,一般5到7天就好了.如果患兒發病3天後病情仍在加重,精神不振,持續發燒,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必要時口服抗菌素或輸液**.

咳嗽是兒童最常見的病症,兒童身體抵抗防禦能力尚未健全,外感風寒或風熱等時,最易引起咳嗽. 風寒咳嗽:因感寒受涼所致,**以疏風散寒為主,宣肺止咳為輔,常用金沸草散**.

食療:紫蘇9克,陳皮9克,白蘿蔔汁12克,用水一碗煎成半碗,加紅糖一湯匙,趁熱溫服,適用於風寒咳嗽. 風熱咳嗽:

由感受風熱所致,宜疏風清熱為主,肅肺止咳為輔,常選用桑菊飲**. 食療:鴨梨乙個去核,杏仁9克,冰糖15克,水煎服,適用於風熱咳嗽.

預防與護理:加強鍛鍊,增強抗病能力.注意氣候變化,防止受涼,秋冬季節注意胸腹部保暖.

病後多喝水,不宜吃油膩食物.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塵煙,油氣等刺激

2樓:秘蕾盧醜

可以用雪梨煮川貝..主要是潤肺~可以放點冰糖..別放白糖..因為冰糖也是潤肺的~平時少吃點涼的刺激性食物..可以用百合銀耳蓮子~煮粥吃~補肺.

3樓:翦廣英繩鵑

小兒氨氛黃那敏顆粒。再配點止咳糖漿,頭孢消炎藥。

4樓:董瑤宦酉

如果是風寒咳嗽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生薑、大蒜等.我以前也是咳嗽還有痰,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化橘紅果和花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用了就好了

5樓:邛蕙竹恨寒

建議:關於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你需要引起重視,對於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我很樂意為你解答可以吃小兒感冒沖劑。

6樓:宋吉行葉飛

土果寶寶感冒應該不是初期了吧,

咳嗽可以給寶寶吃"新博林"管消炎的

咳嗽並且痰多咳不出來,該寶寶吃孩子專用的"沐舒坦"

還可以給寶寶吃些vc片,要注意用量不能太多了,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的.

"艾暢"也是可以給寶寶吃的!

我每次都是這麼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7樓:未來大空楦

外感風寒引起:

表現出面色蒼白、怕冷、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清稀、不發熱或輕微發熱、口不渴、咽部不紅腫等症狀,可以選用的藥物:  [中成藥]:清宣止咳顆粒、小青龍沖劑、柴胡飲沖劑等。

[西藥]:小兒氨酚磺那敏、臣功再欣、小白糖漿等。

2、外感風熱引起:

小兒感冒寧糖漿

、葫蘆散、小兒保泰康顆粒、小兒熱速清口服液;2歲以上的寶貝宜選小兒感冒沖劑、小兒咽扁顆粒、銀黃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西藥]:泰諾感冒糖漿、小兒百服嚀、美林糖漿等。

3、感冒並伴有食積不化:

寶貝在有感冒症狀的同時,還常常伴口唇紅赤,腹部脹滿腹痛、不思飲食,口中有酸臭氣味,或有嘔吐,大便乾燥,小便少而黃,舌苔黃膩,適宜選用的藥物—  [中成藥]:健兒清解液、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棗散、消食退熱糖漿等。  4、以咳嗽為主要症狀:

媽咪一定要注意寶貝是否有痰,由於寶貝不會吐痰,主要根據咽部是否有痰聲碌碌。注意區分是感冒初起還是咳嗽日久,病情發生變化合理選用藥物。

感冒初起(以咳嗽為主要症狀):多是刺激性乾咳,無痰或少痰,宜選強力鎮咳藥:  [中成藥]:

肺力咳合劑、急支糖漿、神奇止咳露、蛇膽陳皮口服液等。[西藥]:奧特斯(複方福爾可定)臣功華芬等。

感冒後期(以咳嗽為主要症狀):咳嗽時間較長,痰液較多,尤以夜間平臥以後咳嗽加重,有時咳嗽引起嘔吐,吐出物為白色黏痰,適宜選擇化痰止咳藥:  [中成藥]:

肺熱咳喘口服液、金振口服液、小兒清肺沖劑、複方鮮竹瀝口服液、兒童清肺口服液、念慈菴川貝止咳膏等。[西藥]:易坦淨糖漿、貝萊糖漿、吐根糖漿等。

8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9樓:樓映秋施金

我兒子喝的是小葵花的止咳糖漿

個人感覺挺管用的

10樓:讓勾子飛一會

這個主要還是看一下孩子具體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不然他也不好說,使用什麼藥物會好一些。

11樓:第浩初諫霜

支氣管炎需要用抗菌素**,療程一般十天左右。常用青黴素、頭孢黴素、大環內酯類抗菌素**

12樓:從曲以弘義

沒事!不要太緊張、多給寶寶喝溫開水、不要給寶寶吃冷的、魚跟雞蛋、買合小兒感冒顆粒沖給寶寶喝!

13樓:安雅祿永逸

如果小孩感冒了就會引起咳嗽的,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建議你可以給小孩服用小兒咳喘靈顆粒+阿莫西林顆粒+利巴韋林顆粒等藥物,多給小孩喂開水,注意觀察小孩各方面的情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14樓:酆寄柔脫量

咳嗽有沒有痰?食慾如何?如果有痰,食慾不振當先健胃化積,然後再解其表(健胃不能用健胃消食片,無大熱建議保和丸),如果咳兼有高熱且口渴,可以用有葵花止咳糖漿.........................

15樓:戲映煙元英

小兒糖漿 好的快些 要不就是多喝水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么藥好,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很多種類感冒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感冒顆粒等,咳嗽藥更多,止咳糖漿,小兒止咳化痰,瀉白糖漿等。要對症入藥,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一般喝普通感冒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就可以,止咳化痰,最好配點消炎藥。兒童感冒咳嗽,盡量不要在家亂吃藥,如果嚴重可以去醫院就醫,聽從大夫的醫囑,如果不太嚴...

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啊?感冒了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對於你這種情況,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沒什麼 如果嫌中藥麻煩,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試試,聽說很不錯的。方1.金銀花20克,薄荷5克,蜜糖少量。先煎銀花,取汁約2小碗,藥成前,下薄荷約煎3分鐘,貯瓶內,分次與蜜糖衝勻飲用。適用於風熱所致咳嗽。方2.取天冬 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 加入...

感冒咳嗽吃什麼最止咳,感冒和咳嗽吃什麼藥才能好得快一點?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