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吃什麼藥,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2-01-13 18:15:08

1樓:杞念苼

發熱是感冒的時候乙個常見症狀,這時大家一定要測量溫度,然後根據不同的溫度來選擇處理方式。如果體溫超過37.5℃,伴有非常明顯的咳嗽、咯痰這些表現,建議及時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去做檢查,有可能要化驗血,然後查查咽拭子,尤其是在流感高發的季節,這種篩查是非常關鍵的,以免出現一些肺部感染等嚴重情況。

如果在家裡感冒了,只是體溫37.2℃、37.3℃,症狀也不是很嚴重,那在家裡可以自行使用一些既能夠治感冒又能夠退燒的藥物,像中成藥比如說常選用的小柴胡片、金花清感都是非常有用的藥物,西藥像常用的日夜百服嚀,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所以發熱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測量體溫。

另外對於兒童、老人,尤其是有基礎病的老人,像老人之前就有肺部感染、慢支或者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這些表現,感冒之後有可能會導致原發疾病的加重。如果這些老人或者一些非常小的孩子、嬰幼兒出現了感冒發燒症狀,建議及時帶領他們到醫院裡來檢查,以免貽誤病情。

2樓:兒科楊帆醫生

吃退燒藥,吃點感冒藥就行了,不需要吃特殊的藥,不然以後你再感冒發燒就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情吃,涼證不能吃涼藥

4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發燒了咋辦?能吃什麼藥?張文巨集:有兩件事特別重要

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

5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吃食鹽當有感冒發燒的情況的時候,可以吃一點食鹽的,這樣是很有用的,因為可以分泌出大量的蛋白質的。

雞湯雞湯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的,因為雞湯是可以一直呼吸道的疾病問題的,對於一些炎症的情況是很有幫助的。

多食蘿蔔

經常的吃一點蘿蔔對於感冒發燒也是有好處的,因為蘿蔔是可以預防感冒的疾病問題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糖姜茶合飲

感冒大多是頭痛、鼻塞、流涕等症狀,一般可以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天一到兩次,可防治感冒。

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蘋果蘋果是屬於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涼性質的水果有利於退熱,又增加豐富的營養物質。小孩發燒吃蘋果有助於補充水分,起到降溫的作用。

香蕉可以在孩子發燒時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慾,補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屬於寒涼性質的水果,而平性和寒涼性質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熱作用,發燒的小孩吃香蕉能夠補充身體缺少的營養物質。

士多啤梨酸酸甜甜,十分好吃,還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醫認為吃士多啤梨可以去火、清暑、解熱、除煩。

梨梨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等症狀。

西瓜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時會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適當吃點西瓜正好能緩解相關症狀,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6樓:縱榮花暴俏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吃點清淡的如稀飯,不要吃油膩,大魚大肉的食品,多睡眠,蓋被子睡出身汗就好了。

感冒發燒時煮點白粥喝,買一斤新鮮的香菇,肉質薄薄的比較好,只放水和一點點鹽,煮開後小火燉15分鐘,趁熱喝湯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抗力也較弱,更需要補充一些營養。對於沒有伴隨發燒的病毒**冒,患者應該盡量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室內通風,吃一些緩解症狀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不存在盡量多吃食物一說,保持足夠的能量即可。

即便感冒同時伴隨有發燒症狀時,在飲食上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一般以清淡食物為主,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沒有必要在食物的量上做過多計較。

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發燒,它是患病時的一種防禦性反應。患病發燒時,由於體溫公升高,機體免疫力降低,胃腸道的消化與吸收功能減退,所以乙個人發燒時會發生營養消耗增加與消化功能減弱的矛盾。無論是服用退熱藥還是自然退熱,都是以出汗的形式來實現的,人體在發汗散熱的同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及鹽分。

因此,發燒時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營養物質,此時的飲食原則首先是供給充足水分,其次是補充大量維生素,然後才是供給適量的熱量及蛋白質,且飲食應以流質、半流質為主,特別應注意以下六忌有:

一忌多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

: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

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給分哦親

7樓:來自紅石林努力的鳳頭鷹

多喝水,多吃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不要吃肉類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人感冒發燒都會伴隨著胃口不佳的症狀,這時也不適合飲食過於油膩或者刺激。因為可能會刺激到病患導致病情加重,引起咳嗽、炎症等。建議飲食以清淡的蔬菜粥、水果和牛奶麥片為主。

公尺粥裡可以放一些香菇,水果可以吃一些獼猴桃或者梨,也可以熬一些梨水或者清淡的蘑菇雞湯來喝。

9樓:張梁茵

喝點稀的,調理一下腸胃。多喝熱水。

10樓:博禾醫生

感冒後宜吃清淡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風寒感冒宜吃具有祛風散寒作用的食物。如小公尺粥、大公尺粥、菜湯、蛋湯等。

如果是風寒感冒引起,可以吃祛風散寒的食物,比如用生薑、大蒜、紫蘇葉熬水喝。

感冒發燒吃什麼藥最有效?

11樓:外行看門道

老百姓常說的感冒,其實不一定是所謂的感冒,如果鼻塞流鼻涕,全身乏力比較嚴重的,最常見的就是病毒感染。但是對病毒感染沒有特意性指標,書上寫的是血常規白細胞下降,有淋巴細胞增高,但也有例外的。但病毒感冒在這個季節比較常見,一般呼吸道感染很難查到病源體的,一般採取經驗性**方案。

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話,不需要特殊用要,燒的難受可以吃退熱藥,康泰克,樂松,扶他林都可以。主要是多休息,多飲水,吃清淡點。

如果伴有咳嗽,甚至咳黃色的痰,細菌感染就比較大了,這時才應該吃抗生素**,現在世面上抗生素濫用嚴重,一般的社群獲得性細菌感染,可以吃阿奇黴素,或者左氧氟殺星,最正宗的阿奇黴素就是希舒美,但**很貴,是輝瑞的,其他國產的你也可以買,但藥品質量參差不齊療效我不敢保證。左氧氟殺星國產的叫左克的療效不錯,進口的可樂比妥就比較貴了。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咳血,胸痛症狀時候,還是建議去醫院診治,祝賀你早日**

12樓:

羅紅黴素或者阿奇黴素都是新藥,不過說實話,感冒沒有特效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應該分好多種吧,如果吃一般藥沒效果最好還是去看下醫生。

感冒發燒吃什麼藥好的快?

14樓:岑合焉君豪

如果鼻塞流鼻涕,全身乏力比較嚴重的,最常見的就是病毒感染。但是對病毒感染沒有特意性指標,書上寫的是血常規白細胞下降,有淋巴細胞增高,但也有例外的。但病毒感冒在這個季節比較常見,一般呼吸道感染很難查到病源體的,一般採取經驗性**方案。

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話,不需要特殊用要,燒的難受可以吃退熱藥,康泰克,樂松,扶他林都可以。主要是多休息,多飲水,吃清淡點。

如果伴有咳嗽,甚至咳黃色的痰,細菌感染就比較大了,這時才應該吃抗生素**,現在世面上抗生素濫用嚴重,一般的社群獲得性細菌感染,可以吃阿奇黴素,或者左氧氟殺星,最正宗的阿奇黴素就是希舒美,但**很貴,是輝瑞的,其他國產的你也可以買,但藥品質量參差不齊療效我不敢保證。左氧氟殺星國產的叫左克的療效不錯,進口的可樂比妥就比較貴了。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咳血,胸痛症狀時候,還是建議去醫院診治

15樓:aaa**王

用酒擦身體各處 很快降溫 但 還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要及時用藥

布洛芬緩釋膠囊,藥效持續12小時都有作用 用藥30分鐘後 起作用 適應症為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也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

口服就行 安痛定 降溫速度很快 大概20分鐘左右起作用 小瓶的 可以口服 但 有點苦 喝水就可以解除了 每天 一次 或 最多三次

16樓:手機使用者

給你先推薦幾樣西藥吧,看看有沒合適的

1.阿司匹林 能緩解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等症狀

2.阿司匹林維生素c泡騰片 能緩解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周身痠痛

3.對乙醯氨基酚 又叫撲熱息痛, 其作用與阿司匹林相似

4.布洛芬 有鎮痛,解熱和抗炎的作用。

5.貝諾脂 用於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神經痛

6.牛磺酸 有解熱,鎮痛,抗炎的作用

7.複方鹽酸偽麻黃鹼緩釋膠囊 能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打噴嚏等症狀。

8.雙撲偽麻片 能緩解感冒及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關節痛,噴嚏,流涕,鼻塞等症狀

9.美息偽麻片 用於緩解感冒及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流涕,鼻塞,噴嚏

10.複方氨酚烷胺膠囊 用於緩解感冒及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鼻塞,咽痛等症狀

11.複方氨酚葡鋅片 適用於感冒及流感引起的發熱,鼻塞,頭痛,流涕,咳嗽,多痰

還有就是中成藥了,這個有點複雜了,一定要看仔細了

中醫裡面把感冒主要分為三類

1.嚴重怕冷,輕度發燒,頭痛,流清涕,咽癢,咳嗽,痰稀,口不渴或口渴喜熱飲,此為風寒感冒證,可服用下列非處方藥

風寒感冒沖劑,荊防沖劑,感冒清熱顆粒,感冒梳風片,感冒軟膠囊等等

2.患者發熱較明顯,輕微怕風,汗出不暢,頭痛,流黃濁涕,痰黏,咽喉紅腫疼痛,口渴,此為風熱感冒,可用下列非處方藥

風熱感冒沖劑,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熱炎寧顆粒等

3.患者發燒,輕微怕風,頭昏,流濁涕,胸悶,噁心,小便少,有中暑症狀,為暑溼感冒,可以用以下非處方藥藿香正氣軟膠囊,廣東涼茶,清熱解毒口服液

狗狗感冒發燒咳嗽吃什麼藥好,狗狗感冒發燒吃什麼藥

盡心的云云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家的狗狗是否打過疫苗,如果是犬瘟造成的,可能需要一些抗生素方面的防止其繼發感染的藥物,常見的藥物是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 泰樂菌素之類的藥物,當然頭孢類的效果有一些是不錯的。還有一些可能是過敏之類的,這種可能與環境和季節有很大的關係,這個情況需要逃避一些過敏原,特...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

冰峰烈火 你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呀?都有好幾天了,可別再耽誤了,趕快去看醫生吧,藥可不是亂吃的,因為感冒也有好幾種呢.如果你咳嗽,就吃一些阿其黴素類的消炎藥,如果你不咳嗽就吃一些頭胞類的消炎藥,但是如果對這兩種藥過敏可不能吃,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去看醫生,明白嗎?記住,發燒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不要...

發燒早上吃什麼早餐好,感冒發燒早餐吃什麼好。

發燒這種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發燒的時候我們的胃口會下降,但是我們早餐還是需要食用的,早餐可以選擇牛奶或者白粥等,白粥是比較適合的,可以起到養胃的效果,而且要保證水分的補充以及多吃維生素c等。發燒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去醫院進行 並且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緩解。感冒發燒時該吃什麼早餐。1 ...